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各品牌特點?謝謝!想買

2022-06-30 08:10:04 字數 4782 閱讀 8161

1樓:紅眼小白兔

我是搞太陽能的 我可以為您提供一些選購指南 供參考

選購太陽能熱水器的「四大注意」 一、三大部件是關鍵選購太陽能熱水器時,分析生產企業實力很重要。企業實力體現在許多地方,其中關鍵部件生產狀況是最重要的。三大部件包括:

真空管、保溫層和內膽。真空管和保溫層決定熱水器的公升溫、保溫情況,內膽決定熱水器的壽命,所以這三個部件是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核心。 第一,按照國家標準,真空管必須採用成本相對較高的高硼矽3.

3玻璃材料,這樣才能保證其透光性及抗壓、防腐、抗衝擊效能。 第二,內膽厚度。內膽的質量決定熱水器的壽命,如果內膽漏水,則熱水器就報廢了。

大品牌廠家多採用厚度不低於0.5mm的sus304食品級不鏽鋼作內膽。採用氬弧無縫焊接,確保壽命能達到15年以上。

其他品牌熱水器的內膽在0.2mm-0.4mm之間,使用一段時間便出現漏水問題。

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一定要問清內膽的厚度。同時,還要提防"補丁水箱",這些水箱內膽是由一些廢舊鋼帶縫補而成,整個內膽的焊介面有時多達數十條。這樣的水箱內膽,不但質量低劣,而且還有可能因攜帶病菌損害消費者健康。

第三,保溫層。保溫層的質量和厚度決定熱水器的保溫效果。現在市場上的太陽能熱水器大部分採用聚氨酯發泡技術保溫,但同樣是聚氨酯材料,也有整體高壓發泡和低壓發泡之分。

大企業採用整體高壓發泡,確保發泡的壓力和飽滿性,很多小廠家採用的低壓發泡會出現部分保溫層不全的現象。 二、售後服務很重要根據三分產品,七分服務的原理。售後服務在太陽能熱水器的選擇上也佔有很大的作用。

隨著太陽能行業的發展,生產廠家越來越多,在這些新生的廠家中,很多沒有廠房裝置,部件採取貼牌加工,企業經營變數較多,質量難以保證。由於銷量少,當經營一段時間後一旦出現虧損和產品質量問題,就會逃之夭夭。售出的產品自然沒有了服務。

所以在選擇太陽能熱水器的時候,選擇大品牌產品至關重要。 三、確保安全不能少使用任何產品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安全的保障。選擇太陽能熱水器產品最好選擇帶有3c認證標誌的。

雖然3c認證是國家對用電產品的強制性認證,對太陽能熱水器來說,似乎無需3c認證,但如果產品有電輔助加熱功能,則必須有3c認證才能銷售。另外要關注產品是否具備不跑水的功能。雖然現在很多群眾認識到太陽能的好處,但因跑水事件時有發生,使許多消費者望而卻步。

同時還要檢查產品所使用的管材、配件,看其能否適應高溫和嚴寒條件,所用電線是否與電加熱器的功率匹配等問題。 四、生產廠家要清楚這是針對對知名品牌的仿冒問題,現在市場上有許多號稱「玉普、環普、英普」的所謂系列產品,消費者要提防,購買時應認準名牌產品註冊商標的標誌,不要輕信銷售商所謂的「乙個廠家多個品牌、都是乙個廠子生產的」謊言。同時還要警惕「張冠李戴」現象。

目前市場上出現的很多與家電品牌、潔具品牌、建材品牌相同或類似的太陽能品牌,其中一部分與原始品牌企業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另外一部分是將太陽能業務承包給了某些人。為了防止上當受騙,消費者在購買時盡量到一些品牌專賣店中選購產品。

yt1588 (2007-12-03 21:13:04)

天普18年領唱繁華 成就專業魅力動容太陽能行業

2023年研發出圓形水箱,現採用直插熱水器水箱98%為圓形;

