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60年代臺灣流行歌,20世紀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早期臺灣時期流行音樂的特點

2021-07-15 09:10:24 字數 5710 閱讀 9833

1樓:花楹說生活

1、《落大雨彼一日》

《落大雨彼一日》是由葉俊麟作曲、作詞,鄭日清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鄭日清典藏集》中。

2、《故鄉的月》

《故鄉的月》是由葉俊麟作曲、作詞,鄭日清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咱的歌14臺灣歌》中。

3、《晶晶》

《晶晶》是由文奎作詞,古月作曲,鄧麗君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晶晶》中。

4、《悲情的城市》

《悲情的城市》是由葉俊麟作詞,吉田正作曲,洪一峰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懷念臺語老歌4》中。

5、《溫泉鄉的吉他》

《溫泉鄉的吉他》是由葉俊麟作詞,佚名作曲,葉啟田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懷念臺語老歌4》中。

6、《淡水暮色》

《淡水暮色》是由葉俊麟作詞,洪一峰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懷念臺語老歌4》中。

2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代到60年代之間,臺灣流行歌曲主要為閩南語。六十年代初,國語歌曲開始逐步在臺灣樂壇確立地位,由此翻開了國語**發展的一個篇章。

60年代

靜婷-明日之歌、痴痴地等、含淚的微笑

靜婷、江巨集-扮皇帝

劉韻-姑娘十八一朵花、知道不知道、加多一點點崔萍-今宵多珍重、南屏晚鐘、總有一天等到你蓓蕾-我一見你就好、歡樂今宵

靜婷、崔萍、蓓蕾-今天不回家

張露-不許他回家、茶葉青、蘋果花

顧媚-不了情、夢、相思河畔、小云雀

方逸華-藍與黑、船、問白雲

李湄-賣餛飩

葛蘭-人生何處不相逢、呼拉扭

凌波-天上沒有烏雲蓋、梅花夢

葉楓-落花流水

潘迪華-愛你變成害你、 情人橋

詹小屏-忘不了的你

洪鐘-薔薇之戀

60年代、70年代的經典老歌、著名老歌手?

3樓:黑兔頭

鄧麗君:(2023年1月29日-2023年5月8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雲林縣,祖籍河北省大名縣,中國臺灣歌唱家、日本昭和時代代表性日語女歌手之一 ——歌曲代表《甜蜜蜜》、《何日君再來》。

許冠傑:2023年擔任蓮花樂隊的主音歌手,同年發行首張**《just a little》。 2023年以個人身份發展。

2023年憑藉創作的歌曲《鐵塔凌雲》受到關注, ——《歌曲代表》滄海一聲笑》、《半斤八兩》。

徐小鳳:2023年發行**《文明淚》。2023年舉辦43場“金光燦爛徐小鳳演唱會”,打破歌手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演唱會的場次紀錄 ——歌曲代表《漫漫前路》、《明月千里寄相思》。

費玉清 :2023年參加中視舉辦的《星對星》歌唱比賽獲得第四名,從而開始歌唱事業。歌曲代表——《秋風無了時》、《何必悲傷》。

李谷一 :2023年,李谷一被選入湖南省花鼓戲劇院成為演員,從此開始了她的舞臺生涯。歌曲代表——《難忘今宵》、《瀏陽河》。

4樓:輕靈觸動

鄧麗君2023年推出首張個人**,從而開始其歌唱生涯 。2023年因演唱臺灣首部連續劇《晶晶》的同名主題曲而在臺灣成名。20世紀70年代初期以《千言萬語》、《海韻》等作品開啟香港及東南亞唱片市場。

2.羅大佑(tayu lo)

2023年7月20日出生於臺灣省臺北市,是臺灣省苗栗縣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州市區梅縣區,創作歌手、**人、作家。2023年創作了第一首歌曲《歌》。

3.張國榮(2023年9月12日-2023年4月1日)

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人;影視歌多棲發展的代表之一。2023年正式出道。2023年以《風繼續吹》成名。

2023年演唱的《monica》是香港歌壇第一支同獲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勁歌金曲的舞曲 。

4.張智霖(julian cheung)

2023年8月27日出生於香港,香港歌手、演員。2023年,發行個人首張**《現代愛情故事》,以歌手身份出道,並憑此獲得第10屆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銅獎 。

5.張學友(jacky cheung)

2023年7月10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畢業於香港崇文英文書院。2023年因獲得首屆香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而出道。2023年發行個人首張**《smile》。

