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補辦後檔案編號變了嗎,駕駛證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會變嗎

2021-03-04 06:09:48 字數 2383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只要不是異地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不會改變,異地換領會改變編號。駕駛證檔案編號採用12位數字編碼,其中從左至右前四位為行政區劃**,後八位為順序編號。其主要目的是建立駕駛人資訊管理系統,方便查詢。

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駕駛證補辦後檔案編號變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補辦bai後du檔案編號不會變。

雖zhi然駕駛證dao補辦後檔案編號和版證件號都不變權,但是與補辦前的駕駛證還是有區別,那就是二維條碼不同,所以補辦後原來的駕駛證就不能用了。

如果補辦後還使用原來的駕駛證就要罰款。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六十五條規定的;

(三)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或者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的;

(四)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第七十條規定申報變更資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規定情形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3樓:順麗木門

駕駛證抄補辦的檔案編號和以前完襲全一樣的,bai按照規定駕駛證補辦的資訊du和原來的完全一致的zhi;

《機動車dao管理條例》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您沒有要求的情況下是不變的。但為了防止他人不法使用您丟失的駕駛證,您在補證的時候可以要求交警更改您的駕駛證檔案編號,這樣丟失的駕駛證就作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變bai了。駕照號還是du身份證號,檔案號就變zhi了。原駕照如果後dao來後找到了,版也用不了

,在交管系統中權輸入原駕照的檔案號查詢不到了。

就像:手機補辦了乙個sim卡,你原來的手機卡哪怕是好好的沒損壞,也不能在手機上使用(不能連上流動網路,找不到訊號,不能接打**發簡訊)。一樣一樣的........

6樓:張海軍

這個你儘管放心這個不會變的。

駕駛證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會變嗎

7樓:謝平影音社群

異地駕駛證來你本地戶籍換證,原駕駛證核發地,有效日期,檔案編號,全變,除非本地戶籍本地核發,本地換證,那就不會變。不懂的別裝大尾巴狼。

8樓:南海帥兵王

不會變的,駕駛人駕駛證年審換證以後,駕駛證上面的發證地,發證日期,駕駛證檔案編號是都不會改變的。

駕駛證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會變嗎?

9樓:風中

駕駛證只要不是異地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不會改變,異地換領會改變編號。

駕駛證檔案編號採用12位數字編碼,其中從左至右前四位為行政區劃**,後八位為順序編號。其主要目的是建立駕駛人資訊管理系統,方便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換證,如果是老駕駛證,檔案編號會變發生變化。如果是新證,12位檔案編號的換證絕對不會變。

如果駕駛證進行轉藉了,那檔案編號肯定會變。

11樓:二民哥

一般不變,但車管所檔案編號公升級的話有可能變化。

12樓:乙個人游泳

換領新證一般會變,老證十位,新證十二位數,但是身份證號即駕駛證號是唯一的不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證後不會發生變化,要不我的檔案編號也不用自己的生日了

14樓:春風★墨韻

我告訴你:不會有變化!

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詢?

駕駛證檔案編號在駕駛證上即可查詢。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國籍 住址 身份證明號碼 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 初次領證日期 準駕車型代號 有效期限 核發機關印章 檔案編號。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條。一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

駕駛證補辦費用和方法,駕駛證如何補辦?

現在駕駛證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 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不用再考試。一般當天可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