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被傳得很神秘,也很強大,請問實戰起來到底厲害不

2022-06-30 18:50:04 字數 4896 閱讀 7286

1樓:形人而我無形

當然厲害,但也正如李小龍所說,什麼拳打不好都是軟手軟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上不了擂台的限制太多了,你讓中國武術上散打擂台,那中國武術就變成散打了,和專門適應規則訓練的沒法打,散打打泰拳也一樣,能用摔基本散打贏,泰王杯不能摔散打全輸

3樓:

天下武學源自中州!中國武術是2023年的國寶!李小龍說過任何武術練不好都是軟手軟腳的。

中國武術只殺敵不表演!現在一些表演都是空架子,屬於套路。實戰的每招每式也是從拳架中精榨出來的。

具有很強的技擊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多是套路的形式 在實戰中就要看你能不能靈活運用了 運用的好 在實戰中是非常強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 但是中國武術太保守 現在我們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武術 只不過是現代一項體育專案罷了 要找真正的武術家 應該到民間 中國武術已經大部分失傳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厲害的叫搏擊,還有李小龍的截拳道也不錯,但中國武術修的是身和氣,就是內外兼修的意思,初期學的套路和基本功,實戰性不強,但打下基礎後能提公升到一種境界,可以以柔克剛,看出對方的破綻,用巧擊敗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古武是很利害的,現在大多都失去其精華了,只剩些皮毛.好的丟掉,只撿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武術套路太花哨。只講究觀賞性,不注重實戰。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對厲害。你看那些滿大街上隨處可見的教武術套路的都是糊弄小孩的。真正教某一種拳的那是有真本事的,絕對厲害,很實用的。還是中華武術好

中國武術為什麼上不了擂台 《真正的中國武術》

10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是傳統武術缺乏實際戰績的支撐,因此難以令人信服。

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11樓:雁過留聲

因為受搏擊規則所限,所以中國武術上不了擂台。

中國傳統武術用於搏擊的招式例如:指插、掌劈、掌擊、鳳眼搥、虎爪、鷹爪、五指鎖喉、抓搭等等,一但戴上拳套,加上規則禁用動作,基本上無從發揮。也就是中國傳統武術門派少林、武當以及眾多傳統武術高手不參與擂台搏擊的原因所在。

中國功夫到了老外手裡,實戰起來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12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各路**宣傳造勢甚至造假。

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中國功夫到了外國人手中,實戰起來有那麼厲害嗎

13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各路**宣傳造勢甚至造假。

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中國武術實戰方式已經失傳了很多,

14樓:武術格鬥速成

確實是失傳了很多,都快斷代了。這是確信無疑的。

想想看吧,新**成立以來的後就一直禁武、打擊「唯技擊論」,把武術套路化,而且紋革時練武是要挨批鬥的,等到後來允許習武時,很多有真傳的人都死了或者很老了,而現在的學校教育方式又使得年輕人沒有時間和條件學習傳統武術,當然就造成了嚴重的斷代、失傳,這是乙個很淺顯的道理和遍地皆是的事實,只有很年輕不了解這段歷史與現實的才會說很多還沒有失傳。早幾十年前就已失傳很嚴重了,還遠不是現在才有這種情況。現在的內家拳實戰拳法邯鄲旋鋒武道中儲存的一些古傳練法、格鬥心法在現在的各種武術流派中算是很豐富了,但是要放在上世紀

二、三十年代,那根本就只是一小部分,可想而知失傳的真東西、好東西到底有多少。象旋鋒冷兵格鬥術這樣在過去很盛行的中國武術瑰寶,現在大部分武術門派中都失傳了,基本都只剩下了表演的套路部分,格鬥心法部分大多都失傳了,這也是現在的傳統武術實戰強的師傅不多的根本原因,這都是失傳所造成的沉痛現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失傳了是人們不知道而已,規則限制了,戴拳套,這也不能打那也不能打,那還打個毛啊,完全就是拼力量和符合規則的技巧。現在的這些比賽不管國內國外根本不能完全說是真正的格鬥。我很小的時候看了乙個**節目,乙個民間拳師右手拳頭練得比正常人大兩倍上面全是老繭,可以直接把一塊磚頭像鐵鎚慢慢砸成粉末。

你覺得國外那些什麼冠軍用雙手能抵擋他的攻擊?打****廢…你們不要這樣小看中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實戰,有實打經驗。不就實戰了嗎?什麼失傳不失傳的。只要是實戰的東西怎麼會失傳呢。越實戰的東西都是最簡單的東西。就是一拳一腳練到極致不就是絕招了嗎?

17樓:夜太漫長了嗎

不是失傳,也不是失傳。而是被控制了,在民間幾乎就看不到了。在軍隊裡面還是很盛行的了

18樓:笑著走過來了

現在是練拳不練功了,打上沒有威力。

中國功夫這樣厲害,為什麼不打擂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多的是高人,只是低調,或者很多都沒被發現。一群門外漢,有些人有這功夫在這裡數落太極,八卦,卻沒工夫去傳承,只是希望別人傳承,好吧,人人都像你們這樣,大家也不用學,指望別人就行了。中國人自己都看不起中國武術還談這些幹嘛?

