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鍛鍊之前的熱身,除了跑步還能選擇什麼呢

2022-06-27 02:40:02 字數 2375 閱讀 8091

1樓:哈哈阿哈哈

熱身運動是指在運動之前,用短時間低強度的動作,讓即將運動時將要使用的肌肉群先行收縮活動一番,以增加區域性和全身的溫度以及血液迴圈,並且使體內的各種系統(包括心臟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神經肌肉系統及骨骼關節系統等)能逐漸適應即將面臨的較激烈的運動,來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一旦不幸在運動當中突然發生肌肉劇痛的現象時,緊急處理的原則包括:不要再勉強使用受傷疼痛的肌肉,區域性給予冰敷,用彈性繃帶包紮壓迫疼痛腫脹的部位(包紮的原則),並盡可能抬高受傷的肢體。遵循這些處理原則,一般而言可以將出血腫脹的情形減至最低;如果腫脹或疼痛較為嚴重,甚至影響正常的行走或日常活動,最好能請醫師幫忙診治。

醫師除了可以利用傳統的x光檢查了解骨胳關節是否受損以外,更可以利用先進的軟組織超音波檢查來察看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是否有發炎、裂傷、出血、積液等病變,來幫助找出受傷害的部位、程度,以便決定最適當的**及復健的方法。

壓腿之前熱身方法除了跑步還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幾次提膝、低高度的踢踢腿、低度快速的抬抬腿

3樓:匿名使用者

跳繩啊,別跳的太猛了就行

想**,除了跑步還能做什麼?

4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人們對脂肪的厭惡程度已經越來越高了,過多的脂肪不僅會讓身材走形嚴重,使顏值下降,還會增加患病的機率,所以**這條路幾乎是大部分人都要走的,但人們對於**的認知少之又少,認為只要跑步就可以**了,這是不正確的**觀念,所以今天在這裡,就教給大家一種很好的**訓練法,讓你的脂肪快速的燃燒,並且鍛鍊的時間不用很長,讓你快速又健康的**。

首先你要知道,肥胖的原因就是因為你的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漸漸的累計就形成了脂肪堆積,所以你要想**的話,就要每天保持消耗量大於攝入的熱量,才能慢慢的減下去,沒有快速**的方法,因為你胖起來的時候也不是幾天的事,所以你首先要端正好你的態度,要做好長久的準備。

不管是什麼運動,開始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熱身,充足的熱身可以讓你有效的減少受傷的風險,並且提高你的運動表現,讓你達到你今日的目標要求,很多時候在運動中感到力不從心可能就是因為熱身沒有做到位。

熱身有很多種,可以用過拉伸肌肉的方式,活動關節的方式,也可以採用慢跑的方式來進行,而且不僅要讓身體熱起來,還要讓心理也達到熱身的效果,讓你為接下來的訓練做好充足的準備。

波比跳是世界上最好的**動作之一,每分鐘消耗熱量最多的運動就是波比跳了,波比跳每分鐘消耗的熱量大約在12~15大卡之間,這個消耗量取決於你做動作的速度。

這個動作是全身都會參與進來的動作,不管是上肢肌群還是下肢肌群,基本上都會參與到發力,而且對於耐力和爆發力都會有較大的提公升。

分腿蹲跳每分鐘大約消耗11大卡的熱量,也是乙個非常好的**動作,在耐力上是絕對不輸給波比跳的,而且還會訓練到你身體的協調能力,因為你同時要加入擺臂、跨步、蹬腿等動作。

戰鬥繩是非常常見的訓練方法,而且也是部隊裡會用到的訓練工具,這個動作可以鍛鍊到你手臂的力量、核心穩定肌群以及耐力、爆發力等等,總是也是乙個非常虐的動作。

當你上肢運動時,你的下肢也在持續發力當中,因為要穩定你的身體,不讓身體晃動,你的背部也會參與進來。

戰鬥繩每分鐘消耗的熱量是12~14之間,基本上和波比跳消耗的熱量差不多,不過前提是,你要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全身的力量用出來,才能達到這個效果。

你可以利用這些高強度的運動來燃燒脂肪,每分鐘平均最多就是10~15大卡,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體重有所差異, 假設按照這個速度每天都如此訓練,那麼乙個月下來你就會看到非常明顯的效果,並且在這個期間你要改善你的營養攝取,因為你永遠不可能在飲食習慣不好的情況下,有訓練成果。

**是一條長久的道路,是一條沒有捷徑的路,你不僅要做到日復一日的堅持訓練,在生活中還要對自己的飲食有很好的把控,除開生病的特殊情況,脂肪堆積就是因為飲食問題和訓練問題,你只要堅持做到這兩點,那麼你將會永遠的保持好身材。

5樓:e時光再燃

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跳繩的動作,也可以打羽毛球,這兩種方法都可以達到**的效果。

6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還可以跳繩。跳繩也可以燃燒你的卡路里,跳繩一小時相當於慢跑三個小時。

除了跑步,還能怎麼樣鍛鍊身體呢?

7樓:逆倒塵光

除了跑步,還有很多鍛鍊的方式,比如登山、打籃球、游泳等運動,堅持鍛鍊,可以增強身體素質以及身體抵抗力,身體變好了就不大容易生病。

早上起來可以進行哪些鍛鍊,除了跑步,還有其他的什麼?謝謝!

8樓:

如果你不是有突然間的大運動量,還是疼的話那就快去醫院,我是醫生,我不知道你的年齡,如果你很小在二十歲以內的話,就馬上去醫院吧,別是骨頭的問題,如果只是肌肉還好些,

希望採納

不想用跑步熱身,哪些招式能更好的熱身?

第1點想要熱身就是應該進行上肢的這種拉伸,通過拉伸的動作,可以讓你迅速的熱身,達到很好的這種效果,第2點就是下肢的這種拉伸,通過腿部的拉伸可以開啟你的韌帶,讓你很好的熱身。在運動前,不一定要跑步熱身的,因為原地適當做一些伸展的動作,彎腰以及原地彈跳等,一樣能達到熱身的效果。怎麼做好熱身運動?第乙個動...

鍛鍊的最佳時間,早上 肌肉鍛鍊 跑步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 12時,14時 17時是肌肉速度 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 5時,12時 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 負荷...

跑步鍛鍊哪裡的肌肉,跑步都是練哪裡的肌肉

1 長跑鍛鍊肩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2 長跑時,要做擺臂動作,重點訓練到斜方肌 菱形肌和前鋸肌等肩帶運動肌群。3 做的跨腿動作,重點訓練到訓練到臀大肌 股后肌群 股四頭肌 小腿三頭肌 脛骨後肌等。對於腹部 胸部 背部 頸部的肌肉的訓練很少了。長跑能夠保持正常的瘦體重,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作有氧運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