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使用雙硬碟,怎麼給電腦接雙硬碟?

2022-06-26 00:00:03 字數 4817 閱讀 9938

1樓:鏗鏘

使用雙硬碟有多種選擇大致上是兩種

一是做raid一種是直接用,做raid可以贏得更快的速度,安全的資料,做raid需要兩塊相同的硬碟

不做raid也可以直接使用,若果是兩塊pata硬碟在同一條線上須分主從設定,若果是sata硬碟則須在bios中設定,如果是一塊sata一塊pata則預設sata為主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把綜合性能高的硬碟做系統安裝盤.如果效能差太遠,速度慢的就是備份資料的時候接上去用一下,平時不要接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用了 雙硬碟本來就是問題多多......非到被逼無奈我是不會掛倆硬碟的,就像自己長了倆腦袋

同時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用合理

4樓:地中海太陽

1、在固態硬碟裡安裝系統和常用的應用和經常執行的遊戲,機械硬碟繼續充當資料儲存,這樣的方式既滿足了系統提速的效能需要,又滿足使用者對於容量的要求,兩全其美。

2、遊戲放入固態硬碟和放入機械硬碟載入時間的差別進行對比將驗證,見下圖所示;

魔獸世界為21.5gb的客戶端,載入時間也是目前遊戲中少有的長時間讀取,很多評測文章中都看到即便使用固態硬碟,其載入速度也要在30秒左右,上圖中最後的成為hdd為:43.

7秒,固態硬碟為:27.3秒,10多秒的差距十分明顯。

3、結論:對於同時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方案中,固態硬碟上除了安裝系統以外再安裝經常用到的應用軟體對提公升電腦的效能也是很有必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在bios setup中設定sata工作模式為ahci模式。

2、使用pe中的分割槽工作把ssd作為主硬碟分割槽,hdd作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分割槽的時候注意ssd主引導區扇區對齊2048.

3、固態硬碟用於系統盤

4、機械硬碟做為儲存資料

6樓:範吟

常用方法:

固態分乙個區.裝系統

機械盤任意分割槽.做儲存使用 即可

固態硬碟記得4k對齊。

但實際上並沒什麼卵用

7樓:風之悠揚

這個多簡單,固態盤做系統,平時常用的檔案和軟體放固態,用的少的檔案放機械盤

固態盤的讀取速度比機械盤的快得多,做系統開機也快,開啟檔案和程式的速度也比機械盤快的多

純手打,快採納

怎麼給電腦接雙硬碟?

8樓:

看了一下你問題,應該是兩個硬碟裡面都有裝系統吧。

兩個硬碟可以隨便接,一般情況下都是插在0號和1號上面,完了之後進去bios設定第一引導硬碟就好了。

建議是把系統做在固態盤,乙個盤乙個單獨分割槽就行了。

機械硬碟作為儲存檔使用,可以多分幾個區。

9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電源線也接上後,重啟進入硬碟檢測,應該能檢測到。

再者設定從哪個盤進入系統,可能你的舊硬碟也有作業系統。

10樓:博麗靈靈靈靈夢

介面編號一般是1-6好像沒有0吧。

將固態接在1上,機械接在2上面即可。

bios裡面將固態設定為第一啟動盤。

11樓:公尺拉之歌

不需要,現在的500g硬碟全是sata介面了,無需額外設定。

拆開機箱,安裝新硬碟,使用sata資料線連線主機板,搞定完工。

開機,進入系統,發現新硬碟。等新硬體安裝完成後,右擊「我的電腦」(win7是計算機),選擇「管理」→「磁碟管理「。如圖:

下面的「未分配」就是新裝的硬碟。在新硬碟上右擊,按照你的需求給它分割槽即可。

12樓:假的羊

目前的電腦均為sata介面,實現雙硬碟非常容易,直接買兩個硬碟插在主機板上即可。

而老式使用ide介面的硬碟,實現雙硬碟則需要跳線,ide硬碟就太老了,這裡做簡單介紹,基本上完全淘汰了。

ied介面的主機板實現雙硬碟通常都是將效能較好的新硬碟接在第一條ide資料線上,設為主盤,作為開機引導硬碟。至於舊硬碟,有幾種接法:

1.兩個硬碟接在同一根硬碟資料線上,則第二硬碟應設為從盤。

2.第二硬碟接在第二個ide介面上,如果該介面的資料線上只有乙個硬碟,也沒接光碟機,那麼第二硬碟就不用跳線;如果這根資料線上還掛有光碟機,一般將第二硬碟和光碟機的其中乙個設為主盤,另乙個設為從盤,這由你決定。

怎麼讓電腦雙硬碟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用一根資料線把主硬碟和從盤以及主機板連線起來。

硬碟掛雙硬碟實現原理:一般的電腦主機板上都有兩個大小一樣的長方形的插槽,乙個插著硬碟,另乙個插著光碟機。

可以用一根資料線(上面有三個插槽的用來連線硬碟和主機板的那種寬線,很常見的)一頭插在主硬碟上,另一頭插在從盤上,還有乙個就可以插在主機板上。

電腦雙硬碟的好處:

