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金毛這些天一直咬自己身上,不知道是不是長蝨子了,又沒打完疫苗,不敢給他洗澡,該怎麼辦阿

2022-06-28 03:10:02 字數 3573 閱讀 3785

1樓:zom小軒

有皮屑嗎?如果皮屑多的話,真菌的可能性比較大。

不過很多**病都會有混合感染的情況。

一般蟎蟲會長在身體內測,四肢,肚子等地方比較多,會有乙個乙個紅色的脫毛,皮屑比較少。

如果有細菌感染的話,**下面會有點油樣的膿胞,也就是膿皮症。

如果是跳蚤,蝨子造成的,一般會在**上發現蟲卵,肉眼可見的。

一般的**病都是上面4種為主的,當然還有維生素b缺乏症,激素性皮炎,過敏等情況。

你家的也要看具體情況,才能完全判斷,您可以多傳幾張**,這樣才能確診哦。

2樓:三歲幼童

才買回來你最好給他洗洗澡 用狗狗專用的沐浴液 可能身上有跳蚤 2個多月可以給洗澡了 沒問題 洗完給他擦乾吹乾就好 不會感冒的

被我家小金毛咬了

3樓:楓橋映月夜泊

首先先檢視一下被咬的地方是否破皮出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

如果破皮出血:

1 注意清潔傷口。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

3  傷口不要縫合。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看看好了。沒事的我也經常被狗狗的嘴劃破

5樓:匿名使用者

48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

被狗咬了乙個小紅點會得狂大病嗎

6樓:一生至愛

一般不會。

被狗咬了乙個小紅點,有一點點疼考慮有破皮現象就要打狂犬疫苗的。

因為被狗咬傷後感染了狂犬病毒是無法**的,所以只要有高危現象就要打狂犬疫苗的,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

狂犬病毒原則上是不能夠穿透完整的**的,由於狂犬病患者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所以被狗咬傷後都需要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

意見建議:只要沒有超過24小時就應該去注射狂犬疫苗,若已經超過注射疫苗時限,只要**沒有破損就可以不必太多擔心。腫脹的部位會在一週內消失。

7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狗狗注射過狂犬疫苗的話,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了,如果狗狗沒有打的話,被咬破皮或者咬出血的話,建議去醫院,一針的話,差不多60多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收費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打三針左右,就是麻煩些,一般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注射是有效果的,先趕緊用清水沖洗,然後擦點酒精或者碘伏,盡快去醫院,擔心萬一感染狂犬病毒的話,就沒有特效藥了,打完疫苗的話,也是有半年預防作用的

8樓:明理工美

我弟弟也被咬了,沒打,已經一年了,我感覺有事,因為他發燒到40多度時,那個紅點比以前大還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家養的狗一般沒什麼事,我養的金毛和比熊都有咬過我,都沒事。如果擔心就建議用酒精擦一下。沒啥大不了的

10樓:

我被狗咬身上有像水豆

親我家狗狗金毛快五個月了 尿黃 又拉又吐的 有點點發燒 這個狀態一天半了 是不是要禁食啊

11樓:趙麵包

奉勸去驗一下細小 如不是的話就大可放心慢慢調養 先禁食 情況好轉以後再為肉稀飯 葡萄糖有喝的和點滴的 你的是哪種?

昨天剛買回的兩月半的金毛,出世紙上寫了8月1日打了eurican dhppi^-l 一次。今天發現他吐沒胃口,就喝水。

12樓:薇薇采兒

如果剛買回來就吐,說明他在狗販子那裡就生病了,應該給他退回去。39.5度有一點偏高,你看他鼻頭溼不濕,溼就沒病,發乾,有可能已經生病。

你最好到寵物醫院買犬瘟、細小病毒感染的試紙測一下,肯是否感染了?感染了哪一種病毒?

如果不是,可以給他喂嗎丁啉止吐藥,一次四分之一粒,一天兩次,連喂2天。

如果是,給你網上**方法,對照**:

第一篇**貼來自:巴傻球迷)

首先如果你愛你家的狗狗,你就要經常觀察它的一舉一動,包括活動量如何、情緒如何、食慾如何、眼睛有沒有神采是不是水靈靈的,鼻子是不是濕濕涼涼的,呼吸是不是很快,眼屎是不是很多。

上述的事項是一眼就能觀察出來的,對於及早發現狗狗的病症、及早**,起著關鍵作用。

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狗2、3天之內有上述的症狀,那麼一定要馬上帶它去醫院確診,看看是不是得了狗瘟。

