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mill和cimatron哪個更好

2022-06-01 06:35:02 字數 2265 閱讀 1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自己的優點,看你自己喜歡和常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熟了,哪個都有好!

powermill和cimatron那個出刀路更順滑,那個軟體更好學

3樓:依樂康

各有優缺點,cimatron更適合沒有基礎的人學習,但是刀路優化並不是特別好,powermill有相對應的模組,針對性更強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刀路好不好,跟軟體的關係不大,而是跟你對軟體的熟悉程度有關,越熟練的運用乙個軟體,再加上程式設計經驗,做出來的刀路都差不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刀路咯!~!出刀路各有特色!~!個人認為powermill好上手點,也安全!~!~

6樓:shine色調

powermill是與ug在乙個層次的cam軟體。不好比

7樓:匿名使用者

powrmill非常強大,簡單,中文。

cimatrone10程式設計好不好,程式設計哪個軟體最好?(思通網路)

8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用來編制刀路的軟體有很多,比較出名一點的有cimatrone10 (包括it版e版本),mastercam9.1、powermill、ug刀路,還有許多其它軟體,比如pro-e、edgecam、tebis等,這些軟體各有優劣,單純從使用上講,沒有好壞之分,只有用的好、用的壞的人。比如mastercam,用的人很多,進入中國也較早,有些人說mastercam9.

1編刀路容易過切,我在廣東一家工廠時,也確實看到了用mastercam編過切的,但有許多用mastercam程式設計的並沒有出現過切現象,這說明跟用的經驗有關,用cimatron我也見過編過切的。

那麼這麼多的cam軟體,該用哪個好呢?我首先從易用、易學、普遍性的角度來談一下。這些軟體裡面,我個人覺得cimatrone10跟powermill是最容易學的,cimatron 編刀路又被人稱為"填單式"加工,因為刀路引數的位置基本固定,只要引數都搞懂了,學起來很快,設定也不複雜,雖然cimatron編刀路的方法很多,但現在流行的做法基本就是環繞等高(wcut),乙個工件,從粗加工到精加工,幾乎都可以用環繞等高完成,學會了wcut,cimatron刀路就算學會了一半。

powermill編制刀路比較專業,對高速切削支援也比較好,刀路的編輯也很方便,而且能夠方便地把其它軟體造型好的圖轉檔進來,但它是乙個專業的刀路軟體,對畫圖基本不支援,要圈選輪廓的話,還要進powershape。

mastercam是老牌的程式設計軟體了,用的人很多,這方面教材也很多,而且版本公升級換代也很快,但個人覺得mastercam的引數設定比較多,應該說它跟cimatron是同一檔次、同一型別的。

ug現在大廠用的很多,尤其在崑山一帶,基本是用的ug程式設計,優勢就不用說了,因為可以直接對ug造型好的圖檔進行程式設計,不需要轉檔,避免了破面問題,另外ug支援的比較全面,對數控車床、多軸聯動都支援的很好,但相比較cimatron、mastercam這些軟體,不是那麼好學,引數設定較多。

談了這麼多,有些可能更加迷糊了,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行,到底選哪個合適呢?我覺得主要看你處於怎樣乙個環境,如果你周邊或附近用cimatron多,那你就學cimatron,如果用ug的多,你就學ug,一來是有問題方便解決,另外是工作容易找,選擇餘地多。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環境,那就挑乙個容易學的,畢竟對私營老闆來說,是不管你用什麼軟體的,只要你能做出東西就可以。

如果是進大廠發展,那就建議用ug,因為大廠一般用正版軟體,不由你來選軟體,現在廠裡用ug的也比較多。

以上是關於軟體選擇的問題,那麼如何學好程式設計呢?其實無論什麼程式設計軟體,簡單還是複雜,易學還是難學,都是一種生產工具,是把以前的手工製造換成機械自動化形式,核心是加工思路,也就是加工工序安排,如何快速地去除大面積材料、如何保證產品精度。這種思路對你使用任何乙個軟體都是適用的。

這樣一來,軟體就不是最重要的制約因素了。有工作經驗與沒有工作經驗最重要的區別就在於,沒有工作經驗的,只會軟體操作,有工作經驗的,能夠利用軟體做出好的東西、能夠解決問題。學程式設計還有乙個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實踐,可以說,沒有實踐是學不好程式設計的,因為有些東西你見都沒有見過,你怎麼知道他走出來的東西會怎麼樣?

會不會與工件發生干涉?什麼是牛鼻刀(又稱飛刀、裝捨棄式刀粒)轉速進給給多少合適?哪些要做好保護面,防止把利邊加工成r角?

哪些是碰穿面,要留一些料方便配模?做電極為什麼要給火花間隙,怎麼通過刀路來實現?這些都需要我們認真的去研究**,找更多的資料學習,看更多師傅的經驗.

思通網路

powermill公差和餘量詳細意思

餘量為 加工是所需要留的餘量 公差為 刀路在模型上所行走的細膩程度 公差越小 效果越好 一般開粗建議公差0.1 精加工簡易0.01 高速銑簡易0.001 餘量是指 加工完成後所需要留的量,就是比圖紙尺寸多留出來的一部分量 有點兒類似於安全係數 這部分量可以方便後續的一些加工工藝,當然還有別的作用,看...

powermill是怎樣開啟各種格式圖的

安裝好轉換器,用exchange就可以,通常ug轉pm用x t,ug圖檔直接轉換也行。powermill是英國delcam plc公司出品的功能強版大,加工策略權 豐富的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軟體系統。採用全新的中文windows使用者介面,提供完善的加工策略。幫助使用者產生最隹的加工方案,從而提高加工效...

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小狗和猴子和兔子和大象作文

在深林里,小兔,小猴和小狗是大象最好的朋友。一天,小兔,小猴和小狗在一起商量準備大吃一頓。於是小兔提議說 我們來吃蔬菜沙拉吧!小猴說 可以呀,可是,一盤蔬菜沙拉哪夠我們吃,要不我再去果園摘些果子跟蔬菜沙拉一起拌著吃吧,小兔你再去菜園拔一些大白菜。你們都有吃的了,那我吃啥呀?小狗在旁邊悶悶不樂的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