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無知到底是如何體現出來的,乙個人的無知到底是如何體現出來的?

2022-06-24 22:25:06 字數 5106 閱讀 9591

1樓:寶88935估雀

通過她平時的生活點滴和一些行為表現出來的,所以乙個人都無知就是這樣體現出來的,並且也是潛移默化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這樣表現出來的。

2樓:辜噸95926莆恫

當你們對於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他的觀點卻非常愚蠢的時候,這就是她的無知,因為他的見解和你們不一樣,所以這就更體現了他的愚蠢,尤其是在這簡單的小事上。

3樓:峰佘無敵

乙個人的無知到底是如何體現出來的,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容易回答, 我覺得可以從很多方面體現出來,首先第一點就是體現在不懂裝懂上, 明明什麼都不懂還要裝做很懂的樣子。

4樓:紀天亦

乙個人無知的話其實很難體現出來,能體現出來的話就是不懂裝懂然後還愛炫耀的人比較能體現這種無知。

5樓:雷夜蓉

乙個人無知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懂裝懂,可能最無知的人就是那種,不知道,但是一定要說自己知道,顯得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6樓:寶96713拘灰

無知,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往往會保持沉默,而對於一些人,認為自己什麼都會,什麼都懂,等到真正遇到問題,自己還無法解決時,就會變得很慌張,到處找理由,推卸責任。這是無知。

7樓:小皓粉絲團

乙個人的無知是從他平時跟別人說話,做事方面表現出來的,這個人的無知真的是可以從方方面面表現出來,會讓人覺得非常的無奈。

乙個人無知的表現?

8樓:鎖鎖丶無敵丶

1、喜歡說必然、肯定等絕對性言語,並信誓旦旦。參見杜寧-克魯格效應。

2、認為自己比大多數人強,參見自我拉抬偏差。

3、容易相信。

4、好為人師。

5、自以為是。

6、盲目自信。

7、以匹夫之勇做社交貨幣。

總覺得自己可以當別人的老師,去教別人東西的人。真正的厲害的人都是別人求著他來帶一帶或者教一教,而不是主動過去跟別人說這個我會,我來教你 。

9樓:匿名使用者

愚昧、無知的表現:

胡思亂想牛角尖

膽大放肆不知恥

逞強逞能無敬畏

較真較勁認死理

還價複稱不擔虧

得意忘形佔便宜

痛苦不堪難自拔

無知無畏不懂理

自以為是話又多』

10樓:仁君道德天下

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怎樣能說明乙個人無知?

11樓:

不懂人事,不辦人事,不知人事.夠無知吧. 比如:在別人調情時,打攪別人.求採納

12樓:灰太狼撂邢

無知,這個概念我覺得是相對的,或者說別人也認為你無知。而且人不可能什麼都明白,有的人明白也會裝著不明白,而有的人又覺得自己太明白,有的人是不想明白,而有的人是的確不明白,所以根本不用太乎別人明白不明白,只要自己明白就好了! 記得在讀書時,問了乙個外教對中國人的看法,他的回答是「熱情」。

為什麼呢?原來在他買東西的時候,有些中國人特別「熱情」,左乙個右乙個圍著他,七嘴八舌,結果他連東西都不敢買就走了。其實這個事例也就充分說明了「無知的熱情近乎愚蠢」的道理。

隨著中國加入wto,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中國學習、工作。在他們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應該熱情相助;而不是盲目地圍觀,令他們感到尷尬。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無知是對最根本的東西都不懂 比如說連自己父母出生年月都不知道的 連自己長輩的名字都不知道的都很無知 不可原諒吧

14樓:手機使用者

無知就是把自己都知道的都拿出來給別人看

15樓:胡椒歌惜

無知表現方面有很多拉!一方面是很難看出來的!

用文言文形容乙個人的無知虛偽、自大自以為是的有哪幾句?

16樓:哈哈晗

這個問題稍後會進行解答,因為需要思考的時間,再進行答疑解惑。謝謝合作。

形容乙個人無知的成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夜郎自大

【解釋】: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乙個小國。比喻人愚昧自大卻不自知。

【出自】:《史記·西南夷列傳》:「滇王與漢使者言曰:『漢孰與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為一州主,不知漢廣大。」

笨頭笨腦:笨:愚鈍。形容不聰明,頭腦反應遲鈍。

蠢如鹿豕:豕:豬;蠢:愚笨。笨得像鹿和豬一樣。

豆渣腦筋:腦子好像豆渣。比喻極其愚蠢的人。

傻頭傻腦: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形容「乙個人愚昧無知卻還渾然不知」的成語有哪些?

