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房子界定卡

2022-06-27 18:35:02 字數 2557 閱讀 7787

1樓:葉子先生時光小屋

房屋界定卡又叫房屋產權界定卡。

產權界定是指國家依法劃分財產所有權和經營權等產權歸屬,明確各類產權主體行使權利的財產範圍及管理許可權的一種法律行為。中國的產權界定遵循的是「誰投資,誰擁有產權」的原則進行,在界定過程中,既要保障國有資產所有者及經營使用者的合法權益,同時還要保證其他財產所有者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產權界定的主管機關為區縣一級的國有資產管理部門。

界定程式編輯

1、 申請需進行產權界定的單位向主管機關提交產權界定立項申請,並附上主管部門關於合資、合

集體科技企業產權界定申請書

作、改制、產權變動等批准檔案,單位執照(法人證書)影印件。

2、 查證主管機關受理後,申請單位憑主管機關批覆的《產權界定查證立項申請表》委託具有資質的中介機構進行產權界定查證,並出具「產權界定查證報告書」及「產權界定查證報告書說明」。

查證報告必須具備以下內容:

(1) 申請單位開辦時註冊資金或開辦經費的**;

(2) 申請單位發展過程中國家和其他單位投入資產情況;

(3) 申請單位發展過程中借款未還情況;

(4) 申請單位使用的房屋、土地、裝置的情況;

(5) 申請單位歷年來享受的減免稅和財政返還的情況。

查證報告必須附以下檔案、資料:

(1) 產權界定當月資產負債表;

(2) 開辦時的驗資報告或有關證明檔案;

(3) 享受減免稅通知書或財政返回的憑證;

(4) 借款往來的帳戶處理;

(5) 房屋、土地使用權證;

(6) 國家或其他單位投資憑證;

(7) 企業如有內部股份,須備有職工個人股出資花名冊及股權卡;

(8) 其他相關憑證。

3、 確認申請單位根據查證機構出具的查證報告書及說明填寫《產權界定申請表》,經各投資主體認定,報主管部門審核後持《申請表》到產權界定主管機關辦理確認手續,辦理確認時需提交以下資料:

(1)《產權界定查證報告書》及《產權界定查證報告書說明》;

(2)產權界定查證必須附的檔案、資料。

4、 辦理產權登記產權界定經確認後,主管機關發給產權界定確認書。產權登記機關依確認書予以辦理產權登記,發給產權證。

2樓:美麗與哀愁

自2023年以後所購買的經濟適用住房均有產權界定卡,產權界定卡是辦理房屋所有權證的要件之一。房屋界定卡是指明房產權歸誰所有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房改房產權界定卡

專案名稱 房改房產權界定卡

主辦單位 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住房辦)辦理物件 房改房購買人

辦理條件 (1)**公有住房統計表、**公有住房明細表、**公有住房綜合表、產權界定卡底表、資金、紀律審核表、評估調查表;(2)售房款進入中心帳戶;(3)完稅。

辦理時限 10天

辦理地點 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規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婚前購買的房屋如無其他約定應繫一方的婚前個人財產,主要以購房合同以及購房發票上的時間界定。

婚後共同還貸並不會影響到房屋的權利歸屬,但還貸部分系夫妻共同財產。

5樓:2009曾經的回憶

就是標誌著這個房子的法定人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明房產權歸誰所有的東西

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嗎?有沒有什麼規定

7樓:大錘

購買經濟適用房時《房屋買賣合同》獲取方式中必備的特殊條款:

買賣雙方待所購經濟適用房達到上市交易條件後或經濟適用房滿五年後10日內雙方辦理過戶手續。

經濟適用房上市的條件:

1、房屋產權證或契稅發票取得滿五年;

2、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1月13日前(含)。

經濟適用房上市時需要額外支付的費用:

1、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4月8日前(含)的,按**時房價的10%上繳收益;

2、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4月8日以後到2023年1月13日前(含)的,按房屋**價與購買經適房成本之差的70%上繳收益。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   目前經濟適用的**分為兩種,一種是經濟適用房要居住滿5年,就能夠按照市場****,**之後按照房屋成交額的10%補交綜合地價款;另一種就是指經濟適用房未能夠居住滿5年,這樣按照國家的政策規定是不能夠按照市場****,**經濟適用的業主不能高於購買時的單價**,並且規定是只能**給符合經濟適用房購買條件的居民或者是家庭購買亦或者是**收購,相對來說是不合理的。

9樓:

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10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但需購買滿5年,**時補價差和繳出讓金等相關價款,並取得完全產權,**享有優先回購。如購房不滿5年,不允許按市價**並不能高於購買時單價,該房只能**給濟適用住房購買條件的家庭或相關**部門。

11樓:

長春市經濟適用房啥時可以交易,有新規定嗎?

籌建期怎樣界定?籌建期是怎樣界定的?

根據 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的規定,籌建期,是指從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 經營 包括試生產 試營業 之日的期間。企業籌建期間與正常生產經營期間所發生的費用的會計處理是不同的。那麼,如何界定企業的籌建期間以及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有哪些,就成為企業對籌建期間所發生的費用進行正確會計處理...

什麼是西元前,什麼是公元後?按什麼時間界定

西元前,是指從兩千年以前開始算,公元後是指兩千年後,就是現在的兩千多年 耶穌出生的那一年是公元000年,這以前是西元前,以後叫公元 後 以公元元年為界,向前推算是西元前,向後推算即公元後,公元後常被省略。公元 產生於 教盛行的六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 教上。公元...

什麼是管理股在公司法上怎麼界定

管理股是企業和社會對管理者工作成績的回報和肯定,具有獎勵性質,不需管理者實際投資。管理者在職時通過所擁有的獲贈股份現金分紅,一般規定不得賣出,大部分離職後會收回。也有的企業規定高管在為企業效力若干年後,可將管理股中的一部分轉為終身所有。因管理股不需要管理者實際投資,所以又被俗稱為 乾股 或 紅股 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