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的桌面上的圖示和工作列都沒了

2022-06-27 18:00:07 字數 1411 閱讀 6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造成該問題的主要原因有:

1.惡意程式/病毒破壞

你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其實這個也是平時的防範沒做好,系統安裝好後,應馬上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

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掃瞄一次,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花不了什麼時間)

2.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檔案被破壞)後出現這個問題,那同樣也是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還是有問題,則可能是explorer.exe的相關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解決方法是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shdocvw.

dll,browseui.dll,comdlg32.dll,

mlang.dll,oleaut32.dll,shell32.

dll,shlwapi.dll,urlmon.dll,wininet.

dll,setupapi.dll,也可用此方法一一覆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電腦比較卡的時候把乙個與 explorer.exe有關的東西關掉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要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 + alt + del)點新任務 輸入 explorer

然後確定就可以恢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有,我當時是中毒了,防毒軟體突然消失,而且我還看到了突然消失的樣子,再重新開的時候c盤就出問題損壞了,進都進不去......也許也是中毒,真的,不騙你,要是能防毒最好趁早,要是真殺出毒來治好了電腦證明你還需要勤防毒,如果查不出來,按ctrl+alt+delete(簡稱del)看看有沒有任務管理器,有的話你用這個記住目錄什麼的還是可以開啟東西的,如果還不行,開機時候有個利用最近生效的配置執行,意思指比如說你的東西壞了造成打不開,進不了桌面等等,用你最近成功開啟時的配置開啟,如果還不行,那就是最後一招了,格機,如果說還有別的d、e盤什麼的需要保留,存到u盤裡,或郵箱,要不就只格c盤,我不建議只格c盤,還不行的話,找專業維修的公司吧,讓他換主機板,這肯定行,這已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4樓:亓新蘭麼寅

電腦中病毒了,或瀏覽器問題都會導致解決辦法如下;

親,回答滿意採納,給個五星評價哦,謝謝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帶鎖是什麼意思,電腦桌面上的圖示帶乙個鎖是什麼意思?

1 右擊這個帶鎖的檔案,選擇屬性 2 切換到 安全 選項卡,點選 編輯 選回擇 新增 輸入 au 再點答檢查名稱,系統會自動改名為 authenticated users,再點確定 3 然後一路確定,再重新整理一下就ok了。這個是許可權問題,屬性為private的檔案都有 管理員許可權吧,對於普通使...

為什麼電腦桌面上的圖示有的顯示白色

電腦桌面上 圖示變成白色印記的解決方法如下 1.有可能是電腦顯示出現錯誤,建議重新啟動電腦。2.有可能是網速出現問題,建議更換網路。3.有可能是程式出現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程式。桌面 英文 desktop 是計算機用語。桌面是開啟計算機並登入到系統之後看到的顯示器主螢幕區域。就像實際的桌面一樣,它是使...

電腦桌面上沒有 我的電腦 圖示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在桌面點右鍵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常規 桌面圖示 告訴你個很簡單的法兒.ctrl右邊的那個鍵,和e鍵一起按,就開啟了我的電腦,然後向上,就看到了,就可以建立快捷方式了.電腦桌面上沒有我的電腦圖示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如果是每次都是像你說的那樣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