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汽車頭枕,汽車頭枕的正確使用

2021-12-25 06:10:53 字數 2866 閱讀 2387

1樓:逍遙小帝皇

方法/步驟:

1.防止追尾撞擊事故中的頸椎傷害,關鍵在於發生撞擊事故時讓乘員的頭部和上身一起和諧地運動。測試表明在座椅頭枕有足夠的高度,身體、頭部都有效接觸座椅及頭枕情況下,碰撞給車帶來的加速度,將通過座椅靠背及頭枕同時傳遞給身體和頭部,從而有效降低碰撞時對頸椎的傷害。

換句話說,乘車過程中要盡量保持整個身體(包括頭部)與座椅的充分接觸。

2.頭部與頭枕的間距要盡可能小,盡量不要超過4釐公尺,這樣可以最大限度保護駕乘者的頸部安全。

3.頭枕應安裝在至少與耳朵上沿平行的地方或者乘員頭下約8.89釐公尺的地方。頭枕調整完畢後,牢牢固定頭枕,使頭枕不晃動。

4.很多車型的後排座椅中間位置都不帶頭枕,如果會有人坐後排中間位置,建議加裝頭枕。

5.在車輛碰撞事故中女性比男性發生頭部頸部受傷的機率高出1.8~2.2倍。因此女性開車更應該注意調好汽車頭枕高度。

6.如果車輛的座椅設計不能滿足舒適需要,可以自行加裝靠枕等來輔助汽車座椅頭枕。

7.汽車的靠枕的選擇:

自行選擇加裝的汽車靠枕不僅具有裝飾作用,而且能夠行車中都可起到舒緩疲勞的作用,其類別包括汽車頸枕、汽車頭枕和汽車腰枕。車主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這些附加靠枕來輔助調整車輛的座椅舒適度。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頭枕面料多為高階絲毛、絨面或純棉材質,裡面填充有蓬鬆棉。建議購買頭枕時挑選富有彈性、手感舒適的產品。

8.頸椎的第二大殺手就是不良的駕駛坐姿:

通常駕車人目視前方、分析路況的過程中,身體不自然的會處於向前微傾的狀態,從物理學和生理學的角度來講,這個姿勢對頸椎的負荷都是最大的,時間一長不可避免的會導致頸椎病。另外,駕車人個人習慣不科學,或者汽車座椅不合適等情況(比如坐的過高或者過低、身體離腳踏距離不合適、手臂長期處於懸空狀態等),也會加大患頸椎病的機率。

正確的駕駛姿勢是調整好自己的坐姿,並將座椅調劑到乙個合適的位置,使整個脊椎的四個生理彎曲能充分依附在座椅靠背上。

9.長時間的塞車和駕駛難免會讓人心煩氣躁,頸部和後背也會僵硬痠痛,這時我們可以利用停車等短暫的休息時間來做一些保健活動,來保護我們的頸椎。

10.頭分別轉向左右以及下方,調整呼吸。向左向右各重複5次。可以緩解頸椎壓力,放鬆頸肩上背部的肌肉。增加頸椎內椎動脈向腦部供血、供氧量,防止缺氧引起的頭暈、困倦等。

11.雙臂向後伸,雙手抓住坐椅椅背,盡量向前頂胸,臉向上仰呈45°角。重複做5次。可以充分伸展肩關節,並將胸廓開啟、挺拔身姿,防止長時間開車引起的含胸駝背。

12.背部挺直,雙手環抱住肘關節,然後將雙臂抬起放在腦後,低頭,眼睛向下看,同時深呼吸5次,再恢復到原來的姿勢。重複做5次。

可以伸展脊柱各節段,使長時間坐在車內的不良姿勢得以糾正,有效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13.身體坐直,肩膀下沉。用腰帶動身體向左轉,右手搭在方向盤上,左手向後放在靠背上。

然後換方向重複著個動作,左右各5次。可以活動腰椎及腰部肌肉和韌帶,防止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帶來的身體僵硬。

14.雙手放在方向盤上,掌心向下,輕輕下壓,以拉抻小臂以及手腕。然後掌心向上,再次輕壓。重複做5次。可以美化手臂線條,伸展手指、手腕關節。

15.在辦公室久坐的辦公室一族,頸椎病幾乎是司空見慣的職業病,而在開車的過程中不注意這些細節有可能給頸椎帶來更大的負擔,正確的使用汽車頭枕能夠更好的保護脆弱的頸椎,同時在堵車的空當間也給自己的頸椎腰椎放鬆一下。

