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濕氣重的人,盡量少吃這幾種水果

2021-03-04 08:54:30 字數 487 閱讀 6264

1樓:奮鬥成就美好

體內濕氣重的人不適合

2樓:諫霜闕雅緻

體內濕氣重可以用

薏公尺+紅豆

煮粥喝,有實效!

濕氣重的人吃什麼水果

3樓:nw剛剛好

濕氣重的人吃西瓜、甜瓜、甘蔗。

1、西瓜

夏令主要水果之一。西瓜生津止渴,利尿降壓。可用於夏天熱盛,汗出傷津,心煩口渴。

2、甜瓜

又叫香瓜、梨瓜,中醫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涼。功效清暑熱,解煩渴。

3、甘蔗

性味甘,涼。入肺、胃經。功效清熱生津,下氣,潤燥。

4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吃溫性的水果,如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等。建議先去溼(如拔火罐)再吃溫性的水果,這樣效果更好。

怎麼判斷身體內濕氣重寒氣重呢,身體裡濕氣重寒氣重

第乙個舌苔厚的,正常的舌相是薄白苔,薄薄有一點是正常的,但是你舌苔特別厚的話,說明是常常有濕氣的表現。第二乙個牙印多的,一圈齒痕特別多,有的老中醫給它起的名字,叫什麼呢?這叫裙邊舌,像女的穿的裙子的邊一樣,像牙印一樣。第三一種舌相叫水滑苔,什麼叫水滑苔呢,儘管舌苔不厚,但是舌頭伸出來以後,感覺上面水...

身體濕氣重怎麼調理啊,身體濕氣重能吃紅棗嗎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 如果是身體內濕氣重,中藥去濕除 本對身體好.健脾祛濕湯 2 3人分量 材料 淮山 乾品 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 豬橫月利 300克,清水適量。做法 淮山 土茯苓 溪黃草 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

身體濕氣重,怎麼辦?身體濕氣重,應該怎麼辦?

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試試拔火罐,便宜又見效。濕氣重通常需要從飲食 藥物 生活調攝進行調節。一 飲食方面要避免吃甜膩食物,如酒等容易導致濕氣加重的食物 多吃甘溫芳香化濕的食品,如薄荷或者藿香等。二 藥物調理常用是芳香化濕類的食品,比如扁豆或者香薷,還有茯苓 白朮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