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有哪些

2022-06-27 17:30:06 字數 1648 閱讀 7370

1樓:洋蔥魔方

鹼性食物有豆腐、豌豆、蛋白、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橘子、香蕉、西瓜、柿子、士多啤梨等。

弱鹼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士多啤梨、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多吃鹼性食物。研究發現,多食鹼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鹼性,使得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減少,並能防止其在管壁上沉積,因而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故有人稱鹼性食物為「血液和血管的清潔劑」。

2樓:思念浪漫的歌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營養學上劃分食物酸鹼性的標準,不是根據食物的口味,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分解最終代謝產物的酸鹼性來劃分的,凡是在體內分解的最終代謝產物是酸性的,就稱為酸性食物,反之就是鹼性食物。

營養學家認為,魚、肉、禽、蛋、大公尺、麵粉、油脂、醣類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豆製品、牛奶等都是鹼性食物。食醋雖然是酸的,但在人體代謝過程中不會產生酸性物質,而是產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種鹼性食物。

通俗點看,鹼性食物有以下這些: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類:

鹼 性: 葡萄、葡萄乾、無花果

弱鹼性:蘋果、梨、香蕉、菠蘿、櫻桃、桃、杏、檸檬、芒果、西瓜、甜瓜、棗、 柿、柑桔、 椰子、甘蔗、蓮子

弱酸性: 士多啤梨

酸 性: 李、梅

蔬菜類:

鹼 性:紅蘿蔔,蘿蔔,蕃茄,菠菜,芹菜,芋,香菇,海帶

弱鹼性:馬鈴薯,蘆筍,莢豌豆,南瓜,蓮藕,胡瓜,洋蔥,胡椒,萵苣,蘑菇,黃瓜,茄子,蘆筍, 青豆,甜菜,甘藍,青菜,捲心菜,胡蘿蔔,花菜,水芹,西葫蘆,大豆,青椒,百合,生菜, 油菜

中 性:白菜

弱酸性:蔥,海苔(不確定)

酸 性:嫩玉公尺,幹小扁豆,慈菇

蛋白質:

鹼 性:牛奶

弱鹼性:豆腐

酸 性:乳酪,火腿,香腸,雞蛋,牛肉,豬肉,羊肉,雞肉,馬肉,蛤蜊,章魚,蝦,泥鰍,鮑魚, 扇魚,牡蠣,鰻魚,柴魚,烏魚,動物內臟

主食類:

弱鹼性:木薯,大豆,紅豆,綠豆

弱酸性:蕎麥,大公尺,燕麥,大麥,小麥

酸 性: 麵包,蛋糕,通心麵

其他:鹼 性:茶,醋

弱鹼性:杏仁,栗子,果醬,黃油,植物油,蜂蜜,咖啡

弱酸性:巧克力,啤酒

酸 性:清酒,砂糖,花生,核桃,芝士,餅乾,蛋黃醬,花生醬,醬油,油炸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大頭菜、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魔芋、蘿蔔、莧菜、茄子、萵苣、冬瓜、黃瓜、絲瓜。

鹼性肉類食物有哪些,鹼性食物有哪些肉類

肉類都是酸性的食物 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 大豆 紅蘿蔔 蕃茄 香蕉 橘子 番瓜 士多啤梨 蛋白 梅干 檸檬 菠菜等。強鹼性食品 恰瑪古 葡萄 茶葉 海帶芽 海帶,檸檬等。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中酸性食品 ...

鹼性食物有哪些大全,常見的鹼性食物都有哪些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 蓴菜蓴菜 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

鹼性食物有哪些?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蔬菜 水果類 海藻類 堅果類 發過芽的穀類 豆類。強鹼性食品 葡萄 茶葉 葡萄酒 海帶 柑橘類 柿子 黃瓜 胡蘿蔔。中鹼性食品 大豆 蕃茄 香蕉 士多啤梨 蛋白 梅干 檸檬 菠菜等。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蘋果 甘藍菜 豆腐 捲心菜 油菜 梨 馬鈴薯。越是天然新鮮的食物鹼性越強,而一些經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