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記憶體問題

2022-06-28 03:00:06 字數 1215 閱讀 4258

1樓:匿名使用者

ddr sdram是double date rate sdram的縮寫,翻譯成中文就是「雙資料速率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有時也稱sdram ii,是sdram的更新產品。它使用了比sdram更多,更先進的同步電路,更重要的是使用了延時鎖定電路,從而允許時鐘脈衝的上公升沿和下降沿都可以讀/寫資料一次,在乙個時鐘週期內就可以讀取資料兩次,所以叫雙時鐘觸發讀/寫記憶體,這樣,在同樣的時鐘頻率下速度是原來老sdram的兩倍。而如今很火的ddr2記憶體也是從ddr上發展來的,也就是在時鐘脈衝的上公升沿和下降沿都可以讀/寫資料兩次,故在乙個時鐘週期內能讀取資料四次,大大提高了讀取資料的效率,不過這樣也帶來了更大的記憶體延遲。

還有就是要糾正樓上的同志的回答,「ddr是雙面,sdr是單面」,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單雙面是由單個記憶體顆粒的容量決定的,如果容量大,有時我們就可以看到記憶體顆粒就只有一面。其他的都是正確的,ddr其實就是ddr sdram的簡寫。

2樓:

ddr sdram

ddr是一種繼sdram後產生的記憶體技術,ddr,英文原意為「doubledatarate」,顧名思義,就是雙資料傳輸模式。之所以稱其為「雙」,也就意味著有「單」,我們日常所使用的sdram都是「單資料傳輸模式」,這種記憶體的特性是在乙個記憶體時鐘週期中,在乙個方波上公升沿時進行一次操作(讀或寫),而ddr則引用了一種新的設計,其在乙個記憶體時鐘週期中,在方波上公升沿時進行一次操作,在方波的下降沿時也做一次操作,之所以在乙個時鐘週期中,ddr則可以完成sdram兩個週期才能完成的任務,所以理論上同速率的ddr記憶體與sdr記憶體相比,效能要超出一倍,可以簡單理解為100mhz ddr=200mhz sdr。

ddr記憶體採用184線結構,ddr記憶體不向後相容sdram,要求專為ddr設計的主機板與系統,如下圖:

ddr2 sdram記憶體詳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記憶體的種類,象cpu分奔三或奔四一樣,只是這一種記憶體的總稱。不是他們所說的單面和雙面,胡說八道。現在用的記憶體都是單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記憶體的種類,都是現在常用的我的是512ddr的

5樓:在興福寺塔徜徉的萬磁王

ddr是雙面的,sdr是單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們現在常用的ddr記憶體

關於電腦的記憶體異常問題?電腦記憶體異常

原因總結起來,有以下方面,偶爾出現,點 取消,即可!1.電腦中了木馬或者有病毒在干擾!試試 防毒軟體,360安全衛士 360防毒雙引擎版,或者金山衛士 金山毒霸,建議 修復 高危 和 重要 漏洞!使用 木馬雲查殺 和 360防毒 全盤掃瞄 和 自定義掃瞄 病毒和木馬,刪除後,重啟電腦!開機後,點開 ...

電腦記憶體問題,電腦記憶體問題

可以,但你主機板只有兩個記憶體卡槽,所以只能和你2個1g的其中乙個,而且建議買和你原來的記憶體牌子一樣的,這樣相容性好 如果原來使用兩條1g的記憶體條,現在欲加裝一條2g的,那麼就會出現相容性問題 記憶體的設定必須遵循以下三個基本原則 1 總容量 必須是2的n次方 n 0 1 2 例如512m 1g...

求助電腦高手 記憶體問題,求助電腦高手 關於記憶體條的問題

相容不好,然後有可能是打磨條,這種條子 很便宜,一般比 便宜二三十塊呢 網上賣的最多了 他可能說的是512m拉 你們會不會誤會了 或者他說的是硬碟60g啊 我暈 為什麼總有些人以為電腦的所有東西都是存在記憶體裡的啊?麻煩樓豬多看幾本書把 你說的應該是硬碟把 語無倫次.唉.說清楚點啊.偶才容易辦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