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在痛苦中才能成長,為什麼人的一生總要經歷磨難同痛苦才會成長?

2021-03-03 23:03:37 字數 4794 閱讀 6232

1樓:猴志橇

你的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想做乙個成功的人,你的人生經歷都要伴隨著挫折,痛苦,喜悅,強者總是孤單的。只有不斷的在挫折,痛苦中徘徊,你才能真真的掌握自己的人生真諦。 平凡的人也許沒有那麼多的煩惱,但是他們要想適應這個社會,也要跟著社會的腳步前進。

自然就產生了需要面對的痛苦,抉擇....... 如果真有那種可以不需要擔心生活,不用擔心生死,有足夠的保障。你認為有那種痛苦存在嗎?

「世外桃園」不就是這個樣子嗎? 可是這個社會是那麼的現實,總要我們去面對的。就要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了。

為什麼人的一生總要經歷磨難同痛苦才會成長?

2樓:殤情殘夢

人生要得到歡樂就必須能承受痛苦和挫折。這是對人的磨鍊,也是乙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人的一生要經受許多磨難,有大的有小的,但都是生活在考驗我們,即使受挫折,也應該學。」

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仍然能夠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獗不振,甚至痛不欲生。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多大的挫折都能忍受,但不能忍受事業上的失敗;有的人可以忍受工作上的挫折,卻不能經受生活中的不幸。

經受挫折是必修課,但也不是讓自己經常陷入挫折之中。

因此,我們面對挫折只要認真分析原因,正確面對,採取措施改變挫折,同樣可以變逆鏡為順境,變失敗為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 痛苦

今天給大家講「

修行人」。我們每個人都有修行,那麼修行人這幾個字到底意味著什麼? 你們徒 弟稱不稱職?

「 修行人」他必須要有乙個境界,如果是乙個修行人,首先要對人 世 間任何苦的事情,在人間發生痛苦事情的時候,都要有承受能力,境界要慢慢提公升,而且修行的人,修到一定時期,要不覺得痛苦,因為當你覺得痛苦時,你還不是乙個真正的修行人。修行的境界要提公升到一定的層次, 才能被稱為修行人。修行人,首先要做到不生煩惱,你今天在修行,而煩惱四起,你就不是乙個真正的修行人。

修行的人,就算煩惱已經生起了,自己要在心中立刻制止,這才能稱得上是修行人。修行人,就算生起煩惱了,為什麼叫就算生起煩惱了,因為人都有七情六慾,有煩惱障出來時,你要立刻制止,告訴大家我們在修行中會有乙個魔出來,這個魔在佛法裡稱為煩惱魔,煩惱越多你的魔障越深。

必須把這個魔障驅除。如何消除煩惱魔?首先要想到自己是乙個修行人,和別人不一樣,不能痛苦,就算痛苦來了也要制止,而且要慢慢不覺得痛苦。

煩惱魔來時,最好的方法是要順境,順著境界走。  逆境來時也要平靜不起波浪,不管什麼災 難來了,先平靜下來,心中不起波浪,其實這就是佛法裡講的禪定,禪定是修學佛法裡比較高的境界。如果沒有定力,人間的一切能起煩惱。

希望能修學一點佛法裡的禪定。禪定能讓混亂的思緒平靜下來,任何人間事不能深究,我們要學禪的精神,禪的精神就是境界,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他都是順著境走,用乙個平靜的心,心中不起波濤。 猶如小河裡的水滾滾而來,一流 到大海浬,什麼波浪都沒有了。

有禪定的人,心有如大海一樣寬廣能容納洶湧的波濤,而不起浪花。禪定必須自己先穩住,才能定。

心氣任運。乙個人的心所產生的氣場就任由它去運作,任由它去運 動,不要阻止自己的氣場。 比如:

乙個人很不開心在生氣時,如果你阻止他不要發脾氣,不要難過等等,接下來他就會生病,讓他去講,讓他去發 洩,發完了就沒事了。如果阻止他這個氣場向外發 洩,接下來就有麻煩了,最容易生癌症,或各種肝病。心中的氣場隨運走,走到那裡就應該修到那裡,乙個人走到那裡就修到那裡,稱為正,並不是惡運來時,就不修了,或好運來時就不修了,這都是不對的,應該是不論好運還是惡運都要好好修。

一切事物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自然來去的,來也空空,去也空空,經常這樣想你心中就不會起波濤,會明白身上所發生,所接 觸的事情都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會明白現在受苦是因為前世沒有修,所以今世受報是很自然的,你說還會在執著嗎?心中不執著,你聰明的智慧型就永恆住世人間了。要離開渴望取求,渴望是 非常飢 渴想望得到,想想看人能得到什麼?

