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啟動問題,雙系統啟動問題

2022-06-29 21:00:04 字數 920 閱讀 6687

1樓:微涼

如果是單純的想恢復vista的話,那可以直接用vista光碟中的啟動修復選擇修復就可以了。如果是想雙系統啟動的話,就要複雜一點。

我們需要ntldr檔案和boot.ini,還有就是vista優化大師。

關於ntldr檔案,如果你是安裝xp之後進不去vista系統,又從光碟恢復的話,應該會在vista的安裝分割槽中找到這個隱藏的檔案,一定會有,當然也有不會有的時候,不過沒有關係,你可以在網上下乙個ntldr檔案,活著你直接去網咖拷貝乙個回來就成,根據我的使用,ntldr的版本、大小都沒有關係。你將ntldr檔案在vista和xp的安裝分割槽各放乙個,在vista分割槽中你看有沒有boot.ini這個檔案,如果沒有你就用記事本建立乙個,屬性選擇唯讀隱藏。

然後在vista系統下安裝vista優化大師,在軟體中的啟動管理中找到多系統啟動,按照提示介面設定就可以了。重啟計算機,應該是成功的,建議你將vista優化大師解除安裝。不過,話不能說的太死,我前前後後至少弄了不下5遍才成功的,所以你也應該做好不會成功的心理準備。

另外我也告訴你,不要進入dos或者用一些自己不知道的軟體,這樣很有可能招致系統崩潰。

單純的修復vista是一定會成功的。這點我可以向你保證。只有用光碟恢復是最保險的,其他的不好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設定--預設作業系統--按下拉列表--選擇你要啟動的系統

騰展維修 原創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在c盤下面的boot.ini檔案中複製前面的系統啟動檔案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vista "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其中*為你的vista分割槽的代號。

系統啟動問題 5,電腦啟動問題

造成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是cmos中的硬碟設定引數丟失或硬碟型別設定錯誤造成的。進入cmos,檢查硬碟設定引數是否丟失或硬碟型別設定是否錯誤,如果確是該種故障,只需將硬碟設定引數恢復或修改過來即可,一般可以通過cmos設定中的 hdd auto detection 硬碟自動檢測 選項,可自動檢測出硬碟型...

雙XP啟動問題,雙系統下 XP不能啟動

重新設定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然後。boot loader timeout 30 default multi 0 disk 0 rdisk 0 partition 1 operating systems multi 0 disk 0 rdisk 0 partition 1 mi...

雙系統啟動選象名字怎麼改,如何修改雙系統啟動項名稱

雙系統啟動項的名字在c盤根目錄下,boot.ini檔案中配置。下面結合我電腦中的boot.ini進行操作說明。boot loader timeout 3 default multi 0 disk 0 rdisk 0 partition 1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