1、固態硬碟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3、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5、固態硬碟無噪音,因為不像普通硬碟那樣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

6、低容量的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7、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14樓:莊生曉夢

一、首先開啟安裝硬碟的機箱側擋板。

二、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硬碟資料線插座。

三、插上硬碟電源線,操作時注意用電安全,工作時手要保持乾燥。

四、在機箱的硬碟固定器上安裝第二個硬碟。

五、最後安裝固定螺絲,完成雙硬碟的安裝。

15樓:公尺拉之歌

不需要,現在的500g硬碟全是sata介面了,無需額外設定。

拆開機箱,安裝新硬碟,使用sata資料線連線主機板,搞定完工。

開機,進入系統,發現新硬碟。等新硬體安裝完成後,右擊「我的電腦」(win7是計算機),選擇「管理」→「磁碟管理「。如圖:

下面的「未分配」就是新裝的硬碟。在新硬碟上右擊,按照你的需求給它分割槽即可。

16樓:疏冉過子琳

我不曉得你的隔離卡是什麼樣子的,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談,雙硬碟最後先在硬碟主從設定主從盤跳線介面(這個介面普遍在硬碟資料線的旁邊,有三個跳線介面,按硬碟標誌就可以設定),乙個為主乙個為從;然後在bios設定中也要相應的設定為啟動盤(即主盤),另外乙個自然變為從盤,而且注意要一定先在bios中識別出你的硬碟才可以去裝系統。餘下的就是自己動手,一般能夠識別出硬碟來,那就可以裝系統;最簡單的乙個辦法先識別乙個,裝好系統再裝個另外的乙個硬碟,大部分情況下可以順利識別。如果不可以那就的去看一下是否硬碟與你的主機板相容否!

17樓:楚牛香

不用格式化,只要按接線把第二塊硬碟裝進機箱,連好線,開機就能識別到

18樓:小黑黑大作戰

教大家如何讓筆記本支援雙硬碟,小伙詳細講解,很簡單

19樓:差一點也不行

如果不要雙網隔離,只要把後加的分割槽處理就行了。

電腦怎麼掛雙硬碟

20樓:潮潮

1、首先開啟安裝硬碟的機箱側擋板。

2、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硬碟資料線插口。

3、把硬碟電源線插上,再操作過程中注意用電安全,保持雙手乾燥進行工作。

4、再把第二個硬碟裝到機箱上的硬碟固定架上。

5、最後安裝上固定螺絲,完成雙硬碟的安裝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乙個硬碟掛上,另乙個硬碟線接上,不要接電源,啟動後再接電源,系統會自動安裝,就和插行動硬碟和u盤一樣,系統自動安裝驅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主機板支援才行 你去查查你的主機板支援不?

如何正確合理使用固態硬碟

23樓:沈濤學長

固態硬碟為了延長壽命考慮 必須開啟 trim1 固態硬碟盡量在分割槽後 保留一部分空間 這樣可以增強讀寫速度 還可以延長壽命

2 固態硬碟讀寫壽命 是按讀寫量計算的 所以盡量別用慢速格式化和清除扇區資料

3 其他的 你只要安裝ahci驅動 和開啟 trim 就行了

同時有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怎麼用合理

24樓:風之悠揚

這個多簡單,固態盤做系統,平時常用的檔案和軟體放固態,用的少的檔案放機械盤

固態盤的讀取速度比機械盤的快得多,做系統開機也快,開啟檔案和程式的速度也比機械盤快的多

純手打,快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在bios setup中設定sata工作模式為ahci模式。

2、使用pe中的分割槽工作把ssd作為主硬碟分割槽,hdd作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分割槽的時候注意ssd主引導區扇區對齊2048.

3、固態硬碟用於系統盤

4、機械硬碟做為儲存資料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ssd裝在主硬碟位,安裝系統及主要應用,遊戲等,其它如電影、**、**等全部放機械盤

關於分割槽問題,看自己習慣,想系統盤清爽的就分個40gb左右給系統,其它全部放資料,不分也可以,不影響速度

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1 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 主分割槽 primary partition 擴充分割槽 extended partition 邏輯磁碟 logical drive 2 如果使用dos的fdisk 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

電腦中如果要安裝雙硬碟或雙光碟機該如何設定?

如果是sata介面的就不分主從,最好將系統按在較新的硬碟上。如果開啟raid 則還需要在bios裡設定,並在安裝xp時安裝驅動。跳線一主一從,系統的硬碟設主硬碟。光碟機無所謂。光碟機一般不用設定。硬碟要設定一下主硬碟和從硬碟就行了。具體設定因硬碟廠商而不同。請看說明書。把光碟機上的線裝光碟機,電腦上...

如何正確的給寶寶使用餐具,如何教小孩子正確使用筷子

現在有不少家長抄懶省事襲,等寶寶開始吃輔食的時候直接用大人餐具。專門為 設計的餐具,不管從大小還是重量都不適合寶寶。過大的餐具寶寶的小手不易掌控,不但加大了寶寶學習自主進餐增的難度,還打擊了他們的自信心。給寶寶選擇餐具,安全健康很重要,最好還能夠吸引寶寶,激發他的食慾。如何教小孩子正確使用筷子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