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面試提問判斷對方人品如何

2022-06-24 22:25:07 字數 3106 閱讀 4718

1樓:知哥81918恢骨

人品素質考察要講科學性,用人單位對應聘人員的素質進行考察,我認為非常必要。人才,既要有才,也要有德,要具備一定的品德修養,這樣才能在用人單位發揮優秀的團隊合作精神,才能更好地承受工作帶來的壓力和出色地完成自己擔負的工作。並且在面臨困境和危機時,表現出積極的主動性和非凡的應變能力。

但是,人才的品德修養實際上是乙個系統工程,是由最基本的思想元素構成的。所以,看乙個人的品德修養,不是看他的一時一事,而是要看他一貫的表現。

2樓:寶寶85644忍覆

肢體語言。過多的肢體語言,往往是要進行掩飾,這些時候就得注意。如果在面試的時候,對方就開始左顧右看,故意給你套近乎,那麼這個人就基本pass掉了。

3樓:辜噸95926莆恫

主考官問,假如你在路上拾到乙隻皮夾,怎麼處理 我馬上回答:交給警察或在路邊等失主來認領。主考官搖頭說,正確答案應該是先看一下皮夾裡放了些什麼。

我湊上一句:那怎麼行,我單獨乙個不能翻看失主的皮夾,否則講不清的。但主考官早已在我的答題上打了乙個大大的「×」。

另外,現在用人單位對應聘人員的素質考察,儘管出題方式不同,但考察手法卻千遍一律,落入了俗套,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完全失去了應有的嚴肅性和科學性。值得注意的是,近一階段,更有一些用人單位,甚至以應聘人員的血型、生肖來判斷應聘人員的性格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神交流。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你的眼神交流跟對方對上了,對方有一種超乎於自信的蔑視感,那麼這個人以後工作肯定也會狂妄自大,你可以根據其眼神進行判斷。

5樓:猴20759慫娜

設定一下逆境的問題,來給他提問,多去觀察下他在逆境中的反應。乙個人處在逆境的時候,往往是最容易暴露他人品缺陷的時候。到時候就可以判斷是怎樣的人了。

6樓:獨身女王

比如文你是否做過這行,為何要選擇我們公司,待遇的時候就盯著對方眼神看,一般能正視我的人我基本判定他說的是實話。還有就是看談吐,舉止。我討厭坐下來就抖腿,說話乙個字乙個字蹦還有高談闊論的,人品就不行。

7樓:c醬粉絲團

為了衡量應聘者的心理素質、思想品德、性格特徵等「軟體」部分,單純地用「撿紙」的方法來決定對應聘者最終的取捨是極為荒繆的。因為時代在變,人的觀念也在變,要用過去的眼光來測定現代人的思想品德、心理素質,說實在的是在倒退。如今社會環境有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從計畫經濟轉向市場經濟後,人的觀念在逐步轉變,人們的心理應該說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多樣化了。

8樓:小知92991猛用

可以問對方一些問題,如果對方回答的切合你的理想答案,那麼這個人你可以考慮一下,如果對方的回答三觀不正,還自以為驕傲,那麼這個人是留不得的。

怎麼在面試官的面前顯示你良好的人品,看乙個人人品好不好,怎麼看,如果你是面試官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做過面試考官,的確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內很難看出人品好壞。但後來我自己有了這方面的一點經驗,就是面試的時候問到一些重要問題比如你是否做過這行,為何要選擇我們公司,待遇的時候就盯著對方眼神看,一般能正視我的人我基本判定他說的是實話。還有就是看談吐,舉止。

我討厭坐下來就抖腿,說話乙個字乙個字蹦還有高談闊論的,這些都會給面試官乙個不好的印象。給你個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人事部在招聘時,如何提問關於人品方面的問題

10樓:賽疇

人品問題好像提問的比較少,主要是通過你的言行舉止來觀察。人之初,性本善,很少有人品有問題的人吧

11樓:以日以年行四方

可以從側面來問,讓他評價以前的公司和上司等等,也可以拿個案例來跟對方談談,看看對方的解答。

怎麼通過面試辨別乙個人的責任心?

