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小孩濕疹怎麼根治?一歲寶寶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2022-12-12 11:45:02 字數 2561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四個多月,大概在2個月左右進入冬季開始改穿厚衣服,剛好趕上打疫苗,疫苗後體溫低,然後被子和衣服都加厚了⌄從那之後身上總是起東西肚子和側身嚴重,後來用的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搞好的。

2樓:調皮的詩詩

如果目前濕疹數量比較少,而且瘙癢等不適症狀也是比較輕微的,可以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爐甘石洗劑或者氧化鋅軟膏進行區域性塗抹,該藥物在抑菌以及止癢方面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有利於緩解不適症狀。

如果目前不適症狀是比較明顯的,除了需要區域性用藥,還應該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等抗阻礙的藥物配合**,這些藥物在抗過敏方面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基礎**,主要注意孩子日常的清潔、衛生,不要以為濕疹就不能洗,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每天正常洗浴,洗的時間不易過長,水溫不宜過高,洗後要使用潤膚劑,恢復**的屏障功能。貼身穿的衣物以純棉為主,寬鬆、涼爽。

盡量注意避免各種可疑的致**素,日常生活中觀察孩子濕疹的**以及加重,是否與日常生活中的某種接觸物或者食物有關,如果發現了相關性就盡量避免接觸。外用藥物**,根據濕疹的皮疹特點來選擇合適的外用藥物,如果有急性的滲出,這時候首選硼酸溶液濕敷,無滲液或滲液不多的時候可以用弱效糖皮質激素的霜劑,面部、腋下這些**薄嫩的地方盡量少塗,或用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如他克莫司或吡美莫司等。系統藥物**,如果孩子有明顯的瘙癢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之類的藥物,要注意濕疹的藥物選擇,因為孩子是特殊的人群,2歲以下孩子口服藥的選擇非常有限,所以一定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

3樓:戀空

濕疹,關鍵是要保濕,大量保濕。首先,平時要保持濕疹處的乾燥潔淨,洗澡,擦拭後要多塗點保濕霜。其次,要適當少穿點衣服,千萬別熱著孩子。

最後,平時飲食應清淡,呵護孩子的脾胃,調理孩子的消化系統。孩子長濕疹了,更需要媽媽的心呵護,濕疹嚴重時,可聽醫生的,適當用些含激素的藥膏,待症狀緩解了,便按上面的細心護理。

4樓:之靜柏威蘿

我覺得用佛樂九制芙康軟膏,效果也是很好的,我那些工友的小孩都是用這個。

5樓:禿鷹警官

必須給你們推薦最近很好用很火的乙個產品,我身邊的朋友,親戚都在給寶寶用的,叫禾嬰坊寶寶溼癢霜,特別好用,我家寶寶用完三瓶了,之後從來沒有痱子、濕疹、尿布疹這些問題了,沒激素的,純天然,寶媽們可以放心購買的!∞

6樓:霜鵬池亥荏

我工友是在網上買的佛樂九制芙康給他寶寶用的,據說效果好,而且還很安全呢。藥店也應該有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店或者藥房賣的禾嬰坊寶寶溼癢霜挺好我兒子也有就用那個好的,沒有激素∞

一歲寶寶身上長濕疹怎麼辦

8樓:勾星星姬歌

親愛的,寶寶長濕疹,你可以用清水幫寶寶清洗一遍,然後擦一些濕疹膏,或者是松花粉也可以的,沒事的,你也不要太擔心,不要吃太猩氣的食物,要多喝點水,幫寶寶衛生方面要做好一些,保持乾爽**,就不易長濕疹,

9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一歲寶寶出現濕疹要注意寶寶**的清潔,可以適當外用保濕霜或者爐甘石洗劑以緩解區域性的瘙癢症狀;避免進食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或者接觸過敏原。如果濕疹反**作或者瘙癢症狀明顯,建議在專業醫師指導下用藥**,不要自行應用止癢藥物。

一歲半寶寶身上濕疹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解決這個其實不是很難,先要搞好心態。您好,寶寶得濕疹後,家長不要替孩子亂塗成藥。因為很多****過敏、濕疹的藥物都含有激素成份。

建議您給孩子用純中藥的芷源堂濕疹膏,不含激素,適合小寶寶的。在**能買的到。當然除了給孩子使用藥物**外,濕疹**期間更需注意以下護理寶寶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沖淨。

洗完後,抹幹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你一定會好轉的。

1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可以判斷是由於過敏引起,避免過敏原,做好防護措施,濕疹具有反覆性,一般是由於護理沒有做好導致的。

1、當孩子出汗的時候,或者是秋冬天氣乾燥寒冷的時候,這種癢就會加劇,熱了不行、冷了也不行。孩子**要一直保持在涼爽濕潤的溫度之中,室溫高於25度就要開冷氣,平時不要給他穿太多,所有貼身衣服都用純棉的,高質量的純棉可以有效吸收汗液,減小與肌膚的摩擦,不給孩子穿深染色、化纖的衣服。

2、洗澡的時候,注意水溫不能過熱(36度左右為好),洗澡時間不能太長(10分鐘以內),不使用清潔力太強且缺乏滋潤的沐浴產品,清水沖洗也是可以的,記住沐浴露一定要衝乾淨,天氣冷的時候兩三天洗一次全身澡就好。洗澡後會有一部分水分流失,在孩子的身體上抹些潤膚霜或乳保濕,總之,盡量保護孩子**外的這層油脂保護層。

3、家居環境也要注意不能太乾燥,必要時候開加濕器,外出活動要避免陽光直曬,頭髮也不要太長太密,可以給孩子剪個小寸頭。

一歲多的寶寶生濕疹怎麼辦

請問一歲寶寶脾虛怎麼調理?一歲寶寶脾虛怎麼辦

如果脾不好,出現脾虛的情況,胃的消化功能受到影響,食物來不及消化,堆積在胃裡下不去,就會出現積食 肚子脹 不消化。再加上小孩脾常不足,就更容易產生消化吸收問題,如不愛吃飯 厭食 吸收差,營養缺乏,體質弱等。脾好了,消化吸收就好,吃飯還香!身體才會倍兒棒!由於孩子處於快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對營養物質...

1歲寶寶可以吃飯嗎,一歲寶寶可以吃飯麼

1歲寶寶可以吃飯,比如小公尺湯,大公尺湯,寶寶都可以吃。在寶寶6個月左右,乳牙就開始長出來的時候,需要及時新增輔食,在剛開始也是從小顆粒的食物開始,然後逐漸的向大顆粒過渡,而且對於食材的種類要求也是越來越多,那麼一歲的寶寶能不能吃飯?1 在這個時期寶寶能吃飯,要注意比成年人所做的公尺飯可以軟一些,最好新增...

1歲多寶寶便秘怎麼辦,一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1 不要把寶寶的食物弄的過於精細,給孩子多吃蔬菜等粗纖維的食物,以幫助腸道蠕動,減少肉類的攝入量,多吃水果 蔬菜,注意要吃給寶寶吃完整的水果和菜。2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養成良好大小便的習慣,定時讓孩子大便。另外每天早晨餵奶後,可以幫助寶寶定時大便,並發出聲音,寶寶會形成條件反射,從而養成習慣。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