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哪裡可以出家當和尚

2022-06-30 15:25:03 字數 1017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的認識,如果你覺得出家是人生的最佳選擇,只有走這條路,人生才會過得有意義,具有這種觀念是選擇出家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你還沒有形成這種認識,暫時先不要出家。另外,家裡的關係要處理好。

佛經裡講,父母不聽,不得出家。但這卻不是原則性的,歷史上有很多高僧大德,像虛雲老和尚,雖然沒有徵得父母同意也還是出家了。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因為很多父母對佛教根本不理解,想要讓他們同意了再出家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有的人不管父母是不是同意就跑出來了,這種情況也很多。

如果已經結婚了,出家之前當然先要離婚。從年齡上看,戒律裡規定,7歲以下不能出家,60歲以上不能出家,因為在那樣的年齡連基本生活都不能自理,還要人家養著你。所以說,沒有獨立生活能力也不能出家,不能出家後讓別人來照顧你。

還有其他一些條件,比如說,如果擔任比較重要的黨政職務,必須辭職之後才能出家;如果欠了債,必須把債還清以後才能出家;還有一些其它的條件,如陰陽人不能出家,犯了破壞他人梵行、賊住等重罪的不能出家,也就是曾以在家人身份假冒出家人參與過僧團內部重要會議的人不能出家。總之,有十三種情況會造成出家的障礙,這主要是為了保證佛教的健康發展。

下面再回答一下你們所關心的另一些問題。對於出家人來說,戶口和檔案都不重要,很多寺院裡的僧人都沒有戶口,真正把戶口遷到寺廟裡面的沒有幾個。我所在的南普陀住了三百多個出家人,差不多只有

二、三十個人有戶口。如果寺院希望有些人能夠長期地、穩定地住在那裡,就會設法將其戶口遷到寺院,但對出家人來說,這些都不重要,無論有沒有戶口,待遇是一樣的。另外,你住在哪個寺院,就由哪個寺院給你提供日常所需及醫療費用。

寺院的經濟是獨立的,國家對於寺院的政策是自己養活自己。每個寺院都有自己的經濟**,某些寺院擁有土地,可以從事一些農業生產,還有很多寺院的收入來自旅遊業。僧人的基本生活絕對有保障,在可能的情況下,寺院還會將部分收入用於慈善和弘法活動的開展.。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要經過佛教協會考核同意。

3樓:清瘦的豬

到山上搭個毛棚就可以了

文革時期可以出家做和尚嗎,現在可以出家當和尚嗎?

那個時候不抄要說出家當和尚了,很多出bai家人被迫還俗,不允du許做功課,zhi但也有很多法師堅dao持原則,誓死不從,如已故的南陽的海賢法師,不讓做功課,就半夜起來拜佛唸佛。所以,那個時候想出家是很難的,整個大環境都是批鬥,說這是封建迷信。現在可以出家當和尚嗎?印光大師 不主張輕易出家 印光大師主...

我想出家做和尚哪個寺廟收僧人的,我想出家當和尚,我想問下有哪個寺廟收人?要不要門檻的,我只有初中文化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施主若是真有比意,老道可渡你。阿門!岑溪三中後面 你是本科生嗎?我想出家當和尚,我想問下有哪個寺廟收人?要不要門檻的,我只有初中文化 首先,你對出家的概念一點都不清晰,和尚二字很有來歷,也可以說不太準確,不可亂用。若不是開玩笑,你儘管誠心到寺裡去問詢,...

當和尚需要跟寺院簽合同嗎,出家當和尚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

當和尚不簽合同。麻煩採納,謝謝 出家當和尚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知道的人,我想都已經做了和尚了,做了和尚,自然也看破紅塵 不理世事了 所以應該沒人會答的出來。正常情況要 1父母同意證明 2當地公安無犯罪記錄證明 3符合出家人的戒律,對經藏的學識,為渡眾生而出家的心。隨喜師兄出家心願,我也想出家,等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