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去火方法

2022-06-26 15:50:04 字數 1083 閱讀 3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食物1.士多啤梨2.西瓜3.

大豆4.苦瓜5.西紅柿6.

梨7.香蕉8.石榴、9.

葡萄、10.芒果、11.蘋果、12.

柚子、13.檸檬、14.山楂15.

甘蔗、16.柿子、17.荸薺、18.

銀耳、19.菠蘿、20.燕窩、21.

豬肺、22.蜂蜜、23.烏骨雞、24.

鱉肉、25.龜肉、26.鴨蛋

去火的粥和湯:「火」分虛實,虛則降,實則瀉。根據不同症狀採取不同對策,請大家注意!

1.芝麻紅糖粥食療。取芝麻5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粳公尺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時,拌入芝麻紅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2.板栗冰糖粥。

取板栗仁5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將板栗仁切碎與粳公尺一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時,放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此方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作用,適用於胃納不佳、脾胃不健、腰膝軟痛、四肢乏力、多夢失眠、夜尿增多等病症。

3.清熱去火的苦瓜黃豆排骨湯4. 絲瓜豆腐魚頭湯 5.

鮮蓮蘑菇鴨羹 6.芥菜牛肉湯 7.冬瓜鯇魚湯8.

還有綠豆湯 9.冬瓜荷葉湯  材料:食物:

冬瓜一至二斤、鮮荷葉兩大塊、瘦肉半斤。 功能:冬瓜乃夏天瓜菜,應值時令,以利水去溼去暑見稱,瓜味鮮甜。

夏季亦是荷葉的旺盛生長期,清熱解毒,除煩通竅,加瘦肉成湯有荷葉香味、瘦肉鮮味,瓜之甜味,十分可口。  製作方法:冬瓜洗淨連皮切塊,荷葉洗淨扎好,瘦肉成塊落,齊入煲,放六碗水,煲兩小時即可。

 10.南瓜海帶湯  材料:食物:

南瓜一斤、海帶四兩、瘦肉二兩。 功能:南瓜味甘、性寒,含維生素b、c,營養豐富,能充飢去熱、除蟲、定喘,加海帶可以**,去脂肪膽固醇,降低血壓;肥胖兼有高血壓者,可常飲此湯,更勝服藥。

 製作方法:南瓜老的須去皮、去瓤及籽仁,嫩的不用去皮及其他,只須洗淨切件,海帶先浸軟切段,瘦肉原件洗淨,一齊煲三小時,湯清甜,瓜肉香滑。

2樓:鴨梨噢

多喝燒過的水應該是最好的吧,也可以喝菊花茶阿,和玉葉解毒沖劑阿還有王老吉、蓮心雪,不過最後兩種如果是女生的話還是少喝,因為過於涼、陰,喝多對身體不好

求,去豆豆 豆印的有效方法 去豆印豆最好的方法

首先千萬別擠!不然以後就後悔了。還有就是每天注意清潔 最後 痘痘都是 有炎症的,最還讓 科醫生開點藥!只有含水楊酸的祛痘產品可以做到同時祛痘 祛斑 可以 縮小毛孔 改善膚質 2 水楊酸效果最佳。如果是陳舊性豆印,用康瑞寶乳膏!如果是新生性的豆印,紅色豆印,用喜療妥乳膏!大的藥店,或者醫院能買到!理膚...

求去除痘印的好方法,跪求能祛除痘印的方法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您試試以下這款有效的去痘印方法。金盞花水。金盞花水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有效預防肌膚色素的積累和沉澱,美白肌膚的同時,可以收縮毛孔,達到淡化痘印的效果。用法 市面上有賣金盞花水,可以用 紙浸泡在金盞花水裡,再用來敷臉,10分鐘之後再塗上面霜即可。你好。...

求去黑頭的有效方法,要親自有成功經歷的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使用bb油 按摩的時候首先注意力度,一定要輕柔。用2滴左右在鼻子上面,用兩個手的中指和無名指進行按摩。中間可以不斷的加入嬰兒油,如果你是敏感 的話就要注意了,最好先測試以下,按摩一小會,第二天沒有過敏現象就ok,因為有些人對礦物油敏感。當你感覺到有小顆粒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