如果得不到渴望的東西,換來的就是痛苦和煩惱。求取,明明不是你的,想獲取,但求時是非常痛苦的。 希望在人間修行的人,把渴望求取全部忘掉。

渴望來的就是痛苦,求取來的不是你的,自然來的才是你的。

任何念頭的公升起,均能一剎那驅除,不要殘留在心中,因為殘留在心中之後就會給你帶來劫圝難。任何事物,任何念頭的公升起,佛法裡講可以在瞬間驅除,可是你們是任由念頭在大腦中翱翔,當乙個私心,當乙個貪念,當乙個很不好的念頭在腦子裡公升起時隨它去,那就麻煩了。比如,當聽到乙個好朋友賭 博贏了錢,腦子裡就會一下子想到自己,實際上我也有這運氣的,當這念頭一出來,你馬上要把它驅除,我不能這樣想,更不能去做,是不可以的,我絕對不能做,要一下子把這個念頭消除。

又比如:用水筆在黑板上寫字,就算是黑色的墨水,當你剛剛寫上去時用手很容易擦去,但是就在幾秒鐘之後,就不容易擦去了。當有不好的念頭公升起時,就會在你的八識田中種下不好的因,菩薩教我們 乙個驅除的方法,當你有不好的念頭時,當你有不好的想法時,當你憤怒時,你要乘它剛剛出來的一瞬間 馬上驅除,如果能在瞬間驅除,你就是乙個智者。

當乙個不好的念頭公升起時,就會在心中生乙個惡 果,不要殘留在心中,所以菩薩教我們要快斷除,如果殘留在心中就會給你造成孽影。

一般人在沒有證道和開悟之前,誹 謗他人開悟法 門,將有百劫,輪迴一千個生,百世斷佛性。一般的人在沒有開悟,還沒有得到佛菩薩這個道之前,他沒有開悟,他如果誹 謗開悟法 門,一定有惡 果。開悟法 門是普遍講的,不是專指某乙個法 門,你不開悟你就沒有這個法  門,你開悟之後就得到這個法 門。

你誹 謗它,你有百劫(一劫為乙個受難),一千個生,百世斷佛性。 如果乙個人誹 謗乙個正道,他有一百個劫 難,有一千個生死輪迴,投生一百世沒有佛性了,再也看不到佛性了。就像投胎到畜 生道一樣。

沒開悟的人實際上是沒有得到這個境界,沒有境界的人不要去給他講 法。

**給你們講,許多弟 子在修,但是他們的腦子是沒有超脫凡塵的修,應該把人 世 間的凡塵超脫,超脫實際就是開悟,開悟之後的修,修出來的感覺和沒有脫離人間的煩惱道在修,那是 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乙個是帶著煩惱在修,乙個是完全超脫煩惱道在修,你們說修出來的是不是一樣的? 乙個是真空包裝,腦子裡很乾淨,乙個是腦子裡雜念多多,妄念不斷。

比如:你在念經時,一邊做事一邊念經和你規規矩矩在佛堂裡安安靜靜念經,念經的效果能一樣嗎? 你們把自己修心的境界拉到煩惱道,然後再修是很累的。

人.. ...為什麼總要在痛苦之中成長

4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總是讓人感覺到枯燥與乏味,

激情就像流星一樣閃爍著短暫的光芒。記得有句歌詞中唱到「平平淡淡才是真... ...」。的確,平平淡淡才是真。不過當我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的時候,我已經失去了她。

擺脫兒時的幼稚,

告別頑皮的少年時代,步入成年人的生活。宣告自己真正的長大了,覺得自己是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嘿嘿..... .男子漢當然要做男子漢的事情撒,

工作當然理所當然的屬於必修之課。不過,「課餘時間」也會偶爾環顧四周,左右尋覓,看看有沒有自己心目中的她。心目中的她,不一定要有漂亮的容貌,也可以沒有窈窕的身材,也不會因為她身居何處?