12樓:墌墌墌墌墌墌

我的面試流大約是這樣:請對方自我介紹(考表達和邏輯)=>提問知識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56263性問題(考基本知識)=>介紹經歷或模擬場景(考非知識性技能)=>追蹤某個細節延伸(通過細節了真實性,應變力,根性)=>問家庭背景(了解當前狀況心態)=>提問一些愛好等發散問題(了解思維模式和潛力)。最後加上個人喜好,作出取捨。 針對上述流程,其實可以把乙個人大約的主要特性都有所了解。

打個比方,你說你換過飲水機的水,我就問你一般一桶水多久就喝完了;你換水的步驟是什麼;換水中間出過什麼小故障;你們都喝哪些品牌的水……首先這事兒你要真做過,要誠實才能把自己的邊界弄清楚,有的人吹牛說做過,一問就露餡,其次有責任心的人會比較多的回答出上述問題的細節,因為他關心的點更多一些;最後有責任心的人相對能經得起枯燥的重複,所以有一些異於常人的感悟,明眼人能聽得明白。

當然,你可能可能會遇到「影帝」,說的頭頭是道,滴水不漏。不過能回答出這樣的問題,還能把你鎮住,說明「影帝」也是個留心生活的人,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還有的情況是,某個人開始的頭三個月比較有責任心,後面就衰退了,這可能是新鮮期過去進入安全期後的目標迷茫,需要用職業規劃、績效管理等方法解決;也有些情況是上述辦法都用了也沒法解決的,可能會被貼上沒有「常性」的標籤,不能持續有責任心。但重重表象背後的真實情況可能會更加複雜,也許是職業發展不匹配,或者本來就是想混混日子的。

還有一些超出責任心積極面的情況,例如,有人有責任心,被組織認可,做了專案經理,表現的極度有責任心,沒規劃管理能力,亂指揮,又擔不起複雜專案核心的責任,弄得專案成員都很疲憊的情況。總之,責任心這事兒,不見得就一定是好事情,也不一定就一次面試能看透看穿,就算是看透了也不一定就能一直維持。

說到底,人是複雜的,在正確方法引導下,也要有經驗、運氣、組織接受度、雙方匹配等因素相合拍。還要接受組織管理的灰度,不妨看看任正非:管理的灰度,大抵就是這樣了。

面試如何提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1.觀察,看被面試者在面試過程中的表現2.提出針對性的問題,看被面試者的反應能力和綜合素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其實網上有很多技巧,但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用你的心去感覺,直覺有時候很重要.

15樓:火腿教主

當面試官告訴你豬要站在風口上的時候,她是不是在罵我不如豬

如何通過面試判斷一家P2P網貸公司的好壞

我就是在一家長沙的p2p公司上班啊 不知道聽說過介貸網沒有,面試的時候先是感覺到工作氛圍井井有條,然後由人事 主管 產品經理 總經理依次進行的面試,從他們的談吐中我感覺到企業對p2p發展的巨集圖,也不能說畫大餅,至少我現在工作了半年,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如何判斷一家p2p網貸平台是否合規 一家好的p2...

怎樣通過簡單的交談 觀察來判斷對方的內涵?

有教養和內涵還比較容易做到,但是讓人舒服可不容易,需要克服乙個常見的心理習慣。我的建議是,不要刻意強調或者通過旁敲側擊地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 暖心 或者 對你好 的事情,不要總想著讓對方欠下感情的負債,這就是最大的貼心。這其實挺難,大部分人早已習慣了 陷人於負債 的思維,時時刻刻都盤算著要怎麼讓別人欠...

如何通過坡度線判斷河流流向,如何通過坡度線判斷河流流向。

有句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因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水一定是從海拔高的地方向海拔低的地方流的。所以判斷河流方向,你就看兩端那個地方的等高線的數值低,就向那個方向流。比如 河流ab。a處等高線是100 120,而a周圍的等高線都是高於120的,b處等高線是100 120,而b周圍的等高線是低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