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樓面混凝土如何養護,混凝土樓板怎麼養護

2022-01-11 13:23:49 字數 6569 閱讀 5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樓面混凝土養護方法需看氣溫情況而定。一般最低氣溫負5度以上時可採用覆蓋塑料布加保溫材料保溫養護。最低氣溫負5度以下,負15度以上時,可在保溫材料下加一層電熱毯用電熱養護。

負15度以下時就停止施工樓面混凝土。

2樓:航鐵一客

這個要看你們那的平均溫度,比如都已經連續5天達到-5度的話,就是冬季施工。冬季施工樓面混凝土要確保混凝土質量,必須對樓棟整體進行篷布封閉,然後樓面混凝土表面覆蓋塑料薄膜後在其上面再覆蓋保溫棉等保溫材料。

3樓:洛溪清晨

回答混凝土冬季養護的方法:1很多南方地區,室外溫度在零上,常規養護即可,灑水,塑料薄膜覆蓋。無需採取額外措施。

2,北方地區溫度在零度左右,可以使用草蓮、棉被進行覆蓋。3溫度低於零下五度,可以考慮使用防凍劑。4,搭

建保溫棚,增加環境溫度。 ,使用早強型水泥

混凝土樓板怎麼養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混泥土現澆樓板澆築完成後,根據當日氣溫情況,必須在2--12小時以內覆蓋養護,高溫期間施工必須在2小時內覆蓋養護,並淋水保濕。

二,覆蓋材料應採用薄膜覆,麻袋或其他具備吸水性能的紡織材料,覆蓋物嚴密。

三,當採用塑料薄膜覆蓋時,塑料薄膜應緊貼混凝土裸露表面,塑料薄膜內應保持有凝結水;當採用麻袋或其他具備吸水保水效能的紡織材料覆蓋養護時,覆蓋材料應始終保持濕潤狀態。

四,對普通混凝土的養護至少應持續7天;對採用緩凝型外加劑,大滲量礦物滲合料配製的混凝土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養護至少應持續14天;後澆帶混凝土養護至少應持續14天。

五,其它現澆混凝土結構的養護應嚴格按《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gb50666-2011等現行規範執行。

六,各建設,監理,施工單位要加強和重視現澆混凝土樓板的養護工作,全面落實質量通病防治技術措施,提前做好現澆混凝土樓板養護工作的物資保障,在養護過程中要做好真實有效的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樓板混凝土澆築後,要用塑料薄膜覆蓋,然後待初凝後澆水養護。澆水不少於7天。

6樓:諾貝思_b級鍋爐

對於大體積混凝土養護,在養護過程應進行溫度控制,路橋混凝土養護蒸汽發生器多檔位調節,可根據需求調節蒸汽壓力和溫度,混凝土內部和表面的溫差不宜超過25 ℃,表面與外界溫差不宜大於20 ℃。但實際工程中的經驗總結及一些技術資料介紹的資料卻與此不盡相同,工程實踐證明,有的工程混凝土內外溫差大於 25℃, 但混凝土並未開裂,而有的工程內外溫差小於 20℃, 但混凝土卻開裂了。這就需要現場工程技術人員要根據工程所處環境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內約束及外約束情況、工程結構特徵及結構型別、 混凝土組成材料和配合比的選擇、 保溫保濕養護措施及施工方法等諸多因素綜合考慮而進行溫度調控。

怎樣保養剛澆好的混凝土樓面?

7樓:仙女王吉吉

養生時嚴禁擾動,其上部不能堆積荷載如架管、模板,更不允許重物直接放置其上。

終凝之前二次抹面,在表面出現細小裂縫時,用素水泥漿填縫並刮平、抹光。

通過保養使混凝土構件達到最佳的工作效能,簡單來說,混凝土澆築完畢後總得等到它凝固硬化之後才能使用。

通常保養28天,但通過使用外加劑可以縮短保養時間以加快進度;保養的方法因構件的種類,材料組成而異,一般混凝土構件通常為濕熱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以下方法保養剛澆好的混凝土樓面不漏水:

