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婚姻律師進

2022-04-05 03:54:15 字數 555 閱讀 64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法院起訴,一告乙個準,但是要證明你確實給了那麼多錢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風俗不等於法律,大膽地起訴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收條麼?有收條的可以起訴要求返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10條第一款規定:如果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一方要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法院應當支援。

也就是說,你現在的問題是要能夠證明這5萬元的財物是作為訂婚的彩禮贈送給對方的,因為民事訴訟的基本原則是「誰主張,誰舉證」,你能夠證明這些財物是「彩禮」,就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返還,如果你證明不了,則會敗訴。

夫妻問題法律諮詢,婚姻問題法律諮詢

沒有登記結婚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按照你的陳述,你們的婚姻屬於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是指男女雙方未按法律規定進行結婚登記,即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婚姻。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

法律諮詢,請律師回答

根據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偷拿自己家的財物或者近親屬的財物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而且,如果您表弟未滿16周歲,是不會對盜竊負刑事責任的。另外,即使您表弟已滿16周歲,因為他是未成年人,再加上前述最高法院司法解釋的精神,他是不會負刑事責任的。不過這種行為畢竟不對,他既然已經感到愧疚,就快點把錢還回去然後好...

網上有什麼法律諮詢平台,線上法律諮詢,找律師平台都有哪些啊?

不知道,不過您也可以撥打12348進行法律諮詢 法律諮詢,找律師平台都有哪些啊?益法網應該是現階段保障最多的,平台收費也比較低,如果認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忙採納下 國家法律諮詢 12348,可以提供簡單的法律諮詢。都是律師義務輪流在法院值班接 國家支援,免費。具體的法律事務,可以直接去律師事務所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