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過期20天算無證駕駛嗎,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2022-01-10 19:43:59 字數 1573 閱讀 7112

1樓:神馬時候的事

算。

過期後駕駛證就失效了,再駕駛機動車,雖然不完全算是無證駕駛,也等同於無證駕駛,因為失效的駕駛證等同於無。

駕駛證過期後在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駕駛證過期注意事項

在駕駛證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請更換新駕照。有效期過後一年內,也可以向戶口所在地的交警支隊提交身體條件證明,這樣也可以完成駕駛證的更換申請。如果超過了一年的時間,駕駛證就會被登出了。

不過駕駛證被登出的話,也可以申請解除登出。

辦法有兩種:超過1年以上3年以內的,駕駛員提出申請後,通過科目考試即可解除登出恢復;超過有效期3年以上的,則須同考駕駛證一樣進行全科考試,通過後解除登出,或選擇重新申請考取新的駕駛證。

2樓:奇怪書呆

算。使用偽造、變造駕駛證或其他非法途徑獲取的駕駛證,或過期超過一年而被登出,或被暫扣、吊銷或撤消的,均視為無證駕駛。駕駛證過期20天,屬於未超過一年,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但過期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否則算無證駕駛。

3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4樓:大仙林

過期了還開車,算無證駕駛.但過期後在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

5樓:淺幽

駕駛證過期後駕駛機動車輛,應該參照無證駕駛的處罰。

6樓:

仔細看看法規,過期一年不算無證駕駛。

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7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到期沒換證是屬於無證駕駛; 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8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67條第七項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9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2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無證醉駕後可以考駕駛證嗎,無證駕駛被抓,以後還能考駕駛證嗎

醉駕10年內不能考駕照!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

未取得駕駛證的無證駕駛要扣分嗎,駕駛證沒分了,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無證駕駛由於沒有駕駛證可以扣分,所以不扣分,只罰款和拘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貳00元以上貳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

駕駛證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了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被扣押的不管過期沒過期駕駛人都不能補辦,只能去接受處理拿回駕駛證。如果欺瞞補辦駕駛證抓住要罰款200 500元並收回補辦的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