1,養生時嚴禁擾動,其上部不能堆積荷載如架管、模板,更不允許重物直接放置其上。

2,終凝之前二次抹面,在表面出現細小裂縫時,用素水泥漿填縫並刮平、抹光。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包括薄殼結構、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公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

用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比鋼結構節省鋼材和成本低等優點。

用在工廠或施工現場預先製成的鋼筋混凝土構件,在現場拼裝而成。

現澆混凝土樓板養護多久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矽酸鹽水泥混凝土的養護時間不少於7個晝夜,混凝土拆模後可能與流動水接觸時,應在混凝土與流動的地表水或地下水接觸前採取有效保溫保濕措施養護,養護時間應比上表規定的時間有所延長(至少14天),且混凝土的強度應達到75%以上的設計強度。

砼強度未達到1.2mpa以前,嚴禁任何人在上面行走、安裝模板支架,更不得作衝擊性或上面任何劈打的操作。

混凝土養護期間,應對有代表性的結構進行溫度監控,定時測定混凝土芯部溫度、表層溫度以及環境溫度、相對濕度、風速等引數,並根據混凝土溫度和環境引數的變化情況及時調整養護制度,嚴格控制混凝土的內外溫差滿足要求。、

對混凝土養護用水的質量要求是:不得影響混凝土的和易性及凝結;不得有損於混凝土強度發展;不得降低混凝土的耐久性、加快鋼筋腐蝕及導致預應力鋼筋脆斷;不得汙染混凝土表面。

混凝土在硬化過程中水泥完全水化需水量為水泥量的25%左右,其餘水量用來滿足混凝土施工及混凝土的和易性要求。

當晝夜平均氣溫低於5℃或最低氣溫低於-3℃時,應按冬季施工處理。當環境溫度低於5℃時,禁止對混凝土表面進行灑水養護。此時,可在混凝土表面噴塗養護液,並採取適當保溫措施。

10樓:

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混凝土養護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養護。 混凝土澆注後,如氣候炎熱、空氣乾燥,不及時進行養護,混凝土中水分會蒸發過快,形成脫水現象,會使已形成凝膠體的水泥顆粒不能充分水化,不能轉化為穩定的結晶,缺乏足夠的粘結力,從而會在混凝土表面出現片狀或粉狀脫落。

此外,在混凝土尚未具備足夠的強度時,水分過早的蒸發還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出現乾縮裂紋,影響混凝土的耐久性和整體性。所以混凝土澆築後初期階段的養護非常重要,混凝土終凝後應立即進行養護,幹硬性混凝土應於澆築完畢後立即進行養護。

混凝土在夏天的初凝時間一般為2-3小時,終凝時間一般為5-7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天氣,乾燥或者熱,就多澆水,如果天氣不錯,溫度適宜,又不乾燥,一般養護2天就好了,(當然一直露天暴曬就得養護久點7天標準),如果直接進入下一層樓施工了就別管了!

12樓:

標準28天,一般7天內很重要

現澆混凝土樓板一般每天澆水養護多少次?

13樓:q給你毛起

1、在正常保養情況下,每天不得少於2次;每次要確保樓面有11~16分鐘的積水。

2、跨度在8公尺以上的混凝土強度為≥100%,8公尺及8公尺以下≥75%方可拆模;砼強度≥1.2mpa時樓面方可上人及施工。(一般在澆灌後24小時強度可達≥1.

2mpa,春、夏、秋正常養護下7~9天;冬天在正常養護下10~15天能夠拆模)。

3、砼的保濕養護對其強度增長和各類效能的提高十分重要,特別是早期的妥善養護可以避免表面脫水並大量減少砼初期伸縮裂縫發生。所以,樓層砼澆築完後的必要養護(一般宜≥24小時)必須獲得保證。

4、如在實際施工中,由於搶趕工期和澆水將影響彈線及施工人員作業,施工中必須堅持覆蓋麻袋或草包進行一週左右的妥善保濕養護。待樓板強度達到75%以上方可拆模。

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是指在現場依照設計位置,進行支模、綁紮鋼筋、澆築混凝土,經養護、拆模板而製作的樓板。該樓板具有堅固、耐久、防火效能好、成本低的特點。

