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我不是藥神》裡最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是什麼

2022-06-27 18:35:05 字數 1519 閱讀 2649

1樓:辰星

在呂受益去世後,呂受益老婆對正在祭拜的徐崢說,你走吧。徐崢打算重新開始賣藥時,病人問他,你這次又打算賣多少。徐崢說500……張院士拿到了**權後,在原價上打了五折,即使比正版藥便宜一半,大家還是把他舉報了。

徐崢怕被抓,所以不讓病人透露這裡有藥,所以不賣外省,而病人們確實守口如瓶,外省病人?與他們何干。同病相憐又如何。

在祭拜完呂受益後,出門看到了很多病人盯著他,眼神很怨念,這些人也正是那會兒討好的喊他勇哥那群人。徐崢從小我進化到大我,而病人只是小我轉變到自我,病人們說:我想活著。

這沒有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徐崢拼命從印度偷偷買藥,救了很多人。入獄的時候,無數人在街邊目送,眼中泛著淚花。然而出獄的時候,他曾經的團隊,曾經救的人,乙個人都沒有來。

只有原小舅子兼警察孤零零乙個人來接他。現在想想,當時那麼多人的淚花,恐怕更多的是對自己以後只能買**藥的傷悲了。

3樓:影子

電影的兩個關鍵轉折中,都使用了「雨」來烘托氣氛。無邊無際的大雨和雨幕中的霓虹叢林,是賽博朋克電影最經典的視覺呈現。所以,電影中的兩場雨,也是電影與賽博朋克的相通點。

而電影中上海的雨夜,雨幕中的霓虹燈寫著大大的「手抓餅」三個字。旁邊的廣告牌上寫著「客房·住宿」「餅·生粥」……沒有視覺奇觀,只有讓我們都莫名熟悉的氛圍,電影中的兩場雨,對於中國賽博朋克的本土美學探索,也能有所啟示。

4樓:大馬

電影主旋律很美好,但是導演也沒有隱藏人性陰暗,在細節上也慢慢體現。這確實是一部好電影,但是折射東西遠比看到的內容要更多。電影中,病人們自私陰暗,想讓別人承擔風險,自己坐享其成。

當別人不願意承擔時,他們卻有點一絲怨念。因為張院士的藥只有五折所以就舉報了,這個**對他們來說還是貴了,但是對於部分病人來說卻能夠勉強支撐。可是那些自私的人不會想那麼多,老子沒得活,你也別想活,大家要掛一起掛。

比起疾病,人心才更加可怕。

5樓:消化

火鍋店散夥飯的時候,只有神父對程勇微微鞠了一躬,程勇自己不過是個有血有肉的人,上有老下有小。雖說自己也從中獲利,但也對幾位合夥人慷慨仗義,可以說確實冒著很大的風險拼死把藥從印度帶過來,相比於原價的幾萬塊,幾千塊已經是幫助到很多人了。

6樓:寶寶71392瓤品

橘子,一種傳說可以抗癌的最便宜的食物,呂視為珍寶,所以呂讓陸勇吃,呂去世後,黃毛坐在樓梯口吃,這是呂給黃毛的,這是他們對生的渴望,每個人都有選擇生的權利。

7樓:暗受

程勇第一次去呂受益家時,不會喝酒的呂妻一口幹了一杯白酒,感謝程勇,謝謝他救了他的家。呂妻也對程勇說過,孩子不能沒有爸爸。那個時候程勇給了他全家希望。

他恨程勇是因為程勇帶來了希望,又收走了希望。最後呂受益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在散夥飯時,程勇宣布收山,並告訴大家自己賣了**權,而後黃毛與他爭吵,覺得他是為了錢,後來程勇也急了說道:我上有老,下有小。我不想坐牢!

但是眾人也依舊覺得他是為了錢。這天眾人就此解散。

請說下如何評價《我不是藥神》裡徐崢的演技

演的非常好,語言,表情都形容的很貼切他演的非常豐滿立體,把這個人物完美地表現出來 非常棒啊。其實我感覺他的演技是不錯的,也很會說話。而且人品也比較好。比較有禮貌。也比較幽默風趣一點。我們一家子人都挺喜歡他的。個人覺得徐崢是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不管導演或者演員都是非常棒 我不是藥神 裡徐崢的演技真的是好...

周星馳主演過的電影裡,你認為最值得你回憶的是哪部

最值得回憶的當然要數功夫了。這部 可以說在當時放映的時候風靡一時,很多人都去影院當中 票房也是相當的不錯。甚至馮小剛大導演在這部 當中還客串了角色,讓人捧腹不已。周星馳在裡面演的是乙個街頭的小混混,總是夢想著自己什麼時候能夠發財,被人各種的欺負。在放出了火雲邪神之後,在拯救包租婆的時候,被弄碎了所有...

東方神起是不是最紅的組合?5隻裡誰是最帥的

東方神起最紅的組合 5只都是最帥的求採納 當然了 超紅 5只都愛!允浩 炫舞,帥氣,可愛豆包 在中 美麗,脫線,帥到沒邊,抽風,可愛,花花。有天 憂鬱氣質 王子病,偶爾的可愛抽風,朴式滴才華,樸甜甜 俊秀 暴力小海豚,海豚音,單純,小桃子,帥氣。昌珉 小鹿斑比眼神,最強高音,睿智,豆花pink的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