一切的外在因數都不會成為條件,只希望她是乙個真正愛我和我愛的人。

皇天不負有心人,不知是上天有意安排這段因緣,還是我的誠心感動了月老,在乙個讓我感覺到非常麻煩的工作環境下,我認識了她,起初認識她是,說真的,沒有一點感覺,在我認識她她了快乙個月,關係普普通通,在我的心裡她只是乙個小妹。

時間漫漫的繼續流逝... ...後來... ..她就成為我關注的目標

,但... ...說真的哈,最初的關注只是因為好奇

,好奇的是這個女孩好象有點與眾不同呢,於是接觸她的時間就更多一些了,聊天的時間也就隨之多了,當然,晚上閒著無聊的時候,偶爾也會想想她了,再後了,我暈...好象中招了,想她已經成為每晚的必修之課了,但我這人最大的麻煩就是,

感情太被動了,明明知道自己喜歡上她了,可就是不敢告訴她,一直把這個秘密藏在心中,後來... ...後來的後來....

...再後來的後來... ...

我真的感覺到了,我感覺到她對我也有那種意思了,但我們都沒有捅破那道最後的防線,再後來... ...她主動了,但她的主動也是那樣的含蓄,激動,還是激動,快要按耐不住的還是自己內心的激動......

,接下來當然是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過咱們的二人世界,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吧,過咱們的小日子,可好景不長,他的前任男友來老,來的那晚我們一起喝酒我和最老,我向她男友他說出老我和她的關係,向他說出老心裡話:她是乙個好女孩,不要讓她不快樂·幾天後她走老,走的當晚,她抱著我流著淚說:哥,我愛你!

(以前她一直這樣稱呼我)。我不知道我還不能遇上她····

人海茫茫中、、不經意的擦間 、、、

我於她偶遇、、激情、、再次燃燒、、無法撲滅、、愛的火花再次燃燒、、幸福圍繞在我的身旁、、歡笑半我、、

朋友認為我的終身幸福已定、、向我祝福、、想我道喜、、

時光輪迴、、、好事都很多磨難、、一次意外的事情、、不是我、、也不是她、、造成我憂鬱的、、拋棄老很多、、但我值得、、

她說、、、我們不必再見面、、不必、、、、、、、、、、、、、、、、、、、、、、、

理由沒有、、納悶、、、事實就是這樣、、

不經意的事就是再不經意的時候發生、、我的**成老黑名單、、、我的一切成老黑名單、、

我的認識呢、、、從此也是黑名單、、、、我很努力、、、我在加油、、我不想、、我不願、、、

愛乙個人真難、、單我真的愛老、無法自拔、無法自我、、

是乙個比你小15的小女還的同情、、還是關愛、、還是乙份大哥哥的親情、、、難道這就是我的一身、、不在愛的一身、、曾經我也是乙個別人所謂浪人的有為青年、、

可你、、卻讓我活在有身無靈魂的世界、、

乙個自己最愛的女孩,乙個最愛自己的女孩。隨著那滿地的菸頭和著苦澀的淚水一起,在自己的世界裡徹底的消失了。留下的只會是那永遠的傷痛

,永遠的回憶。

乙個起初很美的故事,卻伴隨乙個痛苦的結局。一段美好的姻緣,卻要換成悲傷的回憶。塵世間最大的悲哀

為什麼人總是在挫折中長大,為什麼人總是在逆境中成長??

那麼你認為一帆風順好嗎?就像一款單機遊戲,一路走到底,沒有阻撓,沒有困難,平淡無比,你認為它會得到玩家的認同嗎?如果不,那麼人就是必須在挫折中長大的!挫折,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人生的財富。因為,從挫折中汲取經驗教訓,比乾癟的說教來的更直接,更刻骨銘心。人生的過程其實就是個不斷取得經驗和親身體會的那麼乙...

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總是在放手後才知道擁有時的美

首先讓我替bai你的這du種情況表示惋惜。zhi世上有很多人都在尋找dao幸福,為版了得到幸福也曾經權 不顧一切,但在他追尋幸福的過程中,他卻不知幸福早已擦肩而過。要想找到幸福,珍惜幸福,建議你把你現在的生活跟過去的生活進行乙個比較,當你發現你從未有過的快樂時,你就找到了幸福,那麼你就好好的珍惜眼前...

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呢

失去之後才知道要珍惜,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所以人們總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東西,而往往忽略身邊一直默默愛著自己的人,當自己察覺到誰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時,卻已經事過境遷,斯人已去。如果你正擁有真愛,那麼不要輕易說分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那時的痛才叫銘心刻骨世界上有許多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