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品有哪些,常見的鹼性食品有哪些?

2022-04-04 20:50:00 字數 5283 閱讀 1115

1樓:連心

通俗點看,鹼性食物有以下這些: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鹼性食物大全1、 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蔬菜有哪些?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藥材有哪些?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c.屬於平性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水果有哪些?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龍眼(桂圓)、檳榔、橘子、荔枝、檸檬。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桃子、櫻桃。

4、堅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堅果有哪些?

a.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飲料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飲料有哪些?

a.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b.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c.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咖啡。

6、製品類鹼性食物大全

鹼性製品有哪些?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c.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7、十字花科類鹼性食物大全

a.蘿蔔乾、紅蘿蔔、紅薯等。

b.強鹼:恰瑪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3樓:魚_s記憶

豆類 豆腐 牛奶 土豆 芹菜 香菇 胡蘿蔔 海帶 香蕉 橘子 西瓜 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乳類、大豆

5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水果都是,肉是酸性的。

常見的鹼性食品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不少人認為,帶酸味的食物就是酸性食物,帶鹼味的食物則是鹼性食物。其實不然。食物的酸鹼性是根據它們進入人體經消化吸收後,新生成的最終代謝物的酸鹼性來確定的。

例如公尺、面、肉、魚、蛋雖無酸味,但經人體消化代謝後產生的物質屬酸性,因而這些食物屬酸性食物;而蔬菜、豆製品、醋、水果卻屬鹼性食物,雖然醋喝到嘴裡是酸的,水果中也含有各種有機酸,它們在味覺上呈酸性,但在人體內經氧化後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在生理上並不顯示酸性,在人體內的最終產物呈鹼性,因此在生理上它們屬於鹼性食品。經測定,酸性食物的酸性大小依次為:魚、肉、蛋、糙公尺、大麥、蠶豆、精公尺、麵粉;鹼性食物的鹼性大小依次為:

海帶、黃豆、甘薯、土豆、蘿蔔、柑桔、西紅柿、蘋果。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常食用起大魚大肉來,甚至做到無葷不餐。這些食物進入人體後經過消化分解,在體內呈酸性,使機體內環境的酸鹼度發生改變,再加上人體新陳代謝也不斷地產生酸性物質,這樣一來,人體內的酸性物質過多,血液和體液呈酸性,不利於人體健康。

人體健康的乙個重要因素是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常吃鹼性食物可有效地中和機體內的酸性產物,對保持健康大有好處。特別是老年人,血液裡維持弱鹼性,經常使胃腸清潔,減少糞便中毒素的吸收,身體才會更健康。否則,即使鍛鍊再勤,由於血液偏酸性,人體新陳代謝不能處於最佳狀態,也容易早衰。

有人調查分析了很多長壽老人的飲食習慣,發現絕大多數都是以鹼性食物為主,因此鹼性食物是保持健康長壽的佳品。

科學家發現,人的體液酸鹼性與智商密切相關。在體液酸性偏高時,智商低;鹼性偏高時,智商則高。再者,人體內環境偏酸性,加上種種原因,使人的肌肉痠痛以至產生倦怠,而偏鹼性的食物進入人體後,及時和酸性物質發生反應,生成新的代謝物排出體外,偏酸狀態得到糾正,從而達到消除疲倦的目的。

因此,維持機體的酸鹼平衡,使機體各臟器能有乙個良好的發揮其正常功能的體液環境,能使人體更健康長壽。

人的體液酸鹼性是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節的,因此,科學家建議,多吃鹼性食品好處多。

7樓:靈素閣

大家都知道,胃的消化液多是以酸性存在的。也就是說,食物要經過酸性的液體消化,最後才會被身體所利用。食物也分為酸鹼性,生活中所見的食物那麼多,有哪些常見的鹼性食物呢?

這3類鹼性食物大家可以仔細了解一下。

有哪些鹼性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現代人飲食結構的問題,通常酸性體質居多,定期喝點兒蘇打水,對身體酸鹼中和很有好處。

鹼性食品有哪些?

9樓:蠍

鹼性食物包括:

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豆腐、豌豆、大豆、油菜、甘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白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橘子、西瓜、葡萄、香蕉、柿子、山楂、西紅柿、葡萄酒、醋、茶等。

在營養學上,將食品分成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即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是指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

1. 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內臟、肌肉、蛋類等。

2. 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水果,茶葉等。

鹼性食品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蔬菜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3、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二、食用藥材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3、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4、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5、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三、水果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2、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羅漢果、蘋果。

3、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桃子、櫻桃、芒果。

四、堅果類

1、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五、飲料類

1、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2、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3、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咖啡。

六、製品類

1、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2、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3、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營養學上,將食品分成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即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是指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

1. 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內臟、肌肉、蛋類等。

2. 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水果,茶葉等。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的。

鹼性食物包括:

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豆腐、豌豆、大豆、油菜、甘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白蘿蔔、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橘子、西瓜、葡萄、香蕉、柿子、山楂、西紅柿、葡萄酒、醋、茶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確定是要「強鹼性」的嗎?強鹼性在食品上根本不存在,也不能吃。因此,可以吃的鹼性大的,有小蘇打、面鹼。

是不是想要男孩?不要折騰老婆哦,健康體質最重要

紅薯是酸性食品還是鹼性食品,紅薯屬於鹼性食物嗎

紅薯屬於鹼性食品。準確來說紅薯屬於平性 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 的鹼性食物。另外還有百合 胡蘿蔔 大頭菜 茼蒿 荊芥 馬鈴薯 土豆 芋頭 白菜 甘藍 猴頭 黑木耳 薺菜 銀耳等,屬於這一類食物。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

為什麼說醋是鹼性食品 醋為什麼是鹼性食品的原因

醋的學名叫乙酸,分子式為ch3cooh。在被人體吸收代謝之前,它是不折不扣的酸性物質。當醋從化學領域步入食物營養領域之後,醋成了鹼性食品。酸 鹼物質和酸性 鹼性食品是兩對不同的概念。酸性 鹼性食品的酸鹼度與進入人體之前的物質酸鹼度沒有必然的聯絡。判斷食物的酸性和鹼性,主要看食物中所含的鹼性元素 酸性...

鹼性食物有哪些大全,常見的鹼性食物都有哪些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 蓴菜蓴菜 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