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豬腳山藥煮花生有什麼好處

2022-01-11 12:03:27 字數 2084 閱讀 4083

1樓:玩樂星

花生燉豬蹄的作用儘管算作一道家常小炒,但實際上還可以算作飲食**的藥方,由於花生燉豬蹄的作用和功效確實是太強了,從表層就能看得出這二種配搭的表達效果所屬,花生仁具備豐富多彩的大豆蛋白,而豬腳是具備了動物蛋白的,二者協作可以提公升豐富多彩的膠原蛋白粉,常吃花生燉豬蹄毫無疑問另我們皺褶全消。花生燉豬蹄十分的滋補養生,花生燉豬蹄合適全部人群服用,非常是孕婦,孕婦服用花生燉豬蹄後有益於小寶寶的生長發育,花生燉豬蹄能補血補氣和美容護膚,因此 備受大家的喜愛。1、將豬腳解決乾淨,劈成塊,花生公尺用溫開水泡透,薑片切一片,平菇去蒂清洗。

2、鍋內燒開,待水開後,資金投入豬腳,用低火煮盡鮮血,撈出備用。

3、取燉鍋乙個,新增豬腳、花生公尺、薑片、平菇,加入鹽、雞精粉、白胡椒粉、紹興酒,引入適當白湯,蓋上,燉約2小時後就可以服用。

豬腳的外皮要燒洗乾淨,要不然會出現毛腥味兒。

2樓:伊莉莎白me的嫁

老薑切片;豬腳去毛、甲,洗淨,斬件,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即「飛水」)。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5小時,在加 紅棗、山藥、黨參、枸杞在煲半個小時 加鹽 味精 料酒 即可 豬腳湯的功效:性平,味甘,補氣血,通血脈,滋陰養顏

山藥花生能同煮嗎?

3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紅棗、花生、山藥、蓮藕、幹杏鮑菇

做法:1、山藥刨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狀。

2、蓮藕洗乾淨,刨皮,切成滾刀塊狀。

3、幹杏鮑菇泡涼水,浸軟,切塊。

4、紅棗、花生分別洗乾淨。

5、起鍋,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山藥、蓮藕煸炒,煸透。

6、取湯鍋,放入山藥、蓮藕,再放入幹杏鮑菇塊、紅棗、花生,大火燒開,調中小火燉4小時左右,調味加少許鹽、蘑菇精取出即可。

4樓:默默她狠傷

山藥和花生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可以一起煮粥,或者放在一起煲湯,是不會發生相沖的。而且山藥和花生一起食用,能夠補脾健胃、生津益肺。

其中山藥花生粥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粥品,主要食材有山藥、花生仁、大公尺等。將山藥、花生仁與大公尺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即可。

功效:開胃健脾,潤肺止咳,養血通乳,產婦可以長期食用此粥。

5樓:冰之_無限

**** 養生小知識:

傳統的中醫理論認為,養生應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學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通過合理的飲食調理從而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的目的

****春季的養生特點:

1,春季多風,而風邪是春季疾病外感因素的主要因素,它可能引發各種傳染性、流行性疾病,所以春季要謹防流行病。

2 ,氣候多變,外界氣候變化對人體氣血有顯著影響:如天寒時氣血凝滯沉澀,天熱時氣血暢通易行,所以增減衣物要適時!

****春季的飲食重點:

春季肝氣最旺,而肝氣旺會影響脾,容易出現脾胃虛弱病症。春季飲食宜吃甜品食物,以健脾胃之氣,滋養血脈,強健脾胃。

湯水養生是現代人養生裡重要的一種方式,

充分利用食材的自然功效,

通過時間和火候的作用轉化成營養物質被身體吸收

懷山,花生,豬肚

皆有滋脾補胃的功效,是值得推薦的春季養生湯水

以下是:

春季養生湯水的製作時間

【食材】

1,懷山2段,花生公尺少許

2,黃酒,白胡椒粉,薑蒜

3,洗淨切片的豬肚

【做法】

1,懷山去皮後切長條

2,豬肚放入瓦罐中加清水燒煮

3,湯水沸開後撇去浮沫

4,放入薑蒜片

5,花生公尺洗淨後直接放入瓦罐中

6,調入一勺左右黃酒

7,放入懷山

8,中小火慢煲兩小時左右調入食鹽定味即可食用

山藥,是春季飲食佳品,有健脾益氣、滋肺養陰、補腎固精的作用。

花生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清咽止癢,食用花生養胃醒脾,滑腸潤燥.--出自《本草綱目》

豬肚,為補脾胃之要品,脾胃得補,則中氣益,利自止矣。--出自《本草經疏》

6樓:尖牙

可以,不過煮花生的湯是黑褐色的,恐怕會影響山藥的觀感

山藥有什麼好處,吃山藥有什麼好處?

山藥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固腎益精 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中醫認為主要是補脾 腎 肺三臟之氣。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 腎氣虧虛。也可以和薏公尺煲粥用。具有健脾滲濕的功效。口味也不錯,可以試一下希望。山藥的主要食用部分是地下塊莖,可食率高達95 ...

吃山藥的好處和壞處,吃山藥有什麼好處,吃山藥有什麼

多吃山藥五大好處 山藥,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補佳品。它 含有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 脂肪 膽鹼 澱粉酶等成分,還含有碘 鈣 鐵 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山藥具有補脾養胃 補肺益腎的功效,可用於 脾虛久瀉 慢性腸炎 肺虛咳喘 慢性胃炎 糖尿病 遺精 遺尿等症。1 調養脾...

冬季吃山藥有哪些好處?冬天吃山藥有什麼好處?

預防心血管疾病。冬季的時候我們都知道天氣是比較冷的,室內和室外的溫度也是相差比較大的,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而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還有降血壓 安穩心神的作用,很適合在冬季吃。健脾益胃。在冬季的時候經常食用山藥也是可以更好的促進脾胃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