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考上差點沒考上

2022-06-27 12:30:04 字數 1051 閱讀 8703

1樓:哨遍

差點考上意思是沒有考上

差點沒考上意思是考上了,不過再差一點就考不上了意思相反

然而差點撞車和差點沒撞車意思是一樣的,都是說沒有撞車這要看「差點」和「差點沒」這兩個詞後面跟的詞是什麼性質的,如果後面跟的是有一定水平、資料、標準作衡量的,就如「考上」「趕上」「遲到」,那麼兩個意思相反;如果後面的詞是沒有這種衡量的,那麼意思相同,就如「撞車」「掉下去」。

2樓:柳汀飛沙

「差點考上」和「差點沒考上」意思截然相反啊,大相徑庭嘛!

「差點考上」說明結果是沒考上。

「差點沒考上」則說明考上了,但是非常玄乎,就超出那麼一點,很"危險"。

「差點撞車」和「差點沒撞車」表達的都是沒撞車,但確實讓人心有餘悸,十分危險的意思,說話人是想說" 差點撞車,太驚心了!結果--沒撞!」

考上沒考上是有一定的衡量標準的,如分數,它不因人而異,具有人人遵循,人人認可的共性。

而撞車沒撞車則沒有固定的衡量標準 有人認為輕微的碰撞可以稱為撞車,也有人認為發生車禍才稱得上撞車,不同的人在心裡有不同的衡量尺度,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語言更是豐富有趣,許多東西經翻譯成外文之後,就失去了原滋原味,希望這位外國朋友能持之以恆地學習中文,把我們祖國的文化帶回你的國度,做中國文化的傳播者,讓更多的外國朋友了解中國,了解漢語,熱愛中國,熱愛漢語!祝你學習愉快!

3樓:

差點考上:意思是失敗了,沒有考上,就差那麼一點兒。

差點沒考上:意思是成功了,再差一點兒就考不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哦!差點考上是指沒有考上,差點沒考上是指考上了,很懸的!

這是咱們中國人的表達方式吧!希望這位外國朋友學習中文愉快!

5樓:不再付出真心

差點考上是指沒考上,差點沒考上是指考上了,所以他們的意思是相反的!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語言更是有趣,希望這位外國朋友能夠愉快的學習中文!

6樓:天涯獨旅人

第一位朋友,你也是外國的吧?

沒考上大專怎麼辦,大專沒考上怎麼辦

方式一 復讀 選擇復讀是壓力最大的,尤其是心理壓力,要有風險意識和承受挫折的準備。方式二 自考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統招,相對於成考 函授 夜大等,自考的文憑還是比較有可行度的。但是,自考的通過率甚至比高考還低,技術是最好過的一門學科,但是想把相關的科目全部通過,難度很高,導致許多同學讀一兩年就放棄了...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咋辦?

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用心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學個一技之長。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咋辦?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你好,沒考上高中你自己的意願是什麼呢?是想繼續公升學還是想學一門技術呢?首先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這樣在實施起來才會更有動力。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公升學比較好,不管你學習什麼技術,如果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不上去的話,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困難的。考不上高中沒辦法公升學的話,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上學,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