2樓:二凡會發光

請可以把枕頭套在脖子上

汽車頭枕的正確使用

3樓:楓默管管01餝

即使車速只有10km/h,發生碰撞時,車輛的加速與減速的力量全部擠壓在人脆弱的頸部,如果得不到汽車頭枕的保護,車內駕乘人員的頸部很容易受傷。

據有關部門統計,在車禍中,頸部扭傷是最常見的傷害之一。資料顯示,在26%的追尾事故中,駕乘人員的頭部或頸部會受到損傷,而在同等條件下的追尾事故中,正確使用汽車頭枕比不正確使用汽車頭枕的駕乘人員頸部感到疼痛的概率減少40%,使用質量良好的頭枕比使用劣質頭枕的駕乘人員頸部損傷概率要降低24%。

在發生交通事故時,碰撞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全都擠壓在脆弱的頸部,使駕乘人員的脊椎很可能受到傷害,嚴重者甚至會導致神經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癱瘓,甚至危及生命。有了汽車頭枕的存在,便可以有效地緩衝事故發生時巨大的瞬間衝擊力,從而保護脆弱的頸骨,降低頸部受到傷害的機率 1、正確調整身體與坐椅的角度,使背部盡可能直立。頸部與身體間角度趨於平緩,能減低追撞時的傷害程度。

2、後腦與頭枕之間的間距越小越好,最好不要超過10釐公尺。這樣,追撞時能起到對頸部的緩衝作用。

3、由於乘員身高各異,因此頭枕的調節範圍也不同。要視具體情況調整。

4、正確調整頭枕高度。頭枕應安裝在至少與耳朵上沿平行的地方或者乘員頭下約8.89釐公尺的地方。頭枕調整完畢後,牢牢固定頭枕,使頭枕不晃動。

5、固定式頭枕的防護效果遠遠高於可調式頭枕。

6、汽車後排坐椅最好也安裝頭枕。

7、在車輛碰撞事故中女性比男性發生頭部頸部受傷的機率高出1.8~2.2倍。因此女性開車更應該注意調好汽車頭枕高度,並且身體盡量向前傾。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頭枕面料多為高階絲毛、絨面或純棉材質,裡面填充有蓬鬆棉。建議購買頭枕時挑選富有彈性、手感舒適的產品。另外,有些劣質頭枕裡填充了「黑心棉」,對人體健康有害,也要多留意。

網購的話,如果對汽車頭枕購買的一些細節不太了解,建議最好去專業的汽車用品店或網上**購買,大型綜合性網上**如京東**和當當網等等,口碑很好的專業型汽車用品**如齊齊網,都會有專業的人士解答相關問題,相信能幫助你購買到合適的汽車枕。 大部的頭枕都是有兩根細柱與座椅進行連線的,安裝比較簡易,儘管這樣還是有一部分的車友在日常使用中,不知道該如何裝卸,現在把這個方法給大家分享一下。

把前排座椅先放倒→把頭枕向上撥到頭→看到鋼管下面的兩個圓片,把圓片向上拿起→看到鋼管的根部有圓形的卡子,用兩把起子同時對著卡子最外側的可以壓向內側的活動部位並向裡頂,另一人同時向上撥起頭枕。

注意,這可能需要兩個人。

汽車前保險槓底板叫什麼,汽車車頭前底部的塑料叫什麼?換乙個要多少錢?

汽車前保險槓底板叫發動機護板,發動機護板大多都是鋼質護板,因為轎車底盤一般離地面都只有20釐公尺左右,首先需要考慮的是防止凹凸地面對發動機的拖掛和撞擊,因此大多採用比較耐磨抗壓的鋼質護板。發動機護板的作用 1 發動機護板可以保持發動機倉內的清潔,防止路面積水灰塵進入發動機倉,進而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功能...

誰可以告訴我汽車車頭上這個蓋子的作用是什麼

第一,倒車雷達的鈕扣感應器。一般保險槓上有4 6個。第二,拖車時,將裝飾扣拿下了,擰上託槓用的。第三,裡面有保險槓安裝固定螺絲,起到裝飾作用的哦。保護發動機 及其元件電路 簡單的說如果車頭沒有蓋那發動機老化快 而且不美觀 當然是發電動機了!是車子的核心部位!很重要 車頭這個東西是什麼啊,有什麼用 你...

儀表上出現車頭是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個是發動機出現了電控故障,一般是發動機故障燈出現了問題,需要上修理廠全面檢查一下。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