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求答,法律諮詢,行政處罰 商業方面的

2022-06-25 09:20:05 字數 4602 閱讀 4290

1樓:北京刑事律師劉高鋒

首先,如果由於銀行的原因導致未能按期發放工資,員工首先有權要求你們公司承擔未按期支付工資的責任。

你們公司可以向農行追究責任。

這是兩個法律關係。

可以向該農行的管轄單位投訴,並要求承擔遲延支付的利息。

2樓:

這個不涉及行政法!!!

涉及合同法,而且我還沒搞明白!

你是工商系統的?公司是農行代發嗎?

如果是這樣,就去研究工商與農行的代發協議,採取合同法調整 !!!

補充完後,只能採取合同法調整

3樓:合併

首先,工商局對銀行的處罰是行使國家行政管理權。如果銀行認為不妥可以提出行政復議、行政訴訟。這是行政管理關係,此時工商局與銀行的地位並不平等。

其次,銀行為工商局代為發放職工工資,這是乙個民法關係,或者說是合同關係。兩者之間的地位是平等的。銀行沒有按時發放,不論理由如何都構成合同違約,應該對工商局負違約責任,此時工商局可以要求違約損害賠償,如果能證明銀行是惡意行為的,可以要求增加賠償額。

第三,工商局不能以銀行有合同違約行為而對其採取行政處罰,這是權力濫用行為。

4樓:毒水之源

你是工商系統的工作人員,工商局職工的工資卡是農行的,你是個受害者,對吧。分析如下:

工商局對農行行使處罰權是工商局根據實際情況作出的行政行為,只要工商局的決定程式合法、依據合法、結果合法就沒有問題,農行應該承擔這樣的不利後果,這也是國家行政權具有公信力的體現。同時,這只是工商局代表國家來行使權力,與工商局的職工沒有必然的聯絡。就你說的,農行顯然有遷怒於工商局職工的嫌疑,實為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既然工資早已到賬,農行卻以種種顯然站不住腳的理由藉口推辭(什麼停電了系統壞了明顯是藉口,還有只對內部對外,簡直是扯淡,滑天下之大稽,估計是農行的領導實在是想不出更好的藉口了吧。),已經危害到了工商職工的合法權益,工商的職工完全可以以農行拒發或者遲發工資為由把農行告上法院,請求法院判決農行及時發放工資並支付利息以及因遲發工資給工商職工造成的所有損失。

當然,上面只是法律上的簡單道理,現實生活中工商未必真的去法院起訴。個人認為可能是利益平衡的問題或者是某些上層之間出現了問題,而你們工商的職工當然也包括農行的職工只不過是這次事件的中間受害者,說嚴重點就是犧牲品,這是沒辦法的事。最好的解決辦法肯定是上層之間的協商,而不是走法律的渠道,估計法律的渠道也很難走的通吧,呵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

5樓:大會小法師

屬於民事訴訟的受案範圍

6樓:天津市劉律師

哦,找領導研究,換個銀行開戶。

7樓:

除非你有證據表明農行是在藉機報復,如果不能證明,對方提出這麼多藉口也是沒辦法。

我建議是請你們的上級部門和這個銀行的上級一起協商解決這個事情。要不然,就換個工資卡吧……當然,這是開玩笑的。

200分,求法律責任,請教一下,很急的,請詳細一點,自己根據這情況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責任按你的敘述應當是司機負全部責任,你家是車主,負連帶責任,司機已經死亡,根據以往的經驗是車主墊付,主要花錢的地方是哪個昏迷不醒的人,如果死了,那麼數額就確定了,如果一直不醒就是個無底洞,說句有愧良心的話,偷偷的轉移財產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有執照的運輸公司,那麼就是有限責任公司吧。

一般來說追尾都是後車責任,但是有些特殊情況也不盡然(比如受到其他車干擾,避讓時撞上了),具體責任等交警出證明吧。

你要弄明白司機為什麼在開車,如果是正常工作(比如正在把啤酒箱往公司運回去),那麼就讓人家家屬申請工傷(你們公司可能要配合出些證明),之後的工傷賠償都是保險公司出,不夠的對方可以再找你們要(一般不會有多少)。當然你們公司要是沒給人家上工傷保險,那肯定不少賠(北京這裡死亡賠償金乙個成年人至少30~40萬,)。

至於另外那位,必須先搞清楚是幹什麼的。

如果是司機私自讓他上來的,你們可以說司機行為不當。因為運貨中的車是辦公司事務的,不該隨便給個人搭車。你可以就此要求司機承擔一定責任(當然不會免除你公司全部的責任的)。

如果對方是因公上車的(比如是啤酒買家的工作人員,和司機一起到你們公司談事情),那麼司機的行為就沒什麼問題。你的公司會負責任。

公司的車,給員工開,出了事兒的,都是員工、公司連帶承擔責任。當然司機已經死了,所以只剩下你公司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看交警責任的劃分。

10樓:未獲獎

車輛有保險,可以申請保險支付。

追尾事故,一般都是後車負全責。

11樓:有法必答

1. 如果你家是合法註冊的公司,則該司機是在執行職務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的,

屬於工傷,你家只需按工傷規定賠償即可,一般也就幾萬元左右;

2.如果是無註冊的,屬於私人單位的,則你家與司機形成僱傭關係,應按人身損害賠償規定賠償,數額一般會高一點,大概十幾萬;但如果交通責任事故認定書認定司機有過錯的,按雙方過錯程度分擔責任;若屬於另一輛車的過錯,你家在賠償司機

後,可向另一輛車的所在單位或車主起訴追償;

3.另乙個人的死跟你家沒有關係,讓他找司機的家屬去.