我支援七樓的說法,四樓是太自大了,如果全是這樣的人來傳承中國武術,那就沒救了。 什麼叫山外有山?散打就很了不起嗎?

目空一切的人,能學會什麼?我們的下一代渴望學到真正的武術,可是沒有這個氛圍又怎樣。 太多人扭曲了學武術的觀念,認為就是用來打架,認為就是暴力血腥,才讓很多孩子懼畏武術,覺得學來也沒用。

所以不要老是認為國家,**應該怎麼做,怎麼宣傳,而是要從自身做起,去改變這個觀念。 為什麼現在跆拳道會火? 一是因為它講求道,不會讓孩子們恐懼,孩子們有興趣,當然學;二是因為跆拳道的普及,到處都有道館,連一些小城市都有,而詠春,太極,就是我這裡全省也找不出幾家。

希望各位海納百川,為我們民族的未來著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的功夫是建體的。是少了點實戰性。有多少個王洪祥就不知了但中國這樣大有好多好的不是嗎。

你說的打擂各中國功夫;八極拳,太極拳等待有比賽的啊。散打不也是中國功夫嗎。在外國中國功夫也有不少外國人學啊。

電影的中的不一定是現實中的。不要和那比。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中國人的性格有關, 中國給人的感覺是含蓄,低調

中國武術很厲害麼

22樓:釗依晨納凡

奮鬥在武術戰線上的組織者、教練員、運動員。都是最厲害的。中國有了武術而驕傲。武術有了廣大的支持者而驕傲,讓我們發揚武術文化,振興民族精神!!

23樓:周雲羽

詠春拳如同跆拳道一樣,不光講究武術和技藝,那只適合於初級學者,練武者初級比本領,高階練內涵,而武警只需要搏擊擒拿,況且搏擊擒拿是取百家之精華。

24樓:震旦子民

練成了,很厲害.但是,這需要時間,武警的服役期充其量7年,時間不夠,練不出什麼真名堂.

25樓:kebab清風

作為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就應該大力宣傳!

中國武術很厲害!這是可以肯定的!

武警不學的原因,個人覺得是速成!因為他們不需要知道那個文化方面的東西!他們還有許多別的科目要學習!

26樓:妳bū在

同意四樓的。詠春八極通背拳,自由搏擊擒拿什麼的都是屬於武術一類。武術也有分觀賞性和實戰性,像那個詠春八極通背拳就是觀賞性的,自由搏擊擒拿就是實戰性的了,武警肯定要學實戰性的武術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中國武術中的部分可以用於自由搏擊和擒拿。中國武術的類別很多很多,有些是用於格鬥的,有些是用於強身健體的,有些是傳統文化的演變。但武術最早就是在戰場上用來殺敵的。

所以不能說中國武術絕對厲害,也不能說中國武術都沒用。中國武術中的格鬥部分,那是沒的說的,肯定厲害;但是也有像「健身操」類的,那肯定不能用於格鬥。這得看需要,中國武術的地位是要肯定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廢話嘛

只是中國無數總是給人蒙著一層神秘的面紗

而且門派觀念很強 不隨意外傳

29樓:葉孤子菡

厲害麼。我知道的是,少林武功在世界是排第一的。

沒有說謊。是美國人製作的電視節目。

中國武術打架厲害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的和尚很厲害,拳腿穿透力很強,基本上一拳打沒練過的就打的沒戰鬥力了,甚至打骨折。

31樓:靈瓜拉沃爾

中國武術其實蠻厲害的。不是瞎說,中國武術很多精髓都被人忽視了,許多一招制勝的招數都被現代搏擊術規則給限定了。例如現代搏擊都要帶拳套,這樣中國的掌法就發揮不出來。

要是打架,還要看雙方的體質。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具有2023年的歷史的武術自然是很強大的

33樓:劉明旻

灰常厲害,厲害爆了,不過街頭打架還是用現代技擊比較實用,有又簡單,練得好可以一拳ko

中國武術的歷代武術演進,中國武術的發展史

中國武術,有著悠久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商周時期,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是中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華人民的優秀文化遺產之一 1927年,在南京成立了 國術館。1936年中國武術隊赴柏林奧運會參加表演。1958年中國武術協會成立,形成了空前廣泛的群眾...

中國武術段位的段位制,中國武術段位6段是什麼意思

根據個人從事武術鍛鍊和武術活動的年限,掌握武術技術和理論的水平 研究成果 武德修養,以及對武術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將武術段位定為九段。設 初段位 一段 二段 三段 中段位 四段 五段 六段 高段位 七段 八段 九段 一 初段位的晉公升 1 凡參加武術套路基礎鍛鍊年滿8周歲或參加武術散手基礎訓練年滿13...

中國武術到底能不能打,中國武術能不能打

武術套路一般是表演性質,或者是修身養性健身的。散打也是中國武術的一部分,實戰性不是挺強的嗎?你拿武術套路和國外的格鬥術比,肯定是不能打的 中國武術這複個概念太大了,個製人就覺得bai當然能打,而且很能打 關鍵du在於習練武術zhi的dao人的水平了,很多練武術的運動員並不是以實戰搏擊為目的,如果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