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跑步的時候是在克服什么力做功,人跑步的時候是在克服什麼力做功?

2022-09-28 16:40:04 字數 2106 閱讀 8277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時人體,把先前吸收食物中所儲存的能量,轉化成自身的化學能,而後轉化為跑步時肌肉收縮的能量,然後轉化為身體前進的動能。跑步其實會運用到全身絕大部分的肌肉,摩擦力做功的情況是非常非常複雜的乙個問題,跑步中人體的各個部分,跑步各個階段,每個各個動作都會有不同的摩擦。人體整體和外部同樣也會產生摩擦,比如人體和空氣,人體和地面,人體和衣服,人體和鞋子都會進行摩擦做功。

如果僅僅從完全作為乙個整體來說,在跑步時就只和空氣和粗糙地面發生摩擦,如果要保持勻速跑的狀態,人體整體的向前的力要等於空氣的阻力和地面的摩擦力的和。而摩擦力做功的和就等於人體跑步時候無數次的腳底克服粗糙地面的阻力的做功的和。

而加速跑的時候,就必須把力量加到人體整體的向前的力要大於空氣的阻力和地面的摩擦力的和才行。因為人前進的動力是通過腳板與地面摩擦而實現的,力量加得越大摩擦力就必須越大,所以做功情況的情況和上面是同乙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空氣阻力做功啊,因為你跑動的時候形成氣流,氣流會阻礙你前進的。

你比如說你跑步的時候鏈結腳掌與小腿之間的關節一直都是在做單擺運動,這關節之間肯定會有摩擦的,當然也轉化成了內能了。

3樓:泰傲絲

恩~不是,生物裡面說過,肌糖元,肝醣元分解,讓集體產生供能元素,具體叫什麼名字忘記了,而肌糖元,肝醣元分解過程中不能完全的轉化為該元素,有一部分是以熱能形式散發出去的,也就是說那個是糖元釋放能量的一部分。跑步過程中,首先是克服重力向上做功,然後是克服摩擦力做功,因為不能保證一定是靜摩擦力。全部加起來。

4樓:小綿羊學做菜

靜摩擦力也可以做功的啊,你是在克服靜摩擦力,它是你前進的動力,但同時也對你做負功的。 1樓的在扯淡。

5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地球對人體產生的吸引力而做功。

人跑步是什麼能量之間的轉換?做功的力和位移在**

6樓:

化學能轉換為動能 力在腳掌上 位移為前進的位置差

7樓:

人體的化學能(你高中生物會學atp三磷酸腺苷)轉化為 機械能中的動能 力為摩擦力 位移為基本為0,但是路程為你跑的多少公里

跳起時人克服重力做功了嗎?人是由於慣性向上運動啊,沒有向上的 力作用在人身上,為什麼還說做功了呢

8樓:吉祥如意

(1)人跳起時,人給地面乙個力,同時地面再給人乙個向上的力,使物體獲得一定的速度且同時獲得動能。

(2)由於慣性上公升過程中,人要克服空氣阻力和重力做功,即克服空氣阻力、重力與人的相對運動方向相反,則空氣阻力和重力做負功,所以人的動能不斷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豎直向下作用於人體上,且位移方向(向上)與受力方向(重力豎直向下)相反,故重力對其做負功。

人在做俯臥撐時是什麼力在做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應該清楚人受幾個力,顯然是受地面的支援力和重力,支援力等於手的推力,所以手的推力做正功,人的重力做負功。

望採納。

11樓:我

負責上下運動的肌肉在做功:肌肉群

乙個物理問題,人起跳時是什麼在做功

12樓:回來噩

不做功,因為支援力作用在腳底,腳底位移是零,所以支援力不做功。 在此過程中,人消耗本身的能量,轉變為人的動能和重力勢能,即轉變為機械能

跑步時消耗哪個能量最多

13樓:****專家部

要看是什麼時候跑步。

我覺得還是走路消耗的脂肪多,但就向上面人說的一定要達到一定的速度,而且必須不能少於40分鐘.

而且走路運動不是很激烈,比較容易堅持,每次運動後不會覺得太辛苦.

還有如果你的腿本來就比較粗,那就更不要選擇騎車,腿粗的人**不要選擇對腿部高阻力的運動,比如登山機,騎車,這樣過使你的腿部的脂肪都變成肌肉.你想想一走路,小腿上乙個大疙瘩多難看呀.2.自行車: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

對心肺、腿十分有利。

人的眼皮在跳的時候是指的是怎么,人的眼皮在跳的時候是指的是怎麼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就應該到醫院就診 眼皮跳動持續一週以上,有進行性加重的趨勢,伴有單側或雙側面肌抽搐,伴有頸部肌肉抽搐,曾有面癱病史,伴有眼部感染或眼瞼內翻等症狀。除最後一種情況需要到眼科就診外,發生其餘情況應該到神經內科就診。引起眼皮跳的主要原因包括 1 良性肌纖維抽搐。一般在疲勞 情緒緊張等情況...

什么是執行力的提公升及執行力文化建設

所謂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戰略 規劃轉化成為效益 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企業執行能力的構建基本可以分為三個層面 組織管理機制 人力資源 領導力。在這其中,組織管理機制是基礎,人力資源是提公升,領導力是昇華,需要企業...

我們的國寶熊貓,是在什么時候成為了國寶呢

兩千多年前,漢朝初年的 爾雅 一書中,便有 貘體色黑駁,食竹 的記載。漢代著名文學家司馬相如在 上林賦 中列舉了當時咸陽上林苑飼養的近40種異獸,大熊貓名列首位,可見大熊貓在當時就已經被人們視為珍貴的名獸了。早在漢朝時期,熊貓就倍受關注,後來皇室也開始重視熊貓,熊貓的地位就漸漸上公升,又因為它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