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2022-06-25 13:20:03 字數 713 閱讀 9239

1樓:戈玲琳

龍葵草:

一年生草本,高30一10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葉卵形,似辣椒葉,長2.5—10釐公尺,寬1.5—3釐公尺,頂端尖銳,全緣或有不規則波狀粗齒,基部楔形,漸狹成柄;葉柄長達2釐公尺。

花序為短蠍尾狀或近傘狀,側生或腋外生,有花4—10,白色,細小;花序梗長1—2.5釐公尺,花柄長約1釐公尺;花萼杯狀,綠色,5淺裂;花冠輻狀,裂片卵狀三角形,長約3釐公尺;雄蕊5;子房卵形,花柱中部以下有白色絨毛。漿果球形,直徑約8公釐,熟時黑色;種子近卵形,壓扁狀。花果期9—10月。

其他名稱

地泡子、地戎草、耳墜菜、飛天龍、狗鈕子、黑姑娘、黑茄、黑茄子、黑天天、後紅子、救兒草、苦菜、苦葵、老鴉酸漿草、老鴉眼睛草、龍葵草、七粒扣、山海椒、山辣椒、水苦菜、水茄、酸漿草、天泡草、天泡果、天茄菜、天茄苗兒、天茄子、天天茄、烏疔草、烏歸菜、野海椒、野辣椒、野辣角、野葡萄、野茄菜、野茄子、野傘子、莜莜,為茄科植物。

2樓:好靜不好動

龍葵草 http://image.baidu.

3樓:小黃博物控

龍葵 你在植物吧問過了~

4樓:宜昌遊客

好佩服第乙個回答龍葵草的人啊!給ta分數吧~真的很棒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