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耕機在農業發展中起到什麼作用,農具在社會發展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2022-06-21 23:55:02 字數 5160 閱讀 5618

1樓:隔壁喬嘉

微耕機在農業發展中的用途有如下:

微耕機作為一種微型農耕裝置,被很多小塊田地尤其是丘陵地區所採用,作為農耕季節的常用裝置使用。近年來元裕微耕機被廣泛應用到菜園、大棚等場景。那麼微耕機的用途有哪些呢?

方法/步驟

5/6 分步閱讀

第一、耕地。微耕機的主要功能便是耕地,它體型小巧,非常適用於山區、丘陵的旱地、水田、菜園等地方。

2/6

第二、起壟。微耕機除了可以耕地以外,還能進行起壟工作做,為需要起壟的農作物起壟,起壟的高度都可以通過微耕機調節來決定。

3/6

第三、開溝。同樣微耕機也能進行開溝工作,配合適合的刀具。這裡需要注意不同型號的微耕機開溝深度有所不同,選購前需要看清說明。

4/6

第四、除草。將微耕機的耕地刀具拿下,換上除草刀具便能進行除草工作,除草效率高。

5/6

第五、施肥。微耕機配合合適的器具,能對田地進行深度施肥。

6/6

第六、收割。在為根基前方配上收割刀具,同理能對農作物進行收割。

2樓:葵花籽

現代社會各行各業都在飛速發展農業的發展也很迅速,隨著農業機械化的普及,微耕機逐步走進農戶。微耕機能夠大大的減少了勞動力的付出,省時省力方便快捷,中@運#智¥能%集¥團而且微耕機不受地理條件的限制,主要的一點是微耕機這種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的產品的價錢卻沒有不合理的太高,他的價錢跟一輛電動車的**是一樣的。

微耕機通過更改相關的配置可以完成大田播種除草,果園翻耕施肥 噴藥抽水等農活,使農民的勞動強度大大降低,效率成倍提高。 在僱傭勞動力費用越來越高的今天,農民迫切需要一種機器能代替大量的勞動力,來完成更多的田間勞作。zy16

3樓:小智說農村

好多地區都在用微耕機,微耕機到底有什麼作用?

農具在社會發展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4樓:剛榮

隨著青銅、鐵製(質地更加堅固)農具的使用提高了農業生產效率,減輕了農民勞動負擔,節約了一定的勞動時間,使得農業生產規模擴大並繁榮。

在農村種地,耕地是用活牛好,還是微耕機好?

5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輕人根本就不知道在農村農民是怎樣耕種田地的,所以很多年輕人都覺得在農村種地一般都會使用以前的動物來進行耕地,但現代化農業的發展已經用機械化代替了牲畜,接下來檸檬將說一下在農村種地耕地是用活牛好,還是用微耕機好?

時代的發展必然會淘汰之前古老的耕作方式,但是有些地方必須要保留。我們都知道,隨著時代的發展,牛或者是牲畜都會被現代化的機械裝置所替代,但是在很多山區,這些牲畜就是寶。

6樓:清

肯定是微耕機呀,這種機器比起活牛來說效率要高得多,也更精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概還是用微耕機比較好吧,因為畢竟是現代化的手段。

8樓:職場村長華仔

現在農耕用牛的時代早就過去了,大面積的肯定是用大型機械,小面積和特殊地形的耕地也都有了小型微耕。若是還用牛的話,一頭牛每年的付出成本更貴。

農業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是國民經濟中最基本的物質生產部門。如果將國民經濟比作一座高樓大廈,那麼農業就是這座大廈的基石。

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基本地位和作用是:農業是人類社會的衣食之源,是生存的基礎;農業是其他物質生產部門存在和發展的必要條件。農業是支撐國民經濟持續發展和進步的保障。

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糧食是基礎。農業問題主要是糧食問題。解決人口的吃飯問題,一直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中之重,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國家自力更生的基礎。

手裡拿著糧食,心裡不慌;「沒有農民不穩定,沒有糧食是亂的」。如果乙個國家依靠其他國家來解決它的糧食問題,它的自力更生將失去其最低限度的基礎。

1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農業是經濟基礎,沒有農業都不可能發展。以土地資源為生產物件的部門,它是通過培育動植物產品從而生產食品及工業原料的產業。農業屬於第一產業。

