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給個下聯,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下聯怎麼對?

2022-06-28 03:10:03 字數 1273 閱讀 83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木木成林,木林變成森

2樓:

弗能是做金屬防盜門乙個牌子

3樓:

僧亦是人,佛定是人傑

4樓:匿名使用者

土也是地,土成能變城!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下聯怎麼對?

5樓:曠野蒼蒼

女卑為婢,女又可稱奴。

蘇東坡與佛印和尚是好友,兩人常在一起談古論今、弈棋聯對。蘇小妹常聽哥哥誇獎佛印博學多才、才思敏捷,雖然表面沒說,心中可不服,總想找機會難一難佛印。

一天,蘇小妹有事外出,正好在門口碰上了來拜訪蘇東坡的佛印和尚。佛印彬彬有理地問:「軾兄在家嗎?」蘇小妹對佛印的問話置之不理,卻要佛印先對一副對子: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此聯是個很巧妙的拆字拼字聯,「僧」是「人曾」相拼,「佛」是「人弗」相連而成,而其中又暗藏不恭。佛印見小妹一臉得意的神態,不由得有意譏諷,便脫口對道:

女卑為婢,女又可稱奴。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蘇東坡的上聯,要原對下聯!十萬火急!!!

6樓:關大掌櫃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女卑為婢, 女又可稱奴。

7樓:

好棒啊~長見識~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女卑為婢, 女又可稱奴。

古人是厲害~厄,提問者也很不錯~知道這麼個句子~

8樓:阿牛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女卑為婢,女又可稱奴。

上聯是蘇小妹出的,下聯是佛印和尚對的。

9樓: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草田生苗,禾中可為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moon曾是神,moon屬於暗夜!

11樓:

人曾是僧,人弗能成佛

女卑為婢, 女又可稱奴

是很好的答案了

12樓:

女卑為婢, 女又可稱奴

13樓:匿名使用者

very good .!!!!!!!!!!11

14樓:楊發行

女卑是婢,女又何為奴?

人怎么才能成熟進步,人怎麼才能成熟進步!

心志的成熟是最重要的 成長的過程是很痛苦的 但每乙個人都是一點一滴走過來沒捷徑的.總之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是首要 改變你的穿衣風格,正裝會顯得成熟一點,還有成熟是由內而外的東西,看上去成熟實際上不成熟也不行呀!主要還是思想成熟,還有氣質很重要,做事穩重認真,談吐舉止不要浮躁。想變成熟需要時間,慢慢來,生...

人怎麼才能成功

你好 對於人的成功,分的很多,大的小的,不計其數,當我們只要知道一點,我們就會步步邁向成功,乙個人的成功,於乙個人準確的目標性,確定好的事情,才會有幹勁和信心去做,模稜兩可的空想,只會讓人每天長嘆人該怎樣成功,所以成功,不一定要有多大,成功是看你每個目標,每一件事是否做到了,做對了,成功掌握了每一次...

弗利薩的哥哥叫什麼?弗利薩和弗利薩是乙個人嗎

克維拉 克維拉。首次出現 電影 最強對最強 日語名 克維拉。弗利薩的哥哥,同他一樣,是宇宙某區域的統治者。在弗利薩消滅賽亞人的時候,克維拉放過了被送到地球的幼年孫悟空 卡卡羅特 24年後,弗利薩被變成super saiyajin 超級賽亞人 的孫悟空打敗。為了擊敗悟空,克維拉來到了地球。一開始他把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