18樓:愛洋洋洋

猿猴取月: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冥頑不靈:冥頑:愚鈍無知;不靈:不聰明。形容愚昧無知。

夜郎自大: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乙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襟裾馬牛:像馬牛穿上人的衣服。比喻沒有頭腦和無知。

狂瞽之言:狂:狂妄。瞽:瞎眼,盲目。指愚妄無知的言論。舊時常用作自謙之辭。亦作「狂瞽之說」。

飾智矜愚:裝作有智慧型而在無知者面前誇耀。

混沌不分:混沌:亦作「渾沌」,古代寓言中的**帝名。原意是借喻一切事物都應順其自然。後常用以表示愚昧無知。

草木愚夫:舊時農民的謙稱。象山野之中草木那樣愚昧無知的人。也指人對農民的蔑稱。

智昏菽麥:指智力不能辨認豆麥。形容無知。

昏昏噩噩:形容糊塗、無知的樣子。

19樓:丹陽啤特果

無知的人就像是沒穿衣服走在街上一樣。

形容乙個人 至極的愚昧無知, 卻自己還渾然不知 的成語。

20樓:愛洋洋洋

猿猴取月: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冥頑不靈:冥頑:愚鈍無知;不靈:不聰明。形容愚昧無知。

夜郎自大:夜郎:漢代西南地區的乙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

襟裾馬牛:像馬牛穿上人的衣服。比喻沒有頭腦和無知。

狂瞽之言:狂:狂妄。瞽:瞎眼,盲目。指愚妄無知的言論。舊時常用作自謙之辭。亦作「狂瞽之說」。

飾智矜愚:裝作有智慧型而在無知者面前誇耀。

混沌不分:混沌:亦作「渾沌」,古代寓言中的**帝名。原意是借喻一切事物都應順其自然。後常用以表示愚昧無知。

草木愚夫:舊時農民的謙稱。象山野之中草木那樣愚昧無知的人。也指人對農民的蔑稱。

智昏菽麥:指智力不能辨認豆麥。形容無知。

昏昏噩噩:形容糊塗、無知的樣子。

21樓:森林賣樓

愚不可及: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渾渾噩噩:渾渾:深厚的樣子;噩噩:嚴肅的樣子。原意是渾厚而嚴正。現形容糊里糊塗,愚昧無知。

冥頑不靈:冥頑:愚鈍無知;不靈:不聰明。形容愚昧無知。

形容乙個人無知,不懂裝懂的詩句,不要成語,也不要俗語之類的

22樓:記憶e偶爾雨

1、《戲為六絕句·其二》 唐 杜甫

王楊盧駱當時體,輕薄為文哂未休。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2、 《春秋戰國門再吟》 唐 周曇

好龍天為降真龍,及見真龍瘁厥躬。

接下不勤徒好士,葉公何異魯哀公。

3、《詩經·王風·黍離》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4、《虞美人·少年聽雨歌樓上》 宋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5、《天香》 宋 賀鑄

煙絡橫林,山沉遠照,迤邐黃昏鐘鼓。

燭映簾櫳,蛩催機杼,共苦清秋風露。

天眠思婦,齊應和、幾聲砧杵。

驚動天涯倦宦,駸駸歲華行暮。

當年酒狂風自負,謂東君、以春相信。

流浪徵驂北道,客檣南浦,幽恨無人晤語。

賴明月曾知舊遊處,好伴雲來,還將夢去。

23樓:阿道夫

夕日王公詩,黎民皆無知。

今日百姓辭,王孫競不識。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裝懂:qiǎng bù zhī yǐ wéi zhī 【釋義】強不知以為知_成語解釋【拼音】,一直翻到後面去。【出處】:

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第一卷:「都管強不知以為知,逐葉翻翻

25樓:斷鷹攀崖

虞美人 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伴雲來·天香】(宋——賀鑄)

煙絡山林,

山沈遠照,

邐迤黃昏鐘鼓。 ^

燭映簾櫳,

蛩催機杼,

共苦清秋風露。 ^

不眠思婦,

齊應和幾聲砧杵。 ^

驚動天涯倦宦,

①①歲華行暮。 ^ ①:『侵』之『亻』旁改『馬』旁當年酒狂自負, ^

謂東君以春相付。 ^

流浪徵驂北道,

客檣南浦, ^

幽恨無人晤語。 ^

賴明月曾知舊遊處, ^

好伴雲來,

還將夢去。

長歌行漢樂府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唏。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昆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6樓:精神佈道者

矮人看戲何曾見 都是隨人說短長

體現出人特別賤的名言,體現出乙個人特別賤的名言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還有這麼流弊的名言呢 形容乙個人犯賤的名句 現在有些人你要不說他,他又不自知,你要是直接挑明說他,他又面子上過不去,反正就是人很賤卻很自大的一類人,沒辦法就用話不帶髒字的句子來對付他 形容人賤的古詩詞 無羞惡之心,非人也。孟子 公孫丑上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孟子...

在藍白紅中,自由,平等,博愛是如何體現出來的

法國三色國旗,從左至右依次是藍色 自由 紅色 博愛 白色 平等 1 最簡單的從三部電影的主題色調 2 故事情節,藍 是女主角在死去丈夫陰影和回憶中,和自己人生新的開始 包括與丈夫助手的戀情,和對待丈夫情人得態度 之間掙扎 抉擇。白 比較簡單,主要是作者通過男女主角的遭遇,思考和 兩性平等,國別種族平...

女人的氣質是穿衣服就可以體現出來的嗎

簡單說,我認為乙個人的氣質是指乙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夫.如果胸無點墨,那任憑用在華麗的衣服裝飾,這人也是毫無氣質可言的,反而給別人膚淺的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提公升自己的氣質,做到氣質出眾,除了穿著得體,說話有分寸之外,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品德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