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月寶寶晚上哭鬧是不是收到驚嚇了

2022-09-12 04:25:04 字數 2709 閱讀 6900

1樓:鹽焗全世界

影響寶寶睡覺突然大哭的因素,除了睡眠環境不佳、身體不適等普遍因素外,還有可能是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等等外在因素影響。

寶寶睡覺突然大哭是寶寶睡眠質量不好的表現之一,除了影響寶寶睡覺突然大哭的普遍因素,如睡眠環境不佳、睡前太興奮、身體不適等因素外,寶寶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排除掉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興奮等等外在因素之後,寶寶睡覺忽然大哭也許只是因為大腦皮層活躍,無法自我調整進入深睡狀態。在斷奶之後,或隨著寶寶的成長,這些現象總歸會解決的。

要提醒媽媽的是:哭鬧或煩躁不安時可採取輕拍或撫摸孩子,或給他餵奶和喝水,可使寶寶重新入睡。不要馬上又抱又哄,這樣會惡性迴圈。

某些神經型別的正常小兒晚上睡眠很差,但只要吃、發育增長沒問題就不必太擔心。

再跟你分享一下我家寶寶的識字經驗,我家孩子3歲開始我就和他一起看書,但不會動的書籍我家孩子不是很喜歡,後來我開始尋找動畫類的教育材料,前後使用過多款早教類的應用,普遍存在廣告頻繁、在未知孩子學習效果的時候就開始收費,直到我發現了,貓,小。帥,學、漢;字、應用,可積累識字量,養成閱讀好習慣,快速適應幼小銜接。

故事閱讀配有動畫,比枯燥的識字紙牌更有吸引力,並且不用擔心孩子會誤吞卡牌造成危險。聽音選字,發音清晰標準,並且最重要的目前所有課程都完全免費,我家孩子一直在學,不會像之前其他應用一樣因後續收費導致學習中斷,讓孩子系統的學習我覺的是很重要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引起小孩哭鬧的原因很多,如遺尿、身體不適、受到驚嚇及消化不良、缺鈣、飢餓等,如果以前都沒有這樣情況,近期突發的話,家長做一下排除法,如果症狀嚴重的,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寶寶4個月大最近晚上睡覺前都要哭鬧,怎麼回事

3樓:

四個月的寶寶總是哭鬧,怎麼回事?寶寶快四個月了,晚上睡覺前(一般是晚上7點到9點這段時間)總是哭鬧不休,很難哄,而且挑人,只要我,其他人抱著根本止不住...

4樓:泥博士矽藻泥

沒吃飽或者不舒服,如果都沒有那沒法解釋,我家孩子也是這麼大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在老家住,一到下午六七點就開始大哭,怎麼都哄不好,回到家就好了

5樓:陽光的天使

先看是不是孩子不舒服,如果沒有問題,看是不成了一種習慣

6樓:歷史的心靈

如果沒有問題,看是不成了一種習慣

我家寶寶一歲三個月了,晚上總是哭鬧怎麼回事

寶寶快五個月了,一到晚上就哭鬧不止,是怎麼回

7樓:泥博士矽藻泥

我家孩子幾個月大的時候也是有乙個周,一到晚上六七點就開始莫名其妙的大哭,怎麼都哄不好

我都提前哄睡了,到那個點也會醒來大哭,

我到現在沒想明白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這種情況考慮是缺鈣引起的,缺鈣的兒童有入睡困難,易驚醒,愛出汗,愛哭鬧等症狀,建議給寶寶查微量元素,然後對症補充。

9樓:love小龍女

麻麻不要擔心,有的寶寶在長牙前期是會有苦惱流口水還有發燒的症狀,這些就跟大人懷孕前期的噁心嘔吐是一樣的道理,很正常的情況,發燒注意物理降溫就好了

三個月的寶寶晚上總是哭鬧怎麼辦

10樓:圭智美胡琛

剛在網上搜尋,我家寶寶和你一樣的情況,今天滿三個月,這兩天就鬧啊,不知道怎麼辦,基本2小時就醒,醒了喂了都不睡,要人陪她玩,累啊,後來你的寶寶是什麼時候,怎麼好的啊?

11樓:陶萌圭雨伯

你好,據你所述,這種情況考慮是由於寶寶缺乏微量元素所致,這個情況可以應用些鈣劑和ad膠丸調理,另外平時注意多曬曬太陽,必要時可以到兒科查個微量元素。定期複查較好。

12樓:半糖小哆

寶寶每晚睡前哭鬧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黃昏焦慮症,另外一種就是腸絞痛,這些情況都可以不用**,等寶寶大些慢慢就會好的。

13樓:陽夏蓉掌禾

你好,如果是寶寶晚上睡覺很不踏實,很容易驚醒,而且同時還伴有哭鬧,而且孩子在睡覺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盜汗的現象的話,很可能是缺鈣引起的,最好是帶著孩子到醫院做下微量元素檢查,缺鈣的話,及時的給與補充就是可以的

14樓:華的多彩空間

寶寶睡覺不踏實多數情況是:下半身受涼不暖和造成的,所以要包好蓋好但又不要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兩三歲的寶寶也要睡上15-6個小時。寶寶單獨睡不受大人影響。

15樓:初星騰

三個月的寶寶晚上經常哭鬧可能是餓了或者要尿尿了,在睡之前要餵飽

16樓:常春藤心理

嬰兒夜間哭鬧有很多種原因,包括心身狀態,遺傳因素的影響。

1、檢查一下他的被褥枕頭,看看是否舒適乾淨。

2、會不會是肚子不舒服或者其他生理原因。

3、會不會是缺鈣呢,很多夜哭郎缺鈣。

4、會不會是尿濕了。

5、也有困難型嬰兒,難帶一點,好習慣靠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來養成。

應該針對以上原因,做排除檢查,悉心照顧孩子。

4個月寶寶晚上哭鬧怎麼回事

1歲月寶寶食譜和做法,1歲3個月寶寶食譜和做法

1 三鮮蛋羹 材料 雞蛋 蝦仁 蘑菇 精肉 適量蔥 蒜 食油 少許料酒 鹽 麻油。做法 蘑菇洗淨切成丁,蝦仁切丁 起油鍋,加入蔥蒜煸香,放入三丁,加料酒 鹽,炒熟 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食鹽和清水調勻,放入鍋中蒸熱,將炒好的三丁倒入攪勻,再繼續蒸5到8分鐘即可。2 蔬菜魚肉粥 材料 魚白肉30克 胡蘿...

1歲月寶寶聰明指標是多少了的,1歲10個月寶寶聰明指標是多少了的

通常在剛剛寶寶出生的這段時間是比較難帶的,慢慢的家長會發現,寶寶的各方面在逐漸的發育成長,每天都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等寶寶周歲之後,就會有比較好的語言能力和自理能力了。那麼,下文介紹一下,1歲半寶寶的認知標準。1.四肢協調能力。寶寶一歲半的時候,基本已經學會走路了。有些走路較早的寶寶,此時走路已經相...

快一歲的寶寶晚上老是哭鬧

小兒夜啼,是病,找會艾灸的燙一下。晚上頻繁的哭鬧,如果病程超過1周以上,通常考慮為兩種因素 一 看最近有沒有感冒,有沒有拉肚子,有沒有便秘等。如果是感冒 拉肚子,頻繁的哭鬧,有可能是感冒和拉肚子造成的後遺症。比如肚子不舒服,表現為頻繁的哭鬧。還有可能感冒以後,可能會出現頭疼 耳朵疼或者口腔痛,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