利用土地資源進行種植生產的部門是種植業,利用土地上水域空間進行水產養殖的是水產業,又叫漁業,利用土地資源培育採伐林木的部門,是林業,利用土地資源培育或者直接利用草地發展畜牧的是畜牧業。對這些產品進行小規模加工或者製作的是副業,它們都是農業的有機組成部分。

對這些景觀或者所在地域資源進行開發並展示的是觀光農業,又稱休閒農業,這是新時期隨著人們的業餘時間富餘而產生的新型農業形式。

農業為通過培育動植物生產食品及工業原料的產業。農業屬於第一產業,研究農業的科學是農學。農業的勞動物件是有生命的動植物,獲得的產品是動植物本身,把利用動物植物等生物的生長發育規律,通過人工培育來獲得產品的各部門,統稱為農業。

農業是支撐國民經濟建設與發展的基礎產品。農業是人們利用動植物體的生活機能,把自然界的物質和能轉化為人類需要的產品的生產部門。現階段的農業分為植物栽培和動物飼養兩大類。

土地是農業中不可替代的在基本生產資料,勞動物件主要是有生命的動植物,生產時間與勞動時間不一致,受自然條件影響大,有明顯的區域性和季節性。

農業是人類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產的首要條件。它為國民經濟其他部門提供糧食、副食品、工業原料、資金和出口物資。農村又是工業品的最大市場和勞動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

農業是國民經濟中最基本的物質生產部門。如果將國民經濟比作一座高樓大廈,那麼農業就是這座大廈的基石。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性地位和作用,主要表現在:

農業是人類社會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農業是工業等其他物質生產部門與一切非物質生產部門存在和發展的必要條件;農業是支撐整個國民經濟不斷發展與進步的保障。

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糧食是基礎的基礎。農業問題主要是糧食問題。解決12億人口的吃飯問題始終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頭等大事,是經濟發展、社會安定、國家自立的基礎。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無農不穩,無糧則亂」。乙個國家如果吃飯問題要依靠別的國家來解決,那麼這個國家的自立就失去了最起碼的基礎,在國際競爭中就會受制於人,聽人擺布。

(2)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是一條普遍性的經濟規律。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這條規律都是普遍適用的。農業的基礎地位和作用是由其自身的性質所決定的,不會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的下降而改變。

直到有一天,科技的進步使得人類能在工業生產中把石頭、泥沙、水加工成麵包、牛奶等食物,農業基礎地位才會動搖。

(3)把農業作為國民經濟的基礎,更是由我國的具體國情所決定的。我國農業的基礎地位仍然比較脆弱,表現在:我國農業生產的技術裝備水平與勞動生產率水平均比較低,農業基礎設施薄弱,抗災害能力差(2023年發生在長江流域的特大洪澇災害以及華北的旱災有力地說明了這一點);我國農產品供給尤其是糧食供給始終處於基本平衡但偏緊的狀態,供求結構性矛盾突出;我國農業生產面臨著可耕地少、人口多的具體國情,農業資源人均占有量在世界上屬於低水平,這極大地制約了我國農業的發展。

(4)加強農業的基礎地位,也是我國經濟發展正反兩方面經驗的總結。建國以來,我國經濟發展的歷史過程,呈現出這樣乙個規律性現象:農業發展順利,增長速度快,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就快;反之,農業生產出現倒退,就會給國民經濟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損害。

(5)總之,農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基礎地位。農業的基礎地位是否牢固,關係到人民的切身利益,社會的安定和整個國民經濟的穩定發展,也是關係到我國在國際競爭中能否保持獨立自主地位的大問題。我們要高度重視農業生產,在經濟發展的任何階段,農業的基礎地位都不能削弱,而只能加強。

農業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有什麼作用?

