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2021-05-13 03:21:56 字數 1675 閱讀 6892

1樓:尐i強

小米屬於鹼性食物。

1、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不是吃時的味道如何,而是由於該食物中含有帶金屬元素或帶非金屬元素決定的。

2、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五穀類。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3、一般來說穀物屬於酸性食物,但豆類中的黃豆,堅果類的杏仁,種子類的芝麻,穀物類的蕎麥、小米等,這些則都屬於鹼性食物。

吃小米的作用

1、吃小米促進睡眠:小米營養價值很高,為我國傳統的主食,其味香,甜潤,易於消化,尤其是適於嬰幼兒食用,對小兒的生長髮育大有益處。

2、小米營養成分多:小米中含有大量的鐵質,因此經常食用同樣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血功效,這對產後的產婦而言非常重要。不僅如此,小米中還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複合維他命b、鈣質、 鉀、纖維等營養物質,非常有利於人體健康。

3、吃小米能調理脾胃:消化不良而導致出現的泛胃、嘔吐等症狀,都可以通過食用小米粥來進行有效的緩解。尤其是一些長期患有脾胃等方面病症的患者,經常喝些小米粥,可調理各種不同原因所導致的腸胃病症。

4、吃小米有助於清潔口腔:小米屬於是鹼性穀類,因此身體有痠痛或有胃酸等症狀的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可以適量多吃些。而且小米還具有解除口臭的功效,因為它能夠很好的減少口中的細菌滋生,從而起到預防以及**口臭的功效。

5、吃小米能滋陰:小米還具有很好的滋陰功效,懷孕後陰虛的孕媽媽可以適量的多吃,經常食用不僅可以幫助孕婦滋陰,同時還具有預防流產的功效,並且還能幫助孕婦在懷孕期間匝**發炎等**病症。

2樓:四季精華健康

小米是鹼性食物,通常酸和鹼是以磷和鈣為代表,食物中含磷量高於鈣者為酸性食物,反之含鈣量高於磷者,則為鹼性食物.酸性食物如雞,鴨,魚,肉類,罐頭類,白米,豆類,味精,糖,餅乾,麵包,咖啡,汽水,可樂,精緻食品,加工食品及水果的果肉部分等皆屬於酸性食物.鹼性食物如小米,海帶,海藻類,蝦皮,小魚乾,魚骨,青菜,野菜,葡萄乾及水果表皮等.

柿子是鹼性食物還是酸性食物

3樓:變啦

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

食品的酸鹼性不能看食品本身的酸鹼性,而要看代謝的最終產物是什麼酸鹼性。柿子本身是酸性的,含有維生素c呈酸性,但柿子代謝的最終產物為鹼性,這就是有的人說是酸性,有的人說是鹼性的原因。

所以柿子實際上是鹼性的,但不宜多吃,尤其空腹時候不能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柿子,是柿科植物漿果類水果,成熟季節***左右,果實形狀較多,如球形、扁圓、近似錐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種顏色從淺桔黃色到深桔紅色不等,大小從2釐米到10釐米,重量從100克到350克。原產地在中國,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4樓:大連新東方

柿子是鹼性食品,但是千萬不能空腹吃,容易上吐下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柿子是鹼性的食物,但是千萬不能空腹吃,容易上吐下瀉

番茄是鹼性還是酸性食物,西紅柿是酸性還是鹼性,西紅柿是酸性食物嗎

番茄雖然口感是酸性的,但是吃到身體以內它就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鈣鎂離子。番茄中含有纖維素 蛋白質 鈣元素 磷元素 鐵元素 鉀元素 鈉元素 碘元素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 煙酸 葉酸 核黃素 維生素c 蘋果酸 檸檬酸 亞油酸 棕櫚酸 油酸 硬脂酸 花生酸 亞麻酸 ...

豆漿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豆漿是酸性還是鹼性

豆漿是屬於鹼性食物的,多喝豆漿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鈣物質,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特別是爭對女性來說,豆漿還具有抗衰老,美容養膚,燃燒脂肪等效果,多吃鹼性食物能夠有效的改善酸性體質。豆漿能夠緩解支氣管炎的發病率,因為豆漿裡含有的麥氨酸對支氣管炎有著以防平滑肌痙攣的效果,有支氣管炎的人群可以多...

棗子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紅棗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是鹼性食物。棗子屬於水果,而果蔬類屬鹼性,所以棗子屬於鹼性食物。常見的 鹼性食物 有 1 蔬菜類,所有型別,尤其是甜菜 羽衣甘藍 韭菜 芥菜 蘿蔔 菠菜 2 水果類,各種型別,尤其是棗 無花果 香蕉 杏乾 蘋果 西梅 葡萄乾 3 調料 香草類,所有型別,尤其是薄荷 羅勒 香菜 咖哩粉 荷蘭芹。根據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