每天吃花生半年減掉10斤生吃還是熟吃好

2022-06-01 15:35:02 字數 3215 閱讀 2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熟吃,不要油炸不要炒,煮著吃或蒸著吃

2樓:

煮花生比較好,但是不要太鹹, 因為吃花生有以下好處:

1、有助於保持身材

花生中雖然脂肪含量很高,因此,一直被誤認為可引起肥胖的食物,其實花生中含有大量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對人體有益的纖維素。

這些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具有加快人體的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調節血脂、清理腸道垃圾的作用。

同時花生屬於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抗餓,因此適量吃花生有助於保持身材。

2、可以保護血管

花生中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不僅能促進人體對醣類、蛋白質和各種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還有利於維持正常的內分泌。

另外,不飽和脂肪酸還可以使人體肝臟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並能增強其排洩,因此在保血管、心臟方面有一定的功效。

3、可以預防腸癌的發生

有研究發現,每星期吃兩次花生,可以降低患大腸癌及直腸癌的概率。

專家指出這可能在於它的植物酸、植物固醇和白藜蘆醇等特殊的物質,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4、幫助緩解燒心的症狀

研究還發現,吃生花生之後,通過咀嚼和胃的蠕動攪拌成稀糊狀,這使其油脂附著在胃粘膜上。

3樓:d表人才

花生**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生吃花生的好處:吃生花生有乙個突出的好處是能起到養胃的功效,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吃生花生時一般都是連著紅衣一起吃,花生紅衣可是個好東西。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 、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對於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成效,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吃生花生都有好處,比如有些跌打淤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吃得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淤腫。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膽病患者,也不宜多吃花生。

**當然是吃熟花生好

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卵磷脂、蛋白質、棕桐酸等。用油煎、炸或爆炒花生,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會有所破壞,而水煮花生則破壞得較小。水煮花生很清爽,水煮花生能保留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蘆醇、抗氧化劑等,對防止營養不良,預 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顯著功效。

吃花生醬也能**

因為吃花生和花生醬很容易有飽腹感,能控制食慾,很適合懶人**時使用。研究發現,貪吃花生醬能飽肚但又不會容易長胖。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驚訝,因為花生醬是一種高熱量的食物,兩匙花生醬含有16克的脂肪和200卡路里的熱量,但是很多人同時也忽略了一點,花生醬很容易讓人覺得飽肚。

1、花生和花生醬易飽肚

其實吃花生醬能減少人的胃口,防止人們一下子暴飲暴食,有效地控制食量,就能幫助人們成功地**。

2、愛吃花生的人能控制食慾

國際肥胖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那些習慣吃花生和花生醬的人,身體能本能自發地控制食慾和控制熱量的攝入量。

3、吃了花生和花生醬後不容易餓

吃了花生和花生醬後,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內都不會覺得餓,而如果吃其他蛋糕之類的零食,不到半個小時,飢餓感又襲來。吃花生還有益保健。

這一項發現挑戰了人們的常識,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吃高脂肪食物,像花生、花生醬等容易長胖。但是研究發現,經常吃花生和花生醬,不僅不會導致長胖,還能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率。

1、花生能平衡膳食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和礦物質。目前,全世界人們普遍存在四大營養缺陷。其一是蛋白質,全世界每4個孩子就有1個蛋白質能量營養失衡;其二是維生素a缺乏;其三是鐵元素缺乏,全球大約有40億-50億的人存在鐵缺乏現象;其四就是碘缺乏,全球約有22億人碘攝入不足。

而這四大營養缺陷 ,通過吃花生都可以彌補。花生富含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含有包括葉酸、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 素b6、維生素b2、鎂、銅、磷、鉀、鋅、鐵、鈣等多種微量營養素。在調整人們,特別是孩子營養平衡 方面有很重要的功效。

2、抗衰老能力強

剛剛提到了白藜蘆醇,這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也是腫瘤疾病的化學預防劑。它除了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保護心臟之外,還被美國人艾爾·敏德爾編輯《抗衰老聖典》收錄為「100種最熱門有效的抗衰老物質」之一,有很強的對抗衰老的能力。

3、花生好吃又能減少攝入的熱量

花生又是一種佳餚,可以炒、炸、煮食,製成花生酥、以及各種糖果、糕點等,水煮花生,炒花生公尺,可以直接當零食來吃。而花生醬用途更是廣泛,用花生醬代替黃油、奶油等,一舉兩得,又好吃還能減少攝入的熱量。蘋果片、麵包片塗上花生醬,做慕斯的時候也可以加花生醬。

花生醬拌麵更是受歡 迎。

4、花生中的脂肪對心臟保健很有益

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對人的保健很有益,其中含有的的單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對心臟保健有益。

4樓:

花生(arachis hypogaca l)豆科 別名:落花生、長生果、果仁 原產於巴西、秘魯、故又稱番豆。明代傳入我國福建。

性味歸經:甘、平,入脾、肺。 功能作用:

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

花生不宜生吃

花生含有豐富的植物油、蛋白質和維生素,是人人喜愛的食品。但生吃花生有損於健康。

因為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

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

花生與**

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

5樓:電視劇集上古情歌

1、建議熟吃

2、花生營養豐富,生吃花生會帶有一定的細菌,不安全,熟吃的話不僅安全還更加容易吸收。

6樓:小娜娜美食

花生不能**的 裡面油脂太多

7樓:嘻嘻嘻

這什麼奇葩的邏輯,花生的熱量很高 脂肪含量又高 100克花生的熱量是829卡 脂肪含量在55% 所以想**千萬要少吃花生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半年胖10斤都是好的

8樓:舒適管家

肯定吃熟的,味道很不錯!

要當兵了怎麼樣,才可以減掉10斤

5種高效的運動 方法 一 游泳 在各種 方法中,最安全有效的 手段是運動 而在各種運動中,最理想的 運動是游泳。游泳是一項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也很多。這是因為水中的傳熱性是空氣的28倍,人在水裡停留8分鐘所消耗的熱量,與在同樣溫度的空氣中2小時所消耗的熱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 效果。游泳時人的新陳代謝...

每天吃豬腳山藥煮花生有什麼好處

花生燉豬蹄的作用儘管算作一道家常小炒,但實際上還可以算作飲食 的藥方,由於花生燉豬蹄的作用和功效確實是太強了,從表層就能看得出這二種配搭的表達效果所屬,花生仁具備豐富多彩的大豆蛋白,而豬腳是具備了動物蛋白的,二者協作可以提公升豐富多彩的膠原蛋白粉,常吃花生燉豬蹄毫無疑問另我們皺褶全消。花生燉豬蹄十分...

油炸花生公尺的危害,每天吃炸花生公尺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 油炸花生公尺口感雖然出色,但是不適合經常食用,因為油炸後的花生公尺,不僅大量營養成份流失,更出產生部分毒素,而且這些毒素多會在人體變異後形成癌變,使人體的癌症發病率大大提高。2 花生公尺在經過油炸之後,熱量和脂肪都會大量增加,人們經常食用不但會發胖的趨式,更會影響到自己心腦血管的健康。製作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