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乙個關於速寫的問題哈

2023-05-07 15:30:03 字數 2228 閱讀 618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練習自己的速寫,試著畫各種風格的速寫型別,然後選一樣最適合你可以畫好的來聯絡,把握整體的輪廓,人體的姿勢,動感,不斷練習,心由筆走,自然就會有所進步了~~ 隨便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畫的時候要中有數~~~在紙的頭和末留個空~~`先起個。

大該的草稿。

速寫的技巧

速寫的要點是什麼?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構圖。畫面的整體效果是最重要的,構圖直接影響到最後的整體效果。在作畫過程中,做到構圖飽滿完整,節奏感強,虛實關係得當。

形有大小、方圓,線有曲直、疏密、長短,明暗調子有黑、白、灰的變化等等。這些都是構成畫面節奏的因素,都要在構圖之前認真考慮。

2、結構要點。

畫人物速寫也要做到了解並掌握基本的人體解剖知識。在訓練中多去了解骨骼和肌肉的結構和形態,以及這些結構對著衣人物的影響。面對風景、動物進行速寫寫生時,同樣要認真觀察植物的形態以及動物的結構特徵等。

3、動態比例。

動態比例是速寫表現的核心。畫速寫第乙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掌握好動態比例關係。人物三大塊的空間位置和方向基本確定了人物的動態,速寫要求在較短的時間裡,用肯定的線把物件的形體特徵和動態姿勢快速地表現出來。

一般從人物大的比例關係開始,抓住5個點(頭、雙手、雙腳)的大的位置關係,那麼這個人的動態比例基本上就可以確立下來。

4、頭、手、腳的塑造。

一張好的速寫基本的要求是:比例恰當、動態舒展、線條流暢、有粗有細。還有一點,作為速寫的重要組成「部件」——頭、手、腳在表現時一定要有塑造感,頭往往是視覺中心,手是人物的動態核心,腳起著支撐人體的重要作用,因此不能輕視。

5、線、面的表現力。

人物是通過線條的長短、粗細、曲折和穿插來表現的。速寫中重點是表現人體結構的線條,其他線條要圍繞主要線條來組織。線條的特質與形態結構的巧妙結合,是速寫生動準確的重要條件。

適當地輔以明暗調子,以線面的手法來表現物件,有利於增加畫面層次感、空間感,提高畫面感染力。

畫速寫技巧

4樓:幹萊資訊諮詢

1、人物創作

動態速寫技術是畫家成熟的標誌。人體的動態速寫要求畫者不但要具備較高的造型能力和整體意識,還要具有敏銳的感受能力和熟練運用解剖知識的經驗。但是不能因此而說,動態速寫的學習要放在基礎訓練完成以後,相反應該在基礎素描訓練的同時進行動態速寫練習。

人物形象速寫的方法是小頭像速寫和人物動態速寫結合的畫法。如果有機會對某個人物形象進行較深入的速寫則更好。

如果對著流動的人群中的形象畫人物形象速寫則比較困難,這要借助記憶的幫助並加進默寫的成分,或者對同類形象、同類服裝、同等身份的人物進行綜合表現,速寫成乙個人物形象。

2、動靜態速寫

動態速寫與靜態速寫有很大不同,在隨時變化的物件中,無法用反覆觀察的方法捕捉物件,也無法用事先準備好的方法表現物件,動態速寫依靠的是對物件動作變化過程中動態的「選定」和對選定動作的感受和記憶。

選定」是動態速寫特有的技術。選定是指畫者對活動的物件瞬間動作的特定選擇,也就是速寫者面對自由活動的物件人物,在物件一系列動作中選擇最有造型意義的瞬間動態。

動態速寫動作的選定該符合兩個條件,乙個是選定的動作要有「造型性」;另乙個是動態要具有美感,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比方說,我們在選定乙個人跑步動作時,要選定最能體現速度、力量和矯健意味的動態,也就是腿部跨度最大、手臂擺動幅度最大的動態,假如選擇了手腳重疊時的動態,畫出後的效果就會像是走路而不是跑步了。

對選定動態的感受和記憶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個一次性過程,而不像素描那樣可以多次反覆地進行。這種一次性記憶必須是感受性的,如果失去了感受性的記憶,所畫出的動作可能會流於公式化、概念化。

只有憑藉對特定動作感受的特殊性,再輔之以對人體解剖知識的了解我們才有可能畫出諸如瘋狂的跑或悠閒的跑等等避免雷同的作品。

在實際操作中,僅靠瞬間的觀察來完成一幅特定動態速寫作品是不可想象的。必須依靠對這個特定動作的一般性經驗和相關知識記憶補充,才能完整地完成作品。要在動態速寫訓練中做到上述要求,必須學會「抓住」和表現「動態線」。

動態線是人體中表現動作特徵的主線。動態線一般表現在人體動作中大的體積變化關係上。人物側面時,動態線往往體現在外輪廓的一側;當人物正面時,動態線會突出於脊椎和四肢的變化。

抓住動態線對於畫好動態速寫是至關重要的。

什麼是素描,什麼是速寫?

問關於VB的問題,問乙個關於VB 的問題?

1全部定義陣列m,產生3個陣列元素m 0 m 1 m 2 dim m 2 通過迴圈,為陣列元素賦初值,m 1 0,m 2 0 for i 1 to 2 m i 0 next i 以下是二重迴圈,外迴圈i 可取值1,2 內迴圈j可取值1,2。執行時 當外迴圈i 1時,內迴圈變數j的取值走一圈,如下 i...

問關於健身的問題,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或許是您過度使用手臂進行臂力練習了。請教下專業教練吧,很多器械練習也可以鍛鍊到胸肌的。祝您健身愉快。問一個關於健身的問題 你好,首先做仰臥起坐,卷腹之類的動作可以有效的鍛鍊我們的上腹部,做舉腿,俯身蹬山可以鍛鍊到我們的下腹部,但是這些都是鍛鍊我們的肌肉。其次,沒有什麼動作可以瘦某個部位,區域性 是偽...

問有關於法律的問題,問乙個有關於法律的問題

根據未成年人保 規定父母 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要對未成年人進行保護。同時根據民法通則的規定,未成年人是無行為能力或者不完全行為能力人,其進行的民事行為應當得到監護人的同意,否則無效。父母限定未成年人的行為或者引導未成年人的應為也應當有所限制,在不違反法律規定的請況下,未成年人應當遵循監護人的指導。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