2023年國內最先開始批量生產太陽能真空集熱管;

2023年φ58mm真空管研製成功,成為國家標準,市場占有率超過65%;

2023年φ102mm的對通螺旋真空集熱管成功研製;

2023年φ120mm、φ150mm儲熱式真空集熱管及熱水器等8項國家專利申報成功;

2023年世界獨創「多用高效螺旋玻璃太陽能真空集熱管」,被授予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專案;

2023年天普獲國家免檢認證、中國太陽能熱水器「金太陽」認證(cgc認證)並獲北京名牌產品認證;

2023年世界首創「異型內管全玻璃真空太陽集熱器」申報國家級專利。

30項自主智財權(部分)

異形內管全玻璃真空太陽集熱管 [200710062913.6]

塗復選擇性吸收復合膜的太陽能吸熱板型 [200710062914.0]

直流式全玻璃真空集熱管太陽能熱水器 [200620158730.5]

太陽能空氣集熱器 [ 02289421.7 ]

u型真空管太陽能集熱保溫板 [ 02245701.1 ]

三腔玻璃真空太陽能集熱管 [ 02233460.2 ]

熱管式真空管太陽能集熱保溫板 [ 02245702.x ]

太陽能全玻璃管集熱隔熱窗 [ 02146664.5 ]

太陽能熱水器支架型材 [ 01323174.x ]

變徑管電加熱器 [ 01301255.x ]

儲熱式全玻璃真空太陽能集熱管 [ 01229495.0 ]

具加熱功能的儲熱式真空太陽能集熱管 [ 01229494.2 ]

三通式電加熱管 [ 01219182.5 ]

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聯接結構 [ 00238648.8 ]

新型太陽能真空管開水器 [ 00204597.4 ]

直立式建築裝飾型太陽能集熱器 [ 00204596.6 ]

花紋直流式全玻璃太陽能真空集熱管 [ 00100841.2 ]

太陽能集熱牆熱水器 [ 99248089.2 ]

呼和浩特太陽能銷售點 0471-4962270

2樓:

如何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種類繁多,按照太陽能集熱器種類來區分,可分為真空管式和平板式;按照結構區分,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按照製作工藝區分,可分為承壓式和非承壓式。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最常見的大都是非承壓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我們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熱效能指標中,「平均日效率」越高越好,「平均熱損係數」越低越好。

2.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就是全玻璃真空太陽能集熱管(簡稱真空管),真空管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效能。選購時應仔細觀察真空管內玻璃管上的塗層,這層塗層叫太陽能選擇性吸收塗層,由於各廠家製作工藝不同,塗層顏色會有所區別,但一般都是黑色、深藍色或深灰色,***的塗層顏色均勻,膜層無劃痕、無起皮或脫落現象,玻璃上也沒有結石或節瘤現象,支撐內玻璃管的支撐件放置端正、不鬆動。

3. 選購時還應注意真空管之間的管間距,一般兩管的中心距在70mm左右為宜。

4.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支架設計應合理,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補充下:還有耐腐蝕性,別用兩年支架倒了)才能確保有足夠的承重能力。

在一些日常風力較大的地區,尤其是沿海地區,在選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時還應注意該產品在設計上是否有抗風能力。

5. 目前市場上,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反光板形式多種多樣,有平面反光板、曲面反光板、壓花鋁板等等,在選購時應注意產品的反光板設計是否能充分利用到真空管的吸熱面,真空管能否最大程度上受光。(補充:

現在大部分都沒有反光板了,商家節約了成本,使用者產品提高了抗風能力,不要也罷)

6. 在選購時還應考慮到家中常住人口數量,以確定所購買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水容量的大小。一般以每人40公升水的標準為宜。