我們家的狗狗一開始就是情緒不太高(它平常都活蹦亂跳的),老趴著睡覺,飯量也不行,乙隻眼睛裡有很多白色眼屎,持續了兩天,我以為它是夏天和人一樣上火沒食慾,沒精神,但到了第三天晚上,我發現它的呼吸很急促,小肚子一起一伏頻率很快,鼻子裡呼吸時還有嗤嗤的聲音,而且鼻子頭已經發乾發硬,流出清鼻水,另外乙隻眼睛也有很多眼屎,兩隻眼睛就像腫眼泡一樣有點睜不開,時不時咳嗽,全身一陣陣發抖,體溫39度8,我一看,心道不妙,好歹熬過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帶它去了醫院,醫生化驗完了,是狗瘟。

說起來在醫院的經歷很讓我生氣,一開始那醫生說幸虧發現得早,是早期,**率較高。

然後讓給狗狗打針,說是什麼抗體,每天打一次,每次是大小粗細不同的四個針管,要連續打5天,每天一百多塊錢。

我也不是很懂,就聽醫生的。

連續打了三天,這期間我變著花樣給狗狗弄吃的,我知道對付這種病狗狗需要體力,一般都是用牛肉剁成碎末拌饅頭,澆上溫開水拌成泥,或是煮熟的五香豬耳朵,剁成末,和饅頭拌成泥。

狗狗雖然重病,幸虧食慾還行,吃了不少。

不過打針到了第三天狗狗也沒見什麼好轉,第三天白天打完,晚上狗狗就發抖得更厲害了,接近抽搐,我很心焦。

第四天一早帶它去打針,這回換了個醫生,看完我們家狗狗,居然給我說,不用再打針了,已經是晚期了,一歲半的狗打三天足夠了,回家自己給它調理就行。

我一聽就瘋了,什麼叫晚期了?原來那個醫生看時還說是早期,這還打著針,打了3天倒成晚期了?而且第乙個醫生說最少打5天,這個醫生說3天就夠了,這不拿著狗狗的生命開玩笑嗎?

我氣憤之極,和那個醫院的醫生吵了一回,抱著我的小狗回家了。

回到家我在網上瘋狂的尋找**狗瘟的辦法,網上這種帖子很多,但因為每家養的狗狗不同,病症輕重的差別,所以只能把很多關於治狗瘟的帖子內容綜合起來看。

我終於明白狗瘟這種病,治好關鍵是看狗的主人,而不是那些喪心病狂的獸醫。

在治病的過程中,當然打抗體是少不了的,但是打完抗體也就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回家之後,狗狗的生死大全可就全部掌握在主人手中。

狗瘟這病,要想**,其實就是千方百計幫助狗狗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讓它的抵抗力、免疫力對抗狗瘟病毒,最終戰勝病毒。

而在治病過程中,狗狗鼻子乾裂、眼屎增多、流黃色鼻水、多鼻屎、腳墊發硬,發抖抽筋,咳嗽,都是併發症,針對這些病症,沒有一併**的特效藥,只能挨個對症下藥,有什麼病症,用什麼藥。

我準備的藥品有,抗病毒口服液,頭孢,維生素c,復合維生素b,羚羊角粉(防止驚風抽搐),寵兒香牌腸道益生菌(寵物醫院有賣),紅黴素軟膏(外用),紅黴素眼膏(外用),北京同仁堂產的安宮牛黃丸一顆,雀巢嬰兒公尺粉一袋,牛奶,蜂蜜若干,大號塑料針管乙個,體溫計一支。

在此特別說明一下,上面說的北京同仁堂的安宮牛黃丸**很貴,一顆145元,是一種很名貴的藥品,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給狗狗吃,這是吊命的藥

謝謝採納為最佳答案並給分。

13樓:

請用狗瘟試紙測試一下

我家小金毛一直吐,希望大家幫幫我

可以考慮口服 慶大 不吃東西的話就喂些或注射些葡萄糖水,這些我想在寵物醫院裡醫生都已經做過了,還有就是不排除你買的是星期狗,所謂的星期狗就是一些無良的狗販在狗狗出手前所喂的一些東西,一般買回去都活不了太久。另外,剛買會的狗狗不要急著給洗澡什麼的,這樣也會容易讓狗狗生病。另外,細小不是從經驗或目測就能...

我家小金毛月,老打嗝,但是伴有拉肚子的現象,是怎麼回事

狗狗的胃腸道比較敏感,幼犬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就容易引起打嗝 消化不良 腹瀉的情況。可以給狗狗些益生菌看看,對消化不良 腹瀉都有效果。狗狗拉稀的時候盡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在狗狗腹瀉 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反覆腹瀉的。突然更換飲食...

我家小金毛為什麼帶上鍊子就不願意走了

1全部每只狗狗的性格都不一樣,其實你可以觀察它喜歡什麼 然後用它喜歡的東西來跟它玩 培養它的個性。久而久之,你的小金毛就會變得很活潑了 至於鍊子的話 因為他還是小狗,所以可能覺得你要給他套鍊子是要對他不利,慢慢和他培養感情吧 以後會好的 狗狗一般是乙個星期才和人熟悉,有的狗狗是要半個月才跟人熟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