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駕駛證的無證駕駛要扣分嗎,駕駛證沒分了,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2022-09-26 05:30:01 字數 5569 閱讀 1095

1樓:韓紫琳冽

無證駕駛由於沒有駕駛證可以扣分,所以不扣分,只罰款和拘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貳00元以上貳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依5日以下拘留

2樓:生活百科全書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無證駕駛不扣分噢因為沒有駕駛證,所以沒有分可以扣,但是可以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

[微笑][鮮花]

提問您好,電單車無證駕駛,套牌未處理,第二年考c證,拿證以後要扣分罰款嗎?

回答不會的。只要你現在沒有那現在就不會扣分以後也不扣噢

提問罰款必須交嗎?

回答如果交警開了罰單,那就肯定是得交的噢

更多7條

駕駛證沒分了,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扣滿12分,並且判暫扣,吊銷的這段時間駕駛機動車輛屬無證駕駛。有記分,沒暫扣,吊銷駕駛證的開車不算無證駕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第九十五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一是,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二是,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三是,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明確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由此可見,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必然是無證駕駛行為,但是,持有機動車駕駛證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不能一律認定為有證駕駛行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所規定的「無證駕駛」的法律含義是指「無資格駕駛的狀態」。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局以前釋出的現仍有效的法律檔案規定,「無資格駕駛的狀態」包括以下七種狀態:一是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二是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三是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四是通過非法程式取得駕駛證的,五是使用失效的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六是在某段時間內喪失駕駛營運機動車資格的駕駛人駕駛營運機動車的,七是駕駛機動車時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

上述七種狀態即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所規定的「無資格駕駛的狀態」,也就是《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無證駕駛」含義。換言之, 按照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及相關的法律規定,開車不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是一種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

4樓:麗寶之歌

駕駛證沒分了就要暫扣,暫扣期間駕車罰款200-2000元、拘留15日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六、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七、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八、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九、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怎麼處罰?

5樓:辦事大廳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無證駕駛

(1)無證駕駛有以下情形

無《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駕駛的機動車車型超出駕駛證核定的準駕車型的範圍的

駕駛人未隨身攜帶與所駕車型相符的《機動車駕駛證》的,應視為無證駕駛

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駕駛證》或其他非法途徑獲取的《機動車駕駛證》,或過期超過一年而被登出,或被暫扣、吊銷或撤消的

駕駛人的年齡或健康狀況不符合駕駛條件的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駕駛證》駕駛民用機動車的(有特殊許可證明的除外)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

(2)無證駕駛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 2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 15 天的處罰

二、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流程

(1)符合申請條件的向車管所辦理

(2)提交資料

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現場領取)

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人相片 5 張

(3)考試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簡稱:「科目二」)

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簡稱:「科目三」)

(4)核發駕駛證

全部科目考試成績合格後,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收費標準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 10 元/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次 50 元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二)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次 40 元

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三)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次 60 元

以上資料**於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2)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6樓:大仙林

規定罰200--2000並可處15天內的拘留。

具體罰多少看你開的什麼車,營運車非營運車。金額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除按照規定罰款外,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罰款在500-2000元。

8樓:巢雅珺

按法律規定:罰200--2000並可處15天內的拘留

拘留不是必須的

看你具體情況

9樓:歡歡喜喜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就是無證駕駛,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行為人有第一項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0樓:毋依絲

開三輪電動車無證,該怎麼處罰?

新交規無證駕駛機動車怎麼處罰

11樓:新車主驛站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規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以下行政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3樓:法律快車

一、交通安全法的規定: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二、無證駕駛電單車處罰的特別宣告: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駕駛證過期20天算無證駕駛嗎,駕駛證過期忘換證算無證駕駛嗎

算。過期後駕駛證就失效了,再駕駛機動車,雖然不完全算是無證駕駛,也等同於無證駕駛,因為失效的駕駛證等同於無。駕駛證過期後在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

有駕駛證,被交警抓到我沒帶駕駛證,要扣分罰款嗎

忘記帶駕照,被交警查到要扣分罰款嗎?看看老司機怎麼說?開車忘帶駕駛證,只能算是 沒帶證 而不屬於 無證駕駛 交警部門不會拘留當事人,而只是暫時的扣車。未帶 不等同於 無證 但兩者都屬於交通違法行為,只是處罰的力度不同罷了。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

聽說沒有扣分不用年檢駕駛證嗎,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是有這個規定,是今年開始實行的,b照以上的駕駛證沒扣分不用年審,體檢表也不用提交到了換證再提交體檢表 你好!新規定a b類駕駛證要每年辦理年審 一次,從駕駛證上的初次領證日期的月份 開始辦理,最遲是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 日內辦理,但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 分的免去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時不用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