法律題求答案100分(請懂法的專家回答謝謝,不懂的請繞道)

12樓:律政男人

勸你要做司考題還是去一些專業論壇吧 比如學法網

13樓:月光下的燈塔

是學法律的就要好好學,不要投機取巧

14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別用這個題目來唬人了,專家不屑答你這些沒意義的題。

15樓:竹子依舊

大哥,你這些問題也要專家?!!!!!!!!!!!!!!!!!!!!!!!

你敢自己做嗎?

快上高一的人的一點小小提問,200+的分數求回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準高三生提

bai議

yu語文當

du然十多積累啦 但是尅本上zhi的全掌握平時按dao興趣閱讀點應該夠內啦容

數學高中的比較簡單 上課注意聽就可以啦 經驗 數學多做題 慢慢的就順啦

英語多背單詞 然後多文章 培養語感 語法並不多 高中初中差不多

理化高中和初中大不同相同 理解為主 尤其是化學 化學式根本被不過來 理解最重要

我是山東的 這邊把學業比較重 經驗應該全國都能用 素質教育萬歲 山東學子辛苦啦

關於法律方面的諮詢,求解答,請提供法律依據

17樓:原野律師

換乙個問法問你自己:一朋友在路上開車,看到路邊優美的風景情不自禁就用手機進行拍照,一分心車撞到了前面的車,請問當地**有事故責任嗎?

廣告牌並沒有影響到車主的正常行駛,事故完全是由車主的過失造成的,廣告商沒有任何責任。

18樓:司徒一菲

如果你不給學生委託書(委託他辦理相關手續),您可以在酒店的位置,人民法院酒店,恢復你的工資。根據法律規定,工資應支付給本人或您的客戶端,如果你沒有委託人,酒店必須支付你的薪水,而不是支付給別人。

200分求解惑,好的答案追加50分。10倍速影像記憶法有效嗎?大概需要練多久才能見效?

19樓:毀滅直覺

真是的,上

bai面都是些沒學過影像du的人,回答zhi的都沒怎麼對題。

可惜真正的dao高手回們都沒空來解答,就讓答我這個初學者來回答你吧。

學這個,快則一星期,慢則乙個月(這是建立在你的方法沒有錯誤,以及認真學,堅持學的基礎上)。

至於以多快的速度閱讀,一秒一頁,你說是多快?

記憶內容,這個說不太清楚(其實書上說得很清楚,一本書真正有用的內容不過4%左右,這本書的精髓也是教你記憶有用的東西),不過理解率一般能達到70%以上,你自己去琢磨吧!

20樓:亞特蘭蒂斯

人多bai口雜,有人說那是

du騙人,也有人是他的zhi忠實粉絲》。dao。在這裡我不多說(免遭唾版罵),lz有時間去看權看有關人體潛意識的心理學著作就會明白真相了,呵呵。

另外多公尺尼克.奧布萊恩說得好,速度的本質就是速記............

希望對lz有幫助。

21樓:大東文化

當你記下來之後再bai換du個新環境回憶一下你還zhi記不記得,如果dao

換個新環境你依然還記版的話所明你已經權

吸收了。記不住再看,看完之後,再次換個新環境,最好是人多的地方,別的分散你注意力的時候試下回憶。

死記不是辦法。

最好在電腦裡有模似題那是最近不過,

洪恩網裡有很多學習模似軟體,不妨去那裡試試。

祝 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22樓:哈密瓜粉

有效!記憶是個積累和重複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議 不一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作用,可以提高你的記憶興趣。這個方法只能是邊學邊用,多長時間掌握只能是因人而議。記憶是個積累和重複的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法律諮詢群,免費法律諮詢QQ群

40199676和101765041這兩個法律諮詢 群,裡面進行法律方面的諮詢而且是免費的。簡介 群內有版 廣州 深圳及廣權東省內各重要城市資深律師,所涉專業領域全面,首選法律諮詢群。這兩個群是不錯,滿專業的,人爆滿,不知道你擠得進去不。法律諮詢群 你好!求解答,我乙個朋友 他本人是未成年未到18歲...

法律諮詢,關於財務,法律諮詢,關於財務

財務帳目有儲存期限 財政部有專門規定 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一 企業和其他組織會計檔案保管期限表 序號 檔案名稱 保管期限 備註 一會計憑證類 1原始憑證 15年 2 記帳憑證 15年 3 彙總憑證 15年 二 會計帳簿類 4 總賬 15年 包括日記總賬 5 明細賬 15年 6 日記賬 15年 現金和...

夫妻問題法律諮詢,婚姻問題法律諮詢

沒有登記結婚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按照你的陳述,你們的婚姻屬於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是指男女雙方未按法律規定進行結婚登記,即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婚姻。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