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些食物屬酸性,哪些屬鹼性

2022-01-12 06:55:53 字數 1140 閱讀 7412

1樓:萌神

記住! 凡動物性的食物都為酸性,而植物性的食物均為鹼性! 這是根據食物中ph的高低來區分的。

這樣你不需要了解各食物的名稱就知道是酸還是鹼。 另外有些食物你可能不好鑑定是酸還是鹼:例如;牛奶是什麼性質的食物?

酒類是什麼樣的食物? 其實這個也不難鑑定,你只要根據各動物是以什麼食物為主,一些製品是用什麼原料做成的,這樣你就知道他們是什麼食物了。 現在你知道牛奶、酒類是屬什麼性質的食物了吧!

2樓:汗君昊

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公尺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口水的士多啤梨、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蔬菜、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鹽、鈉鹽和有機酸,它們在人體的代謝產物內高含鈣、鎂、鉀、鈉等陽離子,所以蔬菜、水果被稱為「鹼性食物」。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

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

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純淨水 純淨水之所以「純淨」,是因為它最大限度地除去了水中雜質和各種人體必須的礦物元素,它的ph值一般在5.0-7.0之間,偏酸性,有的甚至比酸雨還低。

長年累月喝這種水,人會越喝越老。 加了礦物質的純水 通過在純淨水裡人工新增礦物質的方法,已經被許多飲用水產家使用。但有些產家通過新增氫氧化鈉等化學品來釋放鈉鉀陽離子,這樣的水,其ph值甚至會比純淨水還低。

天然水 天然水的ph值一般在7.0-8.0之間,呈弱鹼性;人體長期飲用,能夠維持身體保持弱鹼性。各種動物實驗證明,天然水可以提高小白鼠對缺氧、疲勞的耐受力,增強機體抗氧化衰老的能力。 白開水 白開水的**是市政自來水,因當地的水質不同而有不同的ph值。

我們建議:在水燒開後要把壺蓋開啟燒3分鐘左右,讓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質隨蒸氣蒸發掉。而且燒開的水最好當天喝,不要隔夜。

3樓:kyoya利

醋 酸性,純鹼 鹼性

哪些是酸性鹼性食物,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都有哪些具體點?

1.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 烏魚子 柴魚等。2.中酸性食品 火腿 培根 雞肉 鮪魚 豬肉 鰻魚 牛肉 麵包 小麥 奶油 馬肉等。3.弱酸性食品 白公尺 落花生 啤酒 酒 油炸豆腐 海苔 文蛤 章魚,泥鰍。4.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5.中鹼性食品 蘿蔔...

酸性食物有哪些?鹼性食物有哪些

酸性食物 1 肉類 魚類 蛋類。2 所有澱粉類和穀類,尤其是經過精製加工後的澱粉類 如白公尺 白麵包 白麵條 餅乾 沖泡式的精磨餐包等 3 所有甜食,尤其是白糖 精糖 精鹽所製成的果醬 果凍 糖漿 糖果 冰淇淋 飲料 飲料極度酸性,且很快侵蝕牙齒 巧克力 罐頭水果等。4 調味料,泡菜。5 蔥 蒜 葷...

下列食物屬鹼性食物的是A麵包B,下列食物屬鹼性食物的是A麵包B葡萄C雞蛋D大

b正確答案 b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 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 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 吸收 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含鉀 鈉 鈣 鎂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的代謝產物常呈鹼性,即為鹼性食品,如 蔬菜 水果 乳類 大豆和菌類食物等。所以b是鹼性食物,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