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月的小孩不吃飯怎麼辦,1歲1個月的小孩不吃飯怎麼辦?

2022-06-30 11:00:03 字數 732 閱讀 8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孩子厭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常見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餵養不當。片面給予高營養或滋補食品,勉勵甚至強迫孩子進食,超過了孩子的消化能力,日久則消化功能減弱。

二、病後失調。特別是腹瀉、肺炎、反覆呼吸道感染等耗傷氣陰,造成脾胃受傷消化功能失常。

三、先天不足。如多胞胎早產兒、低體重兒等胎秉怯弱,脾胃功能不足。

四、任性偏拗。嬌生慣養,食不定時,缺乏規律,恣其所好,偏食零食,造成脾胃損傷。

五、心理因素。有的家長經常在飯桌上批評孩子,造成孩子食慾不振。還有的孩子害怕發胖而厭食拒食。

**方法:

一、找出厭食原因,家長應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按兒童年齡給予品種多樣、容易消化的食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少食肥甘厚味之品,不要勉強孩子進食,注意精神護理,讓孩子有良好的情緒,增強食慾,不要在飯桌上批評孩子。

二、胃喜為補。先用孩子喜歡的食物誘導孩子食慾,再按生長發育的需求補給合理食物。厭食與體內微量元素缺乏有關,補給鋅等微量元素有一定療效。

三、推拿捏脊**、耳穴壓豆**有一定效果。

中醫藥**厭食症的基本原則是調理脾胃,一方面某些中藥本身含有豐富的鋅等微量元素,另一方面中藥能調理促進脾胃等的消化功能。

2樓:xiefangde知識鋪

把母乳斷了吧,因為寶寶越大越依賴母乳。

斷了母乳,他會餓就會吃其它的。1歲1個月了,很多東西都能吃了,粥,湯,燉蛋,麵條,公尺糊,青菜,水果等等.

1歲月寶寶食譜和做法,1歲3個月寶寶食譜和做法

1 三鮮蛋羹 材料 雞蛋 蝦仁 蘑菇 精肉 適量蔥 蒜 食油 少許料酒 鹽 麻油。做法 蘑菇洗淨切成丁,蝦仁切丁 起油鍋,加入蔥蒜煸香,放入三丁,加料酒 鹽,炒熟 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食鹽和清水調勻,放入鍋中蒸熱,將炒好的三丁倒入攪勻,再繼續蒸5到8分鐘即可。2 蔬菜魚肉粥 材料 魚白肉30克 胡蘿...

1歲月寶寶聰明指標是多少了的,1歲10個月寶寶聰明指標是多少了的

通常在剛剛寶寶出生的這段時間是比較難帶的,慢慢的家長會發現,寶寶的各方面在逐漸的發育成長,每天都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等寶寶周歲之後,就會有比較好的語言能力和自理能力了。那麼,下文介紹一下,1歲半寶寶的認知標準。1.四肢協調能力。寶寶一歲半的時候,基本已經學會走路了。有些走路較早的寶寶,此時走路已經相...

1歲小孩發燒不退怎麼辦?半歲寶寶高燒不退怎麼解決

一般小孩子發燒吃點小快克這樣的安全退燒藥就可以了,要是都嚴重得超過度了那就趕緊送醫院最安全,孩子發燒拖不起,要是得了腦膜炎就後果不堪設想了。1 首先你要看看寶寶發燒的程度,如果是38度以下,那是低燒,給寶寶多喝水。38度到39度之間是中燒,這是就要給寶寶吃退燒藥,給寶寶物理降溫。如果寶寶精神很好,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