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沒有圖示是怎麼回事

2021-05-05 08:36:17 字數 2818 閱讀 2994

1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所有圖示消失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造成該問題的主要原因有:

1.惡意程式/病毒破壞

你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其實這個也是平時的防範沒做好,系統安裝好後,應馬上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

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掃瞄一次,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花不了什麼時間)

2.檔案相容問題

如果是安裝了某些軟體(或者檔案被破壞)後出現這個問題,那同樣也是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中將出現問題前最新安裝的程式解除安裝掉.如果解除安裝後重啟還是有問題,則可能是explorer.exe的相關dll檔案在軟體安裝時被覆蓋或損壞,解決方法是重啟按f8進入帶命令列提示的安全模式,進入%systemroot%目錄,用ren命令將shdocvw.

dll改名,然後用閃盤從別的電腦中(要求相同系統)將該檔案複製到你電腦的目錄中,重啟既可.其他可能出現的檔案包括:shdocvw.

dll,browseui.dll,comdlg32.dll,

mlang.dll,oleaut32.dll,shell32.

dll,shlwapi.dll,urlmon.dll,wininet.

dll,setupapi.dll,也可用此方法一一覆蓋.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或者你覺得麻煩就自己重新安裝系統好了

2樓:納梅賞雪

重新啟動,然後在開機的時候按f8,選擇「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然後選擇「administrator」,進去之後,直接輸入:net

user

aaa123

/add

(說明:aaa是你新設的使用者名稱,123是你新使用者名稱的密碼),等執行完後,在游標處輸入: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

aaa/add

(說明:這個命令是將你剛才新增的aaa使用者提公升為管理員。)執行結束後,重啟電腦,就可以用aaa這個使用者名稱登陸了。

3樓:姚晨萱在賦

可能是圖示被隱藏了,可以在桌面空白處點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台式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沒有我的電腦等圖示 是怎麼回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兩種防毒軟體互殺的引起的,現在的殺件防毒不行,殺同行很拿手

2.explorer.exe 程序沒有啟用.(病毒引起的)

3.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3樓的方案。常會遇到這問題。找另臺電腦複製explorer.exe到c:\windowns\system32安全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長了!~系統慢了!~裝的東西多了 !~開機的載入項也太多了 要麼優化一下 要麼重做系統.

2.你的計算機中毒了。

開機後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沒有了,怎麼回事?

7樓:恭奧功昊磊

你可能進入另乙個控制使用者,所以會沒有桌面檔案。我也會有過這樣的問題出現過。有可能重新開機會進入你以前的帳戶。如果多開幾次都不行那麼你就系統還原到前一天就會好的。

我的電腦開機後桌面上的圖示都沒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毒了,你看看c:\windows資料夾下有沒有 explorer.exe 檔案,如果桌面圖示沒有了你就用任務管理器執行一下這個檔案,桌面就回來了.

有的病毒會在c:\windows\system32下也放乙個explorer.exe 檔案,並執行這個"桌面",但這個檔案是病毒.

最好的方法還是防毒,實在不行還是重新安裝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點檔案 新建任務(執行)explorer.exe

10樓:惡魔小沐沐

這個樓主不用著急,

建議樓主使用騰訊電腦管家裡面自帶的電腦診所來修復您的問題。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背景和圖示都沒有了

開機後,我的電腦桌面什麼都沒有,沒有圖示,工作列也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explorer後再把它加入啟動項裡,你可以直接到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explorer.exe弄個快捷方式,再把它移到開始選單,所以程式,啟動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任務管理器開啟(開啟方法:ctrl+alt+del)看看程序裡面有沒有explorer.exe如果沒有的話,那你點左上方的「檔案」--「新建任務」,把這個程序新增進去就ok了!

如果有,就結束它的程序,然後重新建乙個explorer.exe,重啟.

如果不能解決就到與你相同的電腦上拷個explorer.exe 放到你的系統裡c:\windows目錄下替換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任務管理器. 在檔案-新建任務-裡輸入explorer.exe回車就可以了.這樣做是把windows的shell調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任務管理器 在檔案選單中 點新建任務

輸入explorer 回車

電腦桌面上沒有計算機圖示怎麼辦,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1 在桌copy面上點選滑鼠右鍵點選 其中檢視選單的子項是用來修改桌面圖示的大小,如需修改圖示大小只需在此選單設定即可 選擇 個性化 2 在個性化設定視窗,單擊左側的更改桌面圖示。3 選中需要顯示的桌面圖示,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桌面郵件 個性化 桌面圖示 勾選計算機 確定 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

電腦防毒後桌面上應用程式的圖示沒有了,怎麼還原

是不是查到病毒了,是的話那就是你桌面的程式圖表被病毒劫持了,所以防毒軟體把它也殺了,那程式已經不行了 你把遊戲或程式刪了重新下乙個把 我電腦防毒後 桌面上什麼圖示都沒有了,為什麼?步驟方法如下 1,右鍵點選滑鼠,點選排列圖示然後點選顯示桌面圖示,也就是讓顯示桌面圖示前有乙個 號。這種方法比較簡單,如...

桌面上的圖示刪去後開機又生成怎麼辦

應該是你啟動項裡載入了這個檔案的相關程式,你可以執行360安全衛士,在啟動管理選項裡禁止相關程式的開機啟動,這樣你開機後桌面就不會有你刪除掉的圖示了。不過要徹底刪除掉就直接解除安裝與這個圖表相關的程式,你可以進入桌面 我的電腦 裡面選擇 新增 刪除程式 這個選項來操作。你只的是什麼圖示呢 根據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