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菠蘿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

2021-03-04 08:49:35 字數 3386 閱讀 3669

1樓:延安陽光

鳳梨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c、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c含量最高。

鳳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美味的菠蘿,這種水果不僅可以**,而且對身體健康有著不同的功效。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認識食物的酸鹼性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

六、豆類(如花生等)。

3樓:呼星喚月

水果一般屬於鹼性食物,肉類是酸性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菠蘿是鹼性食品。

從口感和酸鹼度上來看菠蘿是酸性的,但是從食物性質上來看菠蘿是鹼性食品。因為菠蘿中含有的鈣、鉀、鎂等成分進入人體後,最終代謝的產物呈鹼性,因此菠蘿是鹼性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鹼性食物!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菠蘿是鹼性食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是酸性的,不屬於鹼性食物,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平時可以多吃的,但是不可以空腹食用的。菠蘿作為鮮食,肉色金黃,香味濃郁,甜酸適口,清脆多汁。菠蘿果實除鮮食外,多用以制罐頭,因其能保持原來風味而受到廣泛喜愛。

加工製品菠蘿罐頭被譽為「國際性果品罐頭」,還可製成多種加工製品,廣受消費者的歡迎。

菠蘿和一些水果一樣,吃了會讓一部分人過敏,過敏反應最快可以在15分鐘內發生,這樣的症狀被稱為「菠蘿病」或者「菠蘿中毒」。比如腹痛,腹瀉、嘔吐、頭痛、頭昏、**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過敏比較嚴重的還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反應。

把菠蘿泡在鹽水裡再吃,還能使其中所含的一部分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 去掉酸味,讓菠蘿吃起來更甜。也可以放在開水裡煮一下再吃。菠蘿蛋白酶在45℃~50℃就開始變性,到100℃時90%以上都被破壞。

甙類也同時可被破壞消除。5-羥色胺則溶於水中。經煮沸後口味也得到改善。

每次吃菠蘿不可過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初次吃的寶寶只吃餅乾大小的一塊,如果無異常,下次可適當加量。

什麼是鹼性水果

鹼性水果主要成分(鈣、鈉、鉀、鎂)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灰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要多吃鹼性食物:

新鮮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每餐鹼性食物(蔬果)佔75%,剩25%可吃五穀類、蛋白質、天然油脂等。

平時可經常食用酸角、檸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蘋果、番茄等水果。這些水果的味道雖多呈酸味,但它們在體內代謝過程中會變成鹼性。這些水果還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

植物98%為鹼性,除了加州李、紅莓。所有新鮮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但用鹽或糖醃製發酵過,或用油炒炸過的蔬果則變成酸性食物。

我們常用的鹼性食物有蔬菜、水果、牛奶、硬果中的杏仁、栗子、椰子等。

具體如豆角、萵苣、蘿蔔、土豆、藕、洋蔥、南瓜、海帶、西瓜、香蕉、蘋果、生梨、士多啤梨、柿子、茶等。海帶鹼度尤為最高,享有「鹼性食物之冠」的美稱,故每星期吃3-4次海帶,可防病健體。

7樓:潮汐在叮嚀

菠蘿是鹼性食物,因為人吃了它後,它在人體的代謝產物呈鹼性。菠蘿的口感和甜度雖然是酸性的,但它真的不是酸性食物,別弄錯了。此外菠蘿呈涼性,性微寒,但吃多也會上火,所以不宜多吃。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

8樓:倚樓聽風雨

紅蘿蔔屬於中鹼性

蔬菜,胡蘿蔔屬於強鹼性蔬菜。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酸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

六、豆類(如花生等)

強鹼性食品有: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中鹼性食品有:大豆、蕃茄、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紅蘿蔔、橘子、番瓜

菠蘿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9樓:不期許不回望

食物的酸鹼,並不是憑口感,而是食物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在體內吸收代謝後的結果。

菠蘿是酸性的

而梨 蘋果 士多啤梨 西瓜等則是鹼性水果

10樓:狠狠的向前看

許多水果雖然吃起來是酸的,卻是鹼性食物,包括醋。 在被人體吸收代謝之前,它們是不折不扣的酸性物質. 當從化學領域步入食物營養領域之後,就成了鹼性食品。

酸/鹼物質和酸性/鹼性食品是兩對不同的概念。酸性/鹼性食品的酸鹼度與進入人體之前的物質酸鹼度沒有必然的聯絡。判斷食物的酸性和鹼性,主要看食物中所含的鹼性元素、酸性元素和有機酸在人體內代謝後的結果。

通常,簡單的判定方法為:凡含氯、硫、磷等非金屬元素較高的食物,因其被攝入人體後最終的代謝產物呈酸性,多為酸性食物; 含鈣、鉀、鈉、鎂等金屬元素較高的食物,因其被攝入人體後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多為鹼性食物. 所以,嚴格的說,許多水果是一種酸性物質,卻是一種鹼性食物。

菠蘿也是水果,所以,,,***

11樓:可靠的

要看時什麼樣的菠蘿,有的菠蘿裡面含的檸檬酸比金屬陽離子多,但有的金屬陽離子比檸檬酸多

12樓:圖門亮沐夏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蘋果、菠蘿、梨等。

蓮藕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藕粉是酸性還是鹼性?

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 西紅柿 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在 金誠 的答案中關於酸鹼性食物的定義是正確的。下面給大家羅列出4類酸鹼性食物 強酸性食物 牛肉 豬肉 雞肉 金槍魚 牡蠣 比目魚 乳酪 公尺 麥 麵包 酒類 花生 核桃 薄腸 糖 餅乾 白糖...

小米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小米屬於鹼性食物。1 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不是吃時的味道如何,而是由於該食物中含有帶金屬元素或帶非金屬元素決定的。2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 吸收 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 ...

哪些是酸性鹼性食物,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都有哪些具體點?

1.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 烏魚子 柴魚等。2.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鮪魚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 奶油 馬肉等。3.弱酸性食品 白公尺 落花生 啤酒 酒 油炸豆腐 海苔 文蛤 章魚,泥鰍。4.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5.中鹼性食品 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