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琉璃佛是誰,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2022-06-30 07:55:06 字數 4581 閱讀 3825

1樓:不是靠簡單的

我有乙個朋友就在江蘇太倉那邊做琉璃、還是地方文化特產,在網上搜 婁東琉璃 就可以找到。琉璃與藥師佛之間是密切相關的,藥師佛代表著琉璃的一部分文化,關於藥師佛的描述,我朋友**裡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藥師佛,梵文bhaisajya guru vaidurya prabhara ja,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載,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同為藥師佛的二大脅士。

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同為無量無數菩薩眾之上首,依次遞補佛位,悉能持藥師如來之正法寶藏。

藥師琉璃光佛也叫「飲光如來」,據佛教傳說,藥師佛行菩薩道時,發了十二個大願。每願都為了滿眾生願,拔眾生苦,醫眾生病。成佛後,他始終實踐著大願,一般人都稱念他為「消災延壽藥師佛」。

東方琉璃世界是怎樣的乙個世界呢?據佛經說,離這裡向東,過十億恆河沙數那麼多的佛國,有乙個世界就是琉璃世界。那裡的一切,都是無比的清淨光明,沒有雜穢的土地,和西方極樂世界景觀沒有什麼兩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落葉追秋風不動

藥師琉璃光王佛,梵文 bhaisajya guru vaidūrya prabhārāja,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王如來、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此佛是大醫王佛,其淨土是琉璃光土,很微妙而莊嚴。

在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中,有一段記載:「佛告曼殊師利,此去東方,過十?伽沙佛土,有世界名淨琉璃,佛號藥師琉璃光如來,原行菩薩道,發十二大願,令諸有情,皆得所求。」

3樓:宗陽子

就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佛,也稱藥師琉璃光如來。

4樓:佛道之子

請看:大願法師講藥師經。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5樓:aaa**王

藥師琉璃光如來,來又譯自為藥師琉璃光王佛,簡稱藥師如來、琉璃光佛、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藥師,比喻能治眾生貪、瞋、痴的醫師;以琉璃為名,乃取琉璃之光明透徹以喻國土清靜無染。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雲:

然彼佛土一向清淨,無有女人,亦無惡趣及苦音聲,琉璃為地,金繩界道,城闕、宮閣、軒窗、羅網皆七寶成,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於其國中,有二菩薩摩訶薩,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彼無量無數菩薩眾之上首,悉能持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正法寶藏。

6樓:life阿公尺

藥師琉璃光如來,又譯為藥師琉璃光王佛,簡稱藥師如來、琉璃光佛、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7樓:aaa**王

藥師來琉璃光如來,又譯為藥師琉璃自光王佛,簡稱藥師如來、琉璃光佛、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藥師,比喻能治眾生貪、瞋、痴的醫師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雲:

然彼佛土一向清淨,無有女人,亦無惡趣及苦音聲,琉璃為地,金繩界道,城闕、宮閣、軒窗、羅網皆七寶成,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於其國中,有二菩薩摩訶薩,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彼無量無數菩薩眾之上首,悉能持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正法寶藏。

8樓:潛川

可以抄理解為:離我們銀襲河系很遠的星系裡面的乙個星球的佛祖!

佛經記載,從我們所在的娑婆世界向東,過十條恆河裡的沙數那麼多的佛國,有乙個世界叫淨琉璃,是藥師琉璃光如來以無上願力形成的淨土。

藥師琉璃光如來,又譯為藥師琉璃光王佛,簡稱藥師如來、琉璃光佛、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佛祖。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9樓:8萬4千法門

阿彌陀佛

藥師琉來

璃光如來,又譯為藥源師bai

琉璃光王佛,簡稱藥師如來、琉du璃光佛、消災zhi延壽藥師佛dao,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宣化上人---釋迦牟尼佛知道我們娑婆世界,和兩位佛因緣最深。這兩位佛,就是東方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和西方阿彌陀佛如來。

釋迦牟尼佛為了我們眾生這個生死的問題,出現在這個娑婆世界。他生在皇帝的家庭裡頭,把全國的財富都捨棄了,出家修行,在菩提樹下成就佛果。成就佛果後,他觀察娑婆世界眾生的因緣,和哪一位佛因緣最深?

他一觀察,知道我們娑婆世界,和兩位佛因緣最深。這兩位佛,就是東方的藥師琉璃光如來和西方阿彌陀佛如來。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能令我們增福延壽,消災免難;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如來能令我們眾生,帶業往生極樂世界,花開見佛,悟無生忍。所以在〈二佛咒〉上說:「二佛演化在娑婆。

」雖然阿佛和阿彌陀佛,一位是在琉璃世界,一位是在極樂世界,可是他們這兩位佛,教化眾生的機緣,都是在娑婆世界。所以說:「二佛演化在娑婆,東阿,西彌陀。

」東方就是阿佛,西方就是阿彌陀佛,這二位如來和我們每乙個眾生都有深深的因緣。所以,消災延壽藥師佛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那麼無量壽佛、無量光佛就是阿彌陀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師琉璃光如來(梵文bhaişajya guru vaidūrya prabhārāja),又作藥師如來、藥師佛、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載,藥師佛面相慈善,儀態莊嚴,身呈藍色,烏髮肉髻,雙耳垂肩,身穿佛衣,坦胸露右臂,右手膝前執尊勝訶子果枝,左手臍前捧佛缽,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身後有光環、祥雲、遠山等景象。

