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去胃火的藥,急求去胃火的藥

2022-05-28 01:05:04 字數 1153 閱讀 4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梔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切忌過量),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2樓:靈樞

舌苔黃嗎?有沒有大便秘結的症狀?小便黃嗎?如果不詳細問清楚就吃去火藥很容易傷胃導致胃腸菌群紊亂,很不好**。請補充問題

3樓:oo元少

你能確定你是胃火嗎,萬一並不是胃火吃些苦寒的藥下去敗你的胃啊,要是想有所改善建議還是找個好點的中醫師耐心的服幾包藥才是上上策.藥可不能亂吃的.

什麼牛黃之類的都能治,但因人而異,要是都能治還要那麼多廣告消痘痘的藥幹嘛.

4樓:浪捲卷

不一定是胃火啊,先搞搞清楚吧,不然反**作是很有可能滴,個人推薦祛痘中藥:**病血毒丸,同仁堂或廣東國醫堂產的為優珍珠暗瘡片

珍珠粉(內服,外敷均可)

5樓:高橋明俊

平常多吃西紅柿就行。

6樓:

牛黃消炎片!絕對好使

哪些藥是屬於胃動力藥,常吃的促進胃動力的藥有哪些?哪一種效果好一些?

促進胃腸動力的常見藥物有以下幾類 多巴胺d2受體拮抗劑 包括甲氧氯普胺 多潘立酮等,對於平滑肌具有抑制作用 5 ht4受體激動劑 包括莫沙必利 西沙必利等 上述兩種屬於臨床最常使用的,少見的有胃動素受體激動劑 紅黴素類藥物。胃腸動力差經常表現為噯氣 腹痛 腹脹 噁心 嘔吐等。至於該選擇哪一類藥物,建...

多年的胃火,腎火,肝火旺怎麼辦,胃火肝火很旺怎麼辦

少熬夜,忌辛辣燥火食物!更不宜動怒,否者傷肝!導致眼仁發黃。可用馬蹄 荸薺 冰糖加雪梨煲水飲,可緩解,轉愈!有對胃火,肝火同治的效果。少熬夜,忌辛辣燥火食物!更不宜動怒,否者傷肝!睡覺前用熱水泡腳20 30分鐘 知道感覺身上出汗!可用馬蹄 荸薺 冰糖加雪梨煲水飲,可緩解!喝茶 最好別喝酒抽菸 肝火旺...

胃疼的時候該吃什麼藥

都不是醫生,搞得象醫生一樣!回答都牛頭不對馬嘴!暈!胃疼可以分很多種!有胃炎或胃潰瘍或胃癌等原因,有些還不一定是胃的疾病,比如有十二指腸潰瘍,腸炎等 因此,作為醫生的建議 到醫院裡做必要的檢查,最好做個胃鏡,然後對症處理!這是最正確的處理方法,不要原因還沒有查出來就胡亂用藥!如果是因為著涼,胃漲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