14樓:溥衛呼延清

夏季高溫,現澆混凝土樓板需要每天交6次以上的水。

澆水是對混凝土樓面的養護,不澆水容易開裂。

堅持澆乙個星期以上就行了,晚上還要澆,不得馬虎。

15樓:褲襠在顫抖

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混凝土養護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養護。混凝土澆注後,如氣候炎熱、空氣乾燥,不及時進行養護,混凝土中水分會蒸發過快,形成脫水現象,會使已形成凝膠體的水泥顆粒不能充分水化,不能轉化為穩定的結晶,缺乏足夠的粘結力,從而會在混凝土表面出現片狀或粉狀脫落。此外,在混凝土尚未具備足夠的強度時,水分過早的蒸發還會產生較大的收縮變形,出現乾縮裂紋,影響混凝土的耐久性和整體性。

所以混凝土澆築後初期階段的養護非常重要,混凝土終凝後應立即進行養護,幹硬性混凝土應於澆築完畢後立即進行養護。混凝土在夏天的初凝時間一般為2-3小時,終凝時間一般為5-7小時。

16樓:伊茗若

不得少於7天。對摻用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天。

簡介: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特點:混凝土具有原料豐富,**低廉,生產工藝簡單的特點,因而使其用量越來越大。同時混凝土還具有抗壓強度高,耐久性好,強度等級範圍寬等特點。

這些特點使其使用範圍十分廣泛,不僅在各種土木工程中使用,就是造船業,機械工業,海洋的開發,地熱工程等,混凝土也是重要的材料。

混凝土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建築材料。隨著混凝土組成材料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材料復合技術認識不斷提高。對混凝土的效能要求不僅僅侷限於抗壓強度,而是在立足強度的基礎上,更加注重混凝土的耐久性、變形效能等綜合指標的平衡和協調。

混凝土各項效能指標的要求比以前更明確、細化和具體。同時,建築裝置水平的提公升,新型施工工藝的不斷湧現和推廣,使混凝土技術適應了不同的設計、施工和使用要求,發展很快。

混凝土並不是一種孤立存在的單一材料。它離不開混凝土用原材料的發展,離不開混凝土的工程應用物件的發展變化。應該從土木工程大學科的角度來認真對待混凝土。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也是這樣,首先要分析工程專案的結構、構件特點、設計要求,預估可能出現的不利情況和風險,立足當地原材料.然後採用科學、合理、可行的技術線路、技術手段。配製出滿足設計要求、施工工藝要求和使用要求的優質混凝土。

現在發展:

20世紀初,有人發表了水灰比等學說,初步奠定了混凝土強度的理論基礎。以後,相繼出現了輕集料混凝土、加氣混凝土及其他混凝土,各種混凝土外加劑也開始使用。60年代以來,廣泛應用減水劑,並出現了高效減水劑和相應的流態混凝土;高分子材料進入混凝土材料領域,出現了聚合物混凝土;多種纖維被用於分散配筋的纖維混凝土。

現代測試技術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混凝土材料科學的研究。

膠凝材料:

1)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包括石灰矽質膠凝材料混醛土(如矽酸鹽混凝土)、矽酸鹽水泥系混凝土(如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礦渣水泥,粉煤灰水泥、火山灰質水泥、早強水泥混凝土等).鈣鋁水泥系混凝土(如高鋁水泥、純鋁酸鹽水泥、噴射水泥,超速硬水泥混凝土等)、石膏混凝土、鎂質水泥混凝土、硫磺混凝土、水玻璃氟矽酸鈉混凝土、金屬混凝土(用金屬代替水泥作膠結材料》等。

2)有機膠凝材料混凝土。有機臃齪材料混凝土主要有瀝青混凝土和聚合物水泥混凝土、樹脂混凝土、聚合物浸漬混凝土等。此外,無機與有機復合的膠體材料混凝土,還可以分聚合物水泥混凝上和聚合物輯靛混凝土。

主要原料:

