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和哮喘有什麼區別,氣喘和哮喘主要有什麼不同

2022-06-27 17:45:03 字數 1478 閱讀 9651

1樓:你看九肆說

氣喘和哮喘,很多人都認為這兩者是一樣的。可以說氣喘和哮喘有一定的聯絡,但是並不能把氣喘和哮喘同樣的疾病。

具體來說,氣喘也是一種症狀描述。是因為某些原因造成肺泡與支氣管痙攣,使肺部的血樣交換效率下降造成了一種現象。一般如果僅是出現單一的氣喘,很多人都是稍作休息就快速可以緩解,如果是長期長期氣喘的話應該考慮肺氣腫。

哮喘和氣喘之所以不同,是因為哮喘是一種過敏疾病。哮喘在發作之前有很多徵兆,比如咳嗽、流鼻涕、胸悶,不停的打噴嚏等等。這是因為上呼吸道吸入了易感因素而造成的。

這些過敏因素會使支氣管劇烈的收縮,並且在短時間內就會分泌出大量的分泌物,心理原因都會造成患者呼吸急促氣管與支氣管堵塞的現象,以致患者就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很多人還會出現紫紺、休克,必須使用藥物,或者是相應的**才能緩解。

美和孕產知識

氣喘和哮喘有什麼區別?

2樓:蘭涵柳任好

氣喘是指呼吸困難,氣息迫促的症狀。大多數哮喘患者屬於過敏體質,本身可能伴有過敏性鼻炎和/特應性皮炎,或者對常見的經空氣傳播的變應原(花粉、寵物等)、某些食物(牛奶、海鮮類等)、藥物過敏等。

3樓:仵彭

您好,支氣管哮喘簡稱哮喘,主要是由於自身免疫異常導致,是多種細胞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性病變。可由於接觸過敏源誘發或者加重。可以通過支氣管舒張試驗明確診斷。

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避免接觸過敏源,積極**哮喘。

氣喘和哮喘主要有什麼不同

4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哮喘和支氣管哮喘一般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哮喘和支氣管哮喘屬於同一類的疾病,如果是患上了哮喘,很有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哮喘很有可能是因為遺傳性因素,還有可能是因為呼吸道病毒感染。

5樓:

前者是乙個症狀,導致的疾病很多,後者是一種疾病,若存在氣道高反應性,有過敏性體質,需考慮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進行**,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應到正規醫院**,祝您健康。

哮喘和氣喘有什麼區別

6樓:昆明339醫院

氣喘是一種症狀的描述,哮喘是一種過敏性疾病。

哮喘與氣喘有什麼區別

7樓:

器質量性與機能性的區別

哮喘和支氣管哮喘有什麼區別

8樓:毛職汗和玉

您好,支氣管哮喘就是哮喘,臨床一般需要通過檢查肺功能檢查胸片明確診斷。**一般可以抗炎止咳化痰對症支援**。口服非力克合劑加入氨溴索口服液。

同時配合霧化吸入。中醫一般可用車用射干麻黃湯或者是數字定喘湯。

支氣管哮喘和咳嗽性哮喘的區別是什麼?

請問氣管炎和哮喘的區別

慢性喘息型支氣管炎的發病年齡較晚,家屬史和過敏史不顯著,先有咳嗽及咳痰,以後才發展為喘息症狀,在秋冬季節或感冒時症狀加重,咳嗽 咳痰及喘息遷延不愈,早晚咳嗽 呼氣延長,有時肺底部可聽到溼性羅音或哮鳴音,應用支氣管擴張藥後肺功能改善不明顯。而支氣管哮喘病人則常自幼得病,有明顯的家屬史和過敏史,無慢性咳...

氣墊和粉底液的區別,氣墊和粉底液有什麼區別

很多新手在化妝的時候不知道到底是選擇粉底液還是選擇氣墊,其實底妝上妝時選用粉底液或者氣墊都是可以的,兩者稍微有些區別不過都可以用。我來簡單說一下兩者的區別吧,首先粉底液的作用是調整肌膚顏色,塗了粉底液以後能夠讓 顏色看起來更加均勻,而且粉底液具有一定的遮瑕能力。氣墊分為很多種,有氣墊bb霜,氣墊cc...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