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哦50年代發生的事件,50年代的中國發生什麼事件

2021-03-10 16:49:22 字數 2178 閱讀 1172

1樓:的人

總的說來。bai。50年代為建國初期百廢du俱興zhi,剛剛立國的新中dao國開始了全面的經內濟建設,由於毫無經驗可循,容因此早期經濟建設路線完全模仿蘇聯模式,由之前的私有制經濟逐漸向公私合營再到人民公社化轉變。

工業上和蘇聯成立早期一樣,優先發展重工業,軍事工業,努力向機械化轉變。但到後期成了浮誇的時代,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開展違背了經濟規律,忽視了當時生產力的限制,過高估計人民的主觀能動性,浮誇風和放衛星成為當時建設中的普遍現象,未能完成不切實際的高額指標不說,還造成了人力物力的大量浪費,並且由於優先重工業而忽視了輕工業發展和農業的發展導致了人民實際生活水平非常低下,並且在50年代末造成了全國性的大飢荒。

不過這裡說到50年代歷史,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抗美援朝戰爭」。抗美援朝戰爭是20世紀50年代初,朝鮮發動了「解放南韓,統一朝鮮半島」的韓朝內戰,由於戰略位置的重要,美蘇兩大陣營染指這場戰爭。中國錯誤的估計了美國發動這場戰爭的意圖,人民志願軍奉命出兵朝鮮。

這場戰爭也是中國自成立以來參與的第一次對外戰爭,也因為這場戰爭,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關注度大大提高。

2樓:在地為河嶽

一五計畫,三大改造,抗美援朝,人民公社化運動,大躍進

3樓:巴喬

高饒事件,抗美援朝,中蘇蜜月期結束。

50年代的中國發生什麼事件

4樓:元氣小小肉丸

1、2023年10月-2023年7月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又稱抗美援朝運動或抗美援朝戰爭,是20世紀50年代初爆發的韓戰的一部分,僅指中國人民志願軍參戰的階段,也包括中國人民支援朝鮮人民抗擊美國侵略的群眾性運動。

2、2023年12月-2023年10月鎮壓反革命運動

鎮壓反革命運動簡稱鎮反運動,是2023年12月至2023年10月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的清查和鎮壓反革命分子的政治運動,是新中國成立初期同抗美援朝、土地改革並稱的三大運動之一。

3、2023年和平解放**

1959~2023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部隊平息**地方上層反動集團發動武裝叛亂的作戰。2023年底,**人民**考慮到**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明確宣布在6年內不進行民主改革,國家第三個五年計畫期間是否改革還要徵求**各階層人士的意見。

4、2023年-2023年社會主義三大改造

我國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在理論上和實踐上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科學社會主義理論,極大地促進了工、農、商業的社會變革和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實現了把生產資料私有制轉變為社會主義公有制的任務。

5、2023年-2023年第乙個五年計畫

第乙個五年計畫,簡稱「一五」計畫(1953—1957),是在***的直接領導下,由***、**同志主持制定的,2023年7月經全國人大一屆二次會議審議通過。至2023年,「一五」計畫超額完成了規定的任務,實現了國民經濟的快速增長,並為我國的工業化奠定了初步基礎。

第乙個五年計畫的制定與實施標誌著系統建設社會主義的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023年7月抗美援朝;2023年12月-2023年10月鎮壓反革命運動;2023年和平解放**;2023年-2023年對於農業、工商業和手工業的社會主義改造運動;2023年-2023年第乙個五年計畫;2023年4月26日至7月21日日內瓦會議;2023年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高崗反黨集團」及「胡風事件」;2023年4月18-24日萬隆會議;2023年開始的反右運動;2023年-2023年(2023年11月-2023年8月大躍進運動)第二個五年計畫;2023年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4月容國團在第25屆世乒賽上獲首個世界冠軍;2023年9月中國共產黨八大;2023年7月-8月廬山會議;2023年-2023年三年自然災害;

美國20世紀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都發生了些什麼事情 20

6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代:初進行韓戰,領導聯合**在仁川登陸,幫助南韓抗擊**.2023年愛因斯坦在美國逝世.

二戰後嬰兒潮,美國人的生活水平較戰前明顯提高,大多數家庭經濟寬裕,出生率大大增加.2023年,國家航天中心成立(nasa)

60年代:越戰開始.甘迺迪**遭暗殺,此案一直為乙個迷,尚未有人解開.馬丁路德金jr遭暗殺.2023年,人類歷史上首次登月成功

70年代:美軍從南越撤出,之後南越陷落.尼克森**水門事件,辭職**.

求20世紀50年代有哪些歌曲啊

01 洪湖水浪打浪 王玉珍 傅凌 02 一道道水來一道道山 歌劇 劉胡蘭 選曲03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上海樂團合唱隊 04 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 吳雁澤 05 草原之歌 李雙江 06 洞庭魚公尺鄉 何紀光 07 新貨郎 郭頌 08 採茶舞曲 叶彩華 09 三十里鋪 馮健雪 10 緬桂花開十里香 ...

問題 請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實施的促進農村經濟發展的重大措施2項,並說說他們的共同作用

措施 1 土地改革 2 農業社會主義改造 農業生產合作社 作用 極大地調動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促進了農業的社會變革和整個國民經濟的恢復和發展,實現了把生產資料私有制轉變為社會主義公有制的任務,為一五計畫的順利提前完成準備了物質基礎。1950 1952年土地改革 1953 1956年對農業的社會主義改...

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了哪些重要運動

建國初的互助合作運動,民主改革以及生產改革 1952年的土地改革 195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 1958年的 大躍進 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農業合作化 人民公社化.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土地改革,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