水泥、石灰、石膏等無機膠凝材料與水拌和使混凝土拌合物具有可塑性;進而通過化學和物理化學作用凝結硬化而產生強度。一般說來,飲用水都可滿足混凝土拌和用水的要求。水中過量的酸、鹼、鹽和有機物都會對混凝土產生有害的影響。

集料不僅有填充作用,而且對混凝土的容重、強度和變形等性質有重要影響。

為改善混凝土的某些性質,可加入外加劑。由於摻用外加劑有明顯的技術經濟效果,它日益成為混凝土不可缺少的組分。為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或硬化後混凝土的效能,節約水泥,在混凝土攪拌時也可摻入磨細的礦物材料──摻合料。

它分為活性和非活性兩類。摻合料的性質和數量,影響混凝土的強度、變形、水化熱、抗滲性和顏色等。

養護方法:

養護的目的在於創造適當的溫濕度條件,保證或加速混凝土的正常硬化[3]。不同的養護方法對混凝土效能有不同影響。常用的養護方法有自然養護、蒸汽養護、幹濕熱養護、蒸壓養護、電熱養護、紅外線養護和太陽能養護等。

養護經歷的時間稱養護週期。為了便於比較,規定測定混凝土效能的試件必須在標準條件下進行養護。中國採用的標準養護條件是:

ⅰ級水平控制溫度為20±2°c,ⅱ級水平控制溫度為20±5°c,標準養護時間為28天;濕度不低於95%。

混凝土的養護包括自然養護和蒸汽養護。混凝土養護期間,應重點加強混凝土的濕度和溫度控制,儘量減少表面混凝土的暴露時間,及時對混凝土暴露面進行緊密覆蓋(可採用蓬布、塑料布等進行覆蓋),防止表面水分蒸發。暴露面保護層混凝土初凝前,應捲起覆蓋物,用抹子搓壓表面至少二遍,使之平整後再次覆蓋,此時應注意覆蓋物不要直接接觸混凝土表面,直至混凝土終凝為止。

混凝土的蒸汽養護可分靜停、公升溫、恆溫、降溫四個階段。

混凝土的蒸汽養護應分別符合下列規定:

(1)靜停期間應保持環境溫度不低於5℃,灌築結束4~6h且混凝土終凝後方可公升溫。(2)公升溫速度不宜大於10℃/h。

(3)恆溫期間混凝土內部溫度不宜超過60℃,最大不得超過65℃,恆溫養護時間應根據構件脫模強度要求、混凝土配合比情況以及環境條件等通過試驗確定。

(4)降溫速度不宜大於10℃/h。

冬季澆築混凝土怎麼養護,混凝土冬天應該怎麼養護

冬季澆築混凝土養護要保濕保溫,混凝土澆築後要用塑料布覆蓋後,在上面再蓋保溫被。回答混凝土冬季養護的方法 1很多南方地區,室外溫度在零上,常規養護即可,灑水,塑料薄膜覆蓋。無需採取額外措施。2,北方地區溫度在零度左右,可以使用草蓮 棉被進行覆蓋。3溫度低於零下五度,可以考慮使用防凍劑。4,搭 建保溫棚...

混凝土的養護要點,混凝土澆築完畢後,養護有什麼要求

混凝土的養護要根據氣溫,結構所需實際施工塌落度的大小,空氣濕度,減水劑和膠凝材料的相隔性,如果塌落度在60分鐘沒有損失,搗實拉平板找平後有一定的泌水,凝結的時間會長些,下午14點後澆的混凝土結構可以在完全終凝後灑水養護。如在早上7點開始澆築,氣溫高,風速大,那麼就在12點至14點這個時間段,一定要灑...

混凝土養護幾天,一般混凝土澆築完後需要養護幾天?一天需要養護幾次?

如果是地面五至七天。如果是房屋板,十到十五天。內容來自使用者 騰飛網路庫 一 混凝土養護基本要求 1 混凝土澆築後應及時進行保溼養護,保溼養護可採用灑水 覆蓋 噴塗養護劑等方式。選擇養護方式應考慮現場條件 環境溫溼度 構件特點 技術要求 施工操作等因素。2 採用緩凝型外加劑 大摻量礦物摻合料配製的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