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這幾種在建築行業中含金量高的證書你有沒有

2022-06-19 20:20:03 字數 3694 閱讀 3394

1樓:學識力量

首先資質含金量並未**,只是資質簡化了,該取消的資質取消了,該並的也並了。四庫一平台建立,嚴厲打擊掛靠,專案經理終身責任制,證書的取得把關變嚴格,證書的含金量上公升。現在取消公升級資質對人員的考核,證書只用在專案上,所以證書掛不出去。

嚴禁非法分包、轉包、掛靠,換句話說,沒資質,你能投標?

2樓:晨夢天雪

2023年建築行業值得備考的證書,你有幾本?網頁鏈結

建築行業有哪些高含金量的證書值得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到低:建築行業含金量最高的是一級註冊建築師。是設計方面的,網上說的建造師都不是這個證。

接下來掛靠錢比較多的叫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和註冊電氣工程師。再接下來是一級建造師,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安全工程師,土木工程師,二級建築師,二級結構工程遇等等。再接下來二級建造師,中級工程師再接下來是五大員證,初級工程師證

4樓:土建

一級建造師。

推薦理由:對於從事建築工程方面人員來說,一級建造師證書還是衡量專業度的乙個主要標準(特別是「中」字頭建築企業);對於擁有幾千萬從業人員的建造師行業,目前一級建造師人員並不能滿足我們城鎮化布局的需求,所以在往後的若干年一級建造師需求還將保持增長。

一級註冊建築師

推薦理由:***要求一級註冊建築師註冊許可權下放協會,一方面騰出**的手,可以節約人力成本,另一方面通過協會的專業性培養專業性人才。所以,我們可以**,一級註冊建築師未來的改革是朝向更專業、更市場的國際接軌層次,含金量會變足,但是考試難度也會增大。

造價工程師

推薦理由:註冊造價工程師和註冊建造師都是國家級註冊類考試,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註冊造價師側重於工程造價和工程經濟,主要從事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推薦理由:註冊結構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依法登記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從事房屋結構、橋梁結構及塔架結構等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當下至未來五年建築行業裡含金量高的證書有哪些

5樓:芥末留學

設計行業中含金量高的證書有註冊建築師。

註冊建築師,是指經考試、特許、考核認定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以下簡稱執業資格證書),或者經資格互認方式取得建築師互認資格證書(以下簡稱互認資格證書),並按照本細則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註冊證書(以下簡稱註冊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執業印章(以下簡稱執業印章),從事建築設計及相關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2023年10月23日***令取消了註冊建築師的行政審批,由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負責其具體工作。

建築行業哪個證書含金量高

6樓:御龍磨高卓

有含金量的最早考的是二級建造師,其中現在**建築的稍微低一點,機電市政的好一點,然後有一級建造師,註冊結構工程師等,其他考的太多,比較難

7樓:考試驛站

含金量最高的當然是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一級造價師、這三個證書差不多是建築工程類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了,

然後就是八大員證書, 施工員(測量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統稱為八大員。

然後就是建築三類人員,分別是是指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考這三類證書的話,用上學吧三類人員考試來複習,會相對複習的快點。

建築行業含金量較高的證書,你考了嗎

8樓:建管家平台

註冊建築師,是指經考試、特許、考核認定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以下簡稱執業資格證書),或者經資格互認方式取得建築師互認資格證書(以下簡稱互認資格證書),並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註冊證書(以下簡稱註冊證書)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執業印章(以下簡稱執業印章),從事建築設計及相關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9樓:997207376加

建造師,安全,監理,消防等。

建築行業還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證書可以考

10樓:證學教育張老師

註冊類證書

建造工程師: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總的來說,建造師就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複合型人員。

監理工程師: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對於系統工程的建設進行全過程質量監控,因此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造價工程師:造價工程師是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凡是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必須在計價、評估、審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崗位配套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

職稱類證書

職稱類證書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工程師。

工程師指共有從事工程系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中乙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按職稱高低分為:研究員或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階)、高階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中級)、助理工程師(初級)。

新興技術類證書

智慧型建造工程師:智慧型建造工程師是從事智慧型建築工程管理、智慧型工地建設、工程施工、建築資訊科技工作,利用新技術、新方法進行建造管理,具備建築工業化及資訊化、物聯網、大資料等新興技術相關知識的專業化管理人才。是智慧型城市、智慧型建築的智慧型建造者。

智慧型建造工程師需要掌握bim、物聯網、大資料、專案管理、實務實操等基本知識。

智慧型消防工程師:智慧型消防工程師是在熟悉智慧型消防的技術背景下, 理解消防安全設計理念、 懂消防設施基本原理的基礎上, 在消防設施設計、施工、維保檢修各環節能採用智慧型消防管理手段,以達到火災風險的早期預警與評估,為火災預防、人員疏散和滅火指揮提供管理支撐,最終實現消防專案實現高效、科學、安全管理目標的專業技術人才。

bim工程師:bim工程師是指從事和bim技術相關工作的專業建模人員、模型應用人員、bim專案管理和企業決策者的統稱,是建築開發、設計、施工及運維等相關建築企業中的高新專業技術人員,是企業bim專業技術的使用者和管理者。

裝配式工程師:裝配式工程師指在建築的立項、規劃、設計、審圖、施工、監理、檢測、竣工驗收、核准銷售、維護、使用等各個環節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專業人才。

如果能幫到你歡迎點個採納哦,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追問~

11樓:德溫接壬

註冊一級建築工程師

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註冊岩土工程師

註冊一級建造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

這幾個算是含金量最高的證書了。

這幾種經濟學有什麼不同,這幾種經濟學有什麼不同?

謝謝信任。本科的經濟學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經濟學學科本身包括金融學 投資學 統計學 保險 國際 信用管理 財政學 稅務 國民經濟學等各專業或方向。就你所說情況,專業和學位都是相同的,沒有區別。區別在於選擇的研究方向不同。如金融學方向,會更加注重金融經濟方面的課程和研究,投資學方向或更加注重投資對經...

對於這幾種男人,你應該學會拒絕

有些男生確實需要提防,列舉我身邊的幾個型別吧。一,不願買單的人,二 寶媽型別的人,什麼都聽媽媽的,三,無趣無聊的人,在一起會很辛苦的把。關於如何拒絕男生?3全部面對男生的請求,女生想要拒絕他但又不太好意思,那麼可以採取含糊其辭的方式,爭取把拒絕對方帶來的傷害降低到最小。其實你如此做,就是給彼此乙個台...

導致汽車暖風不熱的幾種原因,這幾種方法自己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 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