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現在桌面上的圖示也沒有呢?重啟之後就沒有了?有那位仁兄知道,幫幫我吧!謝

2022-06-23 16:35:02 字數 1200 閱讀 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在windows 2000/xp的「任務管理器」中手動結束這個程序也會出現桌面圖示消失),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但要徹底解決問題就沒這麼簡單了。

可能的原因主要有2種,請依次使用下面的方法嘗試修復。

1、惡意程式/病毒

重啟按住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用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執行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選項卡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

2、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後出現了這個問題,那麼同樣也是進「安全模式」,在「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仍沒有解決問題,則可能是explorer.exe相關的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了,解決方法是重啟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故障機的目錄中,重啟即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hdocvw.

dll、browseui.dll、comctl32.dll、comdlg32.

dll、mlang.dll、oleaut32.dll、 shell32.

dll、shlwapi.dll、urlmon.dll、wininet.

dll、setupapi.dll。

2樓:

應該是連工作列也沒有,直接就乙個光**和滑鼠,是吧,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用快捷鍵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然後單擊檔案--新建任務--在裡面輸入explorer確定就應該ok了

3樓:

你從別人的電腦上用u盤拷乙個檔案就行了。c盤-windows-explorer,只要把這個檔案複製下來,把u盤插入電腦、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檔案-新建任務-瀏覽-把你剛剛複製的檔案貼上到你的c盤的windows資料夾中就ok了。

4樓:感性雞子

病毒可能性較大,可以重灌系統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病毒破壞了個桌面程序。

6樓:海

你式式右鍵,然後選擇顯示圖示

電腦桌面上沒有計算機圖示怎麼辦,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1 在桌copy面上點選滑鼠右鍵點選 其中檢視選單的子項是用來修改桌面圖示的大小,如需修改圖示大小只需在此選單設定即可 選擇 個性化 2 在個性化設定視窗,單擊左側的更改桌面圖示。3 選中需要顯示的桌面圖示,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桌面郵件 個性化 桌面圖示 勾選計算機 確定 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

為什麼我的桌面上總是出現刪不掉的圖示

呵呵。這個東西,我弄了好久也沒弄掉它。氣的最後重灌了。不好弄。有弄那時間還不如重灌快。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desktop namespace 把下邊那些項貼出...

電腦桌面上沒有 我的電腦 圖示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在桌面點右鍵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常規 桌面圖示 告訴你個很簡單的法兒.ctrl右邊的那個鍵,和e鍵一起按,就開啟了我的電腦,然後向上,就看到了,就可以建立快捷方式了.電腦桌面上沒有我的電腦圖示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如果是每次都是像你說的那樣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