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鍛鍊,還有什麼增強免疫力的好辦法

2021-09-07 17:06:31 字數 1186 閱讀 8318

1樓:藤覺由從雪

增強免疫力10法

1.飲食均衡。每餐飯營養要全面,品種多樣化,應有一些基本營養素:

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脂肪酸等。這些是營造身體免疫力的基本營養。少吃過於精細的食品,因為精細食品缺乏許多營養素。

2.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有抗氧化的要素,可促使白血球成為免疫機制的乙個基礎。

3.喝奶。奶是消化系統的朋友,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4.經常吃蒜。大蒜是抵抗病毒和細菌的十分有效的天然活抗體。

5.不要過多食用甜食和糖。因為過多地吃這些東西會削弱免疫機制,進而削弱免疫機制對侵犯身體的病毒和細菌的反應。糖可促進皮質醇的分泌,而皮質醇則是抑制免疫機制的激素。

6.不要喝酒精飲料。酒精飲料傷害免疫機制,降低免疫機制抵抗細菌和病毒的能力。

7.不要吸菸。吸菸會向身體輸送一些有害的化學物,破壞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是身體抗氧化的乙個要素。

8.經常食用捲心菜。這類蔬菜富含維生素c和很強的抗氧化元素,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同時還有助於預防癌症。

9.食用優質油脂,保證身體對脂肪酸的需要。身體是不能製造脂肪酸的,因此,應在飲食中為身體提供優質油脂。

脂肪酸能保護細胞,幫助細胞同外界進行交換。植物油和魚油是優質油脂。每天食用10g

優質油脂就能保證身體對基本脂肪酸的需要。

10.補鋅。補鋅可以一箭雙鵰,一方面可以促進白血球數量的增加,另一方面可以抑制病毒的生長和深入。海產品富含鋅,其中以貝殼類居首位。

2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那就是補充身體的微量元素,例如多補充一些蛋白質,鈣等等

3樓:

肯定有別的方法呀,如果說不吃什麼東西,光鍛鍊身體的話,身體也是虛的,如果說想增強免疫力,可以嘗試每天吃不同的東西,比如說第一天早上可以吃黑公尺稀飯加牛奶,乙個小時之後再吃乙個蘋果,午餐你可以吃牛肉燉土豆,搞乙個小時之後再吃一根香蕉,或者說乙個梨子,晚上的時候你可以吃蘿蔔燉羊肉,可乙個小時之後再吃點哈密瓜,或者說橘子,第二天你可以嘗試早上吃包子或者饅頭,然後水果,然後再幹煸黃鱔,然後再吃水果,然後晚上可以吃豬腳燉竹筍,總之,每天的飲食不重樣,再加上水果的話,你的免疫力會不斷的**的

4樓:小c熱點

飲食方面可以多攝入蛋白質維生素

有些藥物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然後就是養成健康的好習慣,戒掉壞習慣,比如戒菸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態

怎樣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怎樣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不夠,抵抗病菌的能力弱。而免疫力強的人,甚至可以躲過肺炎。面對這...

小學生怎樣鍛鍊身體才能增強免疫力

以下這三種運動能增強免疫力 1 散步 每天只需要進行20分鐘的散步,就有可能讓你在整個冬天都不受感冒困擾。研究者得到的資料說明,進行過能加速心跳的運動鍛鍊後,人們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風險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一。每次2公里左右,散步頻率每分鐘50 70步,每週3 5次,步態放鬆。散步時,頭 肩 臀部 膝蓋和腳...

增強免疫力是什麼意思啊,免疫力是什麼意思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乙個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