與月光菩薩同為無量無數菩薩眾之上首,依次遞補佛位,悉能持藥師如來之正法寶藏。

據藥師琉璃光王七佛本願功德念誦儀軌供養法載,左手執持藥器(又作無價珠),右手結三界印,身著袈裟,結跏趺坐於蓮花臺,台下有十二神將。此12神將誓願護持藥師法門,各率七千藥叉眷屬,在各地護佑受持藥師佛名號之眾生。又一般流傳之像為螺髮形,左手持藥壺,右手結施無畏印(或與願印),日光、月光二菩薩脅侍左右,並稱為藥師三尊。

藏語音:「桑給眉拉」。此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趨入解脫,故依此願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如極樂國。

此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49遍,燃四十九燈,掛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其人得以延生續命。藥師佛原是宗教學名詞,宗教中暗語指九種大乘菩薩所修的禪定,即自性禪、一切禪、難禪、一切門禪、善人禪、一切行禪、除煩惱禪、此世他世樂禪、清淨淨禪。在東密眾多的修法中,系屬於秘法中之秘法女用昱珀男用寂斷添「漿草,出雲鞍馬,四靈物」3個契印可除難,求財。

真言宗對此字認為十住心中之前九住是顯教,後一住是密教,故曰九顯一密。

藥師佛全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又有人稱大醫王佛、醫王善逝或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東方琉璃淨土的教主。為藥師本用以比喻能治眾生貪、瞋、痴的醫師。在中國佛教一般用以祈求消災延壽。

藥師琉璃光佛也叫「飲光如來」,據佛教傳說,藥師佛行菩薩道時,所發之十二大願(又稱十二上願)。每願都為了滿眾生願,拔眾生苦,醫眾生病.成佛後,他始終實踐著大願,一般人都稱念他為「消災延壽藥師佛」。

東方琉璃世界是怎樣的乙個世界呢?據佛經說,離這裡向東,過十億恆河沙數那麼多的佛國,有乙個世界就是琉璃世界。那裡的一切,都是無比的清淨光明,沒有雜穢的土地,和西方極樂世界景觀沒有什麼兩樣。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11樓:野草錚錚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淨琉璃佛土之主,他與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合稱東方三聖。

12樓: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藥師佛,明知故問?一切法由心想生。您常常想藥師佛,想藥師佛在因地發的十二大願,以後就能成藥師佛。

憶佛唸佛,現前或者將來必定可以見佛,離成佛不會遙遠。不必借助其他各種法門方便,就能自然開悟,如同染香的人,身上就有香氣,這就叫做香光莊嚴。

13樓:匿名使用者

藥師佛。在東方琉璃世界現身說法。主長壽去病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東方佛國的藥師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15樓:aaa**王

藥師琉璃bai光如來

du,又譯為zhi藥師琉璃光王dao

佛,簡稱藥師如來、琉璃光佛、消災版延壽藥權師佛,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藥師,比喻能治眾生貪、瞋、痴的醫師;以琉璃為名,乃取琉璃之光明透徹以喻國土清靜無染。

無上尊藥師琉璃光王 七佛本願功德念誦儀軌供養法載,尊左手執持藥

器(又作無價珠),尊右手結三界印,尊身著寶佛衣,結跏趺坐於蓮花寶台,台下有十二神將。此12神將誓願護持藥師法門,各率七千藥叉眷屬,在各地護佑受持 無上尊藥師佛 尊名聖號之眾生。又一般中國內地流傳之佛像為螺發上形,尊左手持藥壺,尊右手結施無畏印(或與願印),尊上 日光菩薩摩訶薩 尊上月光菩薩摩訶薩脅侍左右,並稱為藥師聖三尊。

此尊勝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49遍,燃四十九燈,掛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其人得以延生續命。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是誰?

各位師兄好,請問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可以只念「藥師佛」這字嗎?謝謝

藥師佛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簡稱,完全可以這樣念。各位師兄好,請問唸佛可以只念 藥師佛 三個字嗎?感恩!唸佛可以只來念 藥師 自佛 三個字嗎?完全是可以bai的。口唸藥師du佛,因藥師佛 代表清淨zhi和福德,只要心存dao恭敬,非常好。而且,依佛教的理論,會在八識田記憶體下金剛種子,在未來世因緣成熟之...

向藥師琉璃光如來求財,該怎麼求,請就到的師兄告訴我

不要迷信佛菩薩。佛教導我們,想發財,要修財布施。就是用你的錢財來幫助窮苦人,將錢財用用於行善積德。如果肯用於供養三寶,印經造像也是功德利益殊勝。而且這是乙個漸進的過程,一點一點增長你的財運,不是一布施就立刻發財了,不要誤會。摸呢豆腐,財就是空,空就是財。別想啦?請問一下 念藥師佛求財很靈驗嗎?建議看...

上海那個寺廟是有藥師佛的,藥師佛哪個寺廟最靈

大雄寶殿上如果有手裡拿著寶塔的就是藥師佛。或者寺院裡有佛塔的,那座塔就代表藥師琉璃光如來。上海洪福寺http hfs.sh.嘉定區葛隆收費站曹安公路邊上。一般的寺廟裡邊,一般都供奉有藥師如來。藥師佛哪個寺廟最靈 全國藥師佛道場有很多的,善信根據自己所在地選擇自己方便去的藥師佛寺廟就可以了,因為凡是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