另外,很多產品標稱的容水量是通過計算每根真空管的容量和水箱內膽容量相加計算出來的,但其實在熱水器出水口以下及真空管內的水是無法放出來使用的,使用者真正能使用到的水僅僅是入水口和溢流口之間的水量,所以在選購時應問清楚銷售商,他們所標稱的容水量指的是全部的容水量還是實際能使用的容水量,兩者相差多少。

7. 如果夠買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需要配置電加熱裝置,應選擇具有電氣安全設計的產品。

8. 選購其他相關配件,如自動上水裝置、水溫水位顯示儀、電磁閥等,對於這些裝置的選擇應慎重,有些功能看似先進,但組成部件過多,可靠性不高,時間一長就容易出問題,選擇時一定要問清楚使用壽命和保修期限。 (補充:

盡量讓商家給裝個溢流管再加個手動上水閥門(備用)),方便以後自動上水的微電腦損壞或故障時間能正常使用,

9. 選購好一台家用太陽能熱水器後,在安裝過程中應注意支架安裝是否牢固,所有螺絲及接頭是否上緊,上下水管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熱水器本身是否有加固措施等等。另外,在上水管路中一定要安裝止回裝置,以防止熱水回流,倒灌入冷水管道。

(補充:太陽能入戶後一定要加個熱水總閥門,便於維修)

10.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的售後服務也非常重要。最好選擇知名品牌產品和售後服務好的經銷商。

因為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耐用消費品,而且通常是安裝在樓頂,一旦出了故障,使用者很難自己解決,所以售後服務一定要有保障。目前,市場上整機免費保修期一般為3~5年不等。

11. 由於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安裝在戶外,長時間使用,真空管上就會被灰塵或雜質汙染,從而導致吸熱效率降低。所以對熱水器的真空管應定期清洗,特別在冬季多雪的地區,雪后更需要及時清理。

如受房屋設計影響,自己無法清理的,應詢問經銷商,售後服務裡是否包含有定期清洗一項。

簡單的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選擇判斷方法

1、看外觀(做工的精細程度:水箱、支架、螺絲,保溫材料的處理)

2、看支架【牢固性(支架厚度)、耐腐蝕性(材質)、穩定性(結構的合理性)】也可以掂掂重量

3、水箱內膽厚度(掂掂水箱的重量吧,一般人掂著稍微有點沉)或者把矽膠圈拿下了,就可以看到內膽了,摸摸裡面的那個卷口。

4、真空管的顏色(單根、全部)是否沒有色差,合格的色澤應該是一致的。也可簡單的比較下各太陽能的真空管的重量,重點的好點。

5、**參考:直徑58管*1.8公尺的100-120元(含安裝材料:

上下管道(正常的6-7層住宅樓,一般不分管道的長短)、保溫材料、溢流管、上下接頭、室內上水系統、總閥門乙個等,總之給你裝好,不另外收錢。不含附加功能:電加熱(100-150)、微電腦(100-300)、伴熱帶等,如果購買就是全套的配置,不另外加錢)同樣是全部裝好不加錢的,一般除太陽能主機(廠家不同,免費保修時間不同),所有附件最少是免費保修一年的。

都是終身服務的(過保修期收費),找誰都是修,配件基本全部都通用。

6、容量:按每人20-40kg計算,除掉約5公分的保溫材料(看側段出水口的位置,它的下端到水箱底部就是保溫層的厚度)算水箱內膽的容積,就是圓柱型的體積,那基本上是使用者可用水量。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

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這種太陽能熱水器怎麼使用

太陽能兩個水閥乙個是進冷水的,乙個是出熱水的,如果你分不清兩個各是誰,你可以直接把兩個都關著,然後把能放熱水的龍頭開啟到熱水的這邊,再試太陽能兩個水閥,分別開啟,看是哪乙個開啟時放熱水的龍頭開始出水,這個水閥就是管熱水的,另乙個就是管冷水的。如果是兩個水閥分別開啟,放熱水的龍頭都沒水流出,檢查熱水龍...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