12樓:鐵天偉合瑞

1、為工業和整個國民經濟發展提供了大量糧食和農副產品等基本生活資料;

2、為工業的發展提供大量豐富的原料;

3、農業的發展為工業和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勞動力;

4、農業的發展為工業的發展提供了最廣闊的市場;

5、農業是經濟建設資金積累的重要**;

6、農業為對外**提供了大量出口產品。

微生物在農業中的作用

13樓:喵喵喵啊

一些微生物的代謝產物可以作為天然的微生物殺蟲劑廣泛應用於農業生產。還有一些在分類學、生理學和經濟價值上非常重要的農業微生物。

1.通過對枯草芽孢桿菌的基因組研究,發現了一系列與抗生素及重要工業用酶的產生相關的基因。

2.乳酸桿菌作為一種重要的微生態調節劑參與食品發酵過程,對其進行的基因組學研究將有利於找到關鍵的功能基因,然後對菌株加以改造,使其更適於工業化的生產過程。

3.胡蘿蔔歐文氏菌、植物致病性假單胞菌以及中國正在開展的黃單胞菌的研究等正在進行之中。日前植物固氮根瘤菌的全序列也剛剛測定完成。

借鑑已經較為成熟的從人類病原微生物的基因組學資訊篩選**性藥物的方案,可以嘗試性地應用到植物病原體上。

4.特別像柑橘的致病菌這種需要昆蟲媒介才能完成生活週期的種類,除了殺蟲劑能阻斷其生活週期以外,只能通過遺傳學研究找到毒力相關因子,尋找抗性靶位以發展更有效的控制對策。固氮菌全部遺傳資訊的解析對於開發利用其固氮關鍵基因提高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也具有重要的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農業微生物基因組研究認清致病機制發展控制病害的新對策。據資料統計,全球每年因病害導致的農作物減產可高達20%,其中植物的細菌性病害最為嚴重。

除了培植在遺傳上對病害有抗性的品種以及加強園藝管理外,似乎沒有更好的病害防治策略。因此積極開展某些植物致病微生物的基因組研究,認清其致病機制並由此發展控制病害的新對策顯得十分緊迫。

微生物能夠分解纖維素等物質,並促進資源的再生利用。對這些微生物開展的基因組研究,在深入了解特殊代謝過程的遺傳背景的前提下,有選擇性的加以利用。

例如找到不同汙染物降解的關鍵基因,將其在某一菌株中組合,構建高效能的基因工程菌株,一菌多用,可同時降解不同的環境汙染物質,極大發揮其改善環境、排除汙染的潛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1、分解土壤有機質,促進腐

殖質形成,同時進行氮、磷、硫等養分的迴圈和轉化;

2、促進土壤的形成,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質,增強土壤酶活性,培肥土壤;

3、促進植物生長;

4、土壤呼吸的重要**;

5、汙染環境修復,吸附和轉化有機汙染物和重金屬。土壤微生物量是土壤重要的肥力指標和健康指標,研究利用土壤微生物可用於各種退化土壤生態系統的修復與重建以及發展持續農業。

學校教育在個體發展中起到什麼作用

學校教育是一種特殊的社會環境,在人的發展中起主導作用。學校教育具有較強的計畫性 系統性和高度的組織性 學校教育是通過一支經過專門訓練的教師隊伍擔任培養人的工作 學校教育能夠對影響學生發展的因素加以調節 控制和利用,以最大限度促進學生的發展 辯證地看待學校教育在人的發展的作用 1.學校教育的作用不是萬...

分類方法在化學科學發展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下列分類方法合理的

a 根據酸分子中含h原子的個數將酸分為一元酸和二元酸等b 根據是否有電子轉移將化學反應分為氧化還原反應和非氧化還原反應c 根據分子內共價鍵是否有極性將化合物分子分為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d 根據反應中的熱效應將化學反應分為放熱反應和吸熱反應a 錯誤,不是看h的個數,是看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h 數目,例如...

謝靈運在山水詩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詩是謝靈運山水詩中的名篇,大約作於元嘉元年至三年之間。在宋景平元年謝靈運辭職回到故鄉會稽始寧 今浙江上虞 的莊園裡,他在此修建石壁精舍後,潛心讀書 誦經 禮佛。感慨甚多。面對湖光山色,他智海翻騰,欣然命筆,寫下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詩篇。詩篇的末尾四句,寫出遊後所悟的玄理。詩人認為,乙個人只要淡泊名利,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