2023年發行的**《吻別》打破華語唱片在臺灣的銷量紀錄。

當代中國**

五六十年代,港臺延續了老上海燈紅酒綠風格。隨著日本經濟的起飛,日本現代流行**開始對港臺產生影響。歐陽菲菲、翁倩玉、鄧麗君等港臺歌手演唱了大量的日本歌曲。

八十年代,新一代**家在港臺崛起,眼界更為開闊,把歐美流行形式與中國**相結合,開創了港臺流行**新局面,並對大陸產生重大影響。

在臺灣的校園歌曲和鄧麗君開創的演唱方式,使中國通俗**發展到一個高峰,具有中國**獨特的風格和魅力,鄧麗君在美國開演唱會時,吸引得許多舞臺劇務美國人在後臺全程欣賞,雖然他們聽不懂中文唱詞。

5樓:虔誠的圖騰

齊秦:最早的樂壇偶像,他的嗓音以音色高亮著稱,他的**一直廣受讚譽,是代表流行**的一面鮮明旗幟。代表歌曲《狼》、《多少》,所屬**為《我拿什麼愛你》。

他的任何一張唱片的出版,都會引起樂評界的廣泛討論 。

羅大佑:

華語**教父,但在臺灣金曲獎上他是一個過客,只留下過匆匆一筆。第一張**《之乎者也》問世,從此徹底改變了聆聽中文流行歌曲的方式。

費玉清:

繞樑三日的清亮歌聲,受到全球華人男女老少的歡迎,他唱的經典歌曲包括《夢駝鈴》、《一剪梅》等。他的歌聲讓人有種聽覺上的強烈震撼,歌聲清新飄渺把我們帶進那個充滿新鮮空氣的純真年代 。

張雨生:

2023年,2023年憑藉歌曲《大海》走紅。1993**《一天到晚游泳的魚》,2023年《卡拉ok·臺北·我》,2023年《口是心非》並獲得第9屆臺灣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唱唱片獎。不幸的是2023年張雨生髮生車禍逝世,終年31歲。

張學友:

歌神,其影響力覆蓋全球華人社會以及東南亞。20世紀90年代,在華人中流行這樣一句話: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小姐的歌聲,有風吹過的地方就有張學友先生的**迴盪。

經典歌曲有《吻別》、《等你等到我心痛》、《情網》等。

拓展資料:

最早的**文化是在70年代的溫拿樂隊開始的,譚校長也是其中之一,也正是這個時候香港娛樂開始有了自己的標籤。到了**十年代,tvb和無線的崛起更是捧紅了一大批明星,**類就有張國榮,梅豔芳,譚詠麟,陳百強,四大天王和beyond等等作為代表,甚至都數不過來了,流傳至今都成為了經典。

6樓:嗚嗚嗚哇塞誒

1、同一首歌 2. 燭光裡的媽媽 3. 茉莉花 4. 北國之春

5. 小白楊 6. 綠葉對根的情意 7. 小芳 8. 大哥你好嗎

9. 天竺少女 10. 十送紅軍 11. 投入地愛一次 12. 小城故事

13. 康定情歌 14. 潮溼的心 15. 我的中國心 16. 故鄉的雲

17.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18. 敖包相會 19. 歸來吧 20. 萬里長城永不倒

21. 難忘今宵 22. 橄欖樹 23. 蘭花草 24. 大地飛歌

25. 牧羊曲 26. 蒙古人 27. 山歌好比春江水 28. 駝鈴

29. 美酒加咖啡 30. 阿里山的姑娘 31. 夜來香 32. 外婆的澎湖灣

33. 愛的奉獻 34. 草原之夜 35. 敢問路在何方 36. 掌聲響起來

37. 冬天裡的一把火 38. 送別 39.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40. 雪絨花

7樓:匿名使用者

60年代的經典老歌、著名歌手有:《讚歌》 胡鬆華、《東方紅》李有源、《紅梅贊》閻肅、《繡紅旗》閻肅、《蝴蝶泉邊》季康、《我的祖國》喬羽、《紅太陽照邊疆》韓允浩、《接過雷鋒的槍》朱踐耳、《讓我們蕩起雙槳》喬羽

70年代的經典老歌、著名歌手有:《祝酒歌》李光曦、《妹妹找哥淚花流》李谷

一、《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於淑珍、《再見吧,媽媽》李雙江、《泉水叮咚響》卞小貞、《邊疆的泉水清又純》李谷

一、《心上人啊!快給我力量》**唱;

《大海一樣的深情》靳玉竹、《青春啊青春》關貴敏、《潔白的羽毛寄深情》李谷

一、《太陽島上》鄭緒嵐、《絨花》李谷

一、《我們的明天比蜜甜》關貴敏、《浪花裡飛出歡樂的歌》關貴敏

拓展資料:

李雙江,2023年3月10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中國男高音歌唱家,聲樂教育家,國家一級演員。河南理工大學**學院特聘教授,畢業於****學院。

2023年,李雙江隨新疆歌舞團赴越南訪問演出,憑藉歌曲《解放南方》獲得“優秀歌手獎”。2023年,李雙江因演唱的《北京頌歌》、《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黨的陽光照耀祖國》、《拉著駱駝送軍糧》等歌曲而在中國大陸為人熟知。2023年,憑藉歌曲《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獲得首屆中國**電視金獎。

2023年李雙江入選第二屆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2023年12月,李雙江參加在北京舉行的首屆“華鼎獎”頒獎典禮,並獲得“2007最受公眾尊敬的表演藝術家”獎 。2023年12月,李雙江參加“人民喜愛的藝術家”頒獎典禮”,並獲得“人民喜愛的藝術家”榮譽稱號。

2023年8月7日,在哈爾濱舉辦“中俄木材之夜·情滿故鄉”李雙江師生**會 。2023年,參加中國文聯2023年《百花迎春》春節晚會,並演唱《誰不說咱家鄉好》。

8樓:我勒個去啊

劉德華,梁朝偉,郭富城,張宇,莫文蔚,那英劉若英周華健,他們都是60年代70年代的著名歌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劉秉義:《我為祖國獻石油》,李雙江:《紅星照我去戰鬥》《再見吧媽媽》,郭蘭英:《洪湖水浪打浪》《人說山西好風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天涯》歌詞寫得特別好、不聽後悔哦

11樓:

yesterday once more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老歌,著名老歌手。

20世紀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早期臺灣時期流行**的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在60、70年代的時候屬於民謠時代,直到80年代才到新陳代謝的年代。總的來說60、70年代,是從民謠,到借鑑西洋樂,使用西洋樂器,踏出流行樂的開端。為流行樂的發展起到 了不可估量的推動作用。

六十年代的臺灣樂壇創作的匱乏,直到六十年代末才得以緩解。 在歐美歌曲的薰陶下,出於對**的喜好,同時也是填補本土創作 的空白,樂壇上湧現出了一批極富創新的詞曲創作者,這其中最為 著名的當屬莊奴與左巨集元。

七十年代初,大量的女性歌手開始在樂壇上走紅,甄妮、崔苔 菁、鳳飛飛、江蕾等歌手的走紅,無形中把臺灣早期的流行**發 展推向了另一個高潮。儘管此時樂壇上呈現出一派發展的勢頭,但 翻唱之風依舊在樂壇上盛行,歐美文化的印記存留在人們生活的每 一個角落。此時,本土文化的覺醒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境地了。

2023年,一個叫楊弦的年輕人以其對音 樂的獨特見解,在國語樂壇上掀起了軒然大波。他以著名詩人餘光 中的詩作為歌詞,並在**上打破了往舊上海和傳統臺灣歌謠的限 制,更加突出作品簡單平實、朗朗上口的曲風。同時楊弦還在** 上借鑑了大量的西洋樂器,融匯出一種全新的臺灣國語民謠形式, 這些作品通過在各大民歌餐廳演唱,深受歌迷們的喜愛。

2023年, 楊弦、胡德夫、李雙澤三人在臺北中山堂舉辦了新作釋出會。會上 所推出的九首新作均被收錄於楊弦的首張**《中國現代民歌集》 中,這張**也正式標誌著臺灣民歌運動的開端。但在當年那個 “戒嚴”的年代,任何新鮮事物必定會受到來自保守勢力的束縛與 責難。

**推出後,雖然受到了歌迷們的肯定,但同時也受到了許 多**保守人士的指責,在社會上引起了空前的爭論風潮。當時各 大報刊乃至學校紛紛舉辦各項活動,來**這種被楊弦標榜為“中 國現代民歌”的**風潮。

20世紀2023年代中國的社會背景

紅旗飄飄大躍進,砸鍋賣鐵來煉鋼.社會主義好農莊,青年男女齊跳舞孩子生了一大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 五年計畫 三大改造 啥的 60年代中國社會背景 當時是使用糧票置換食物和生活用品。糧票始於1955年,直至1993年才光榮 退休 其間一直扮演著調節社會供需的槓桿角色。它作為一種有價 發揮著極其重要的...

歷史題 從19世紀40年代開始,到20世紀的最初十年,外強對中國發動了幾次侵略戰爭?請問戰爭的具體名稱

鴉片戰爭 1840 1842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 1860 中法戰爭 1883 1885 中日甲午戰爭 1894 1895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900 抗日戰爭 1937 1945 19世紀40年代到20世紀初,外國侵略者對中國先後發動了哪些戰爭 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甲午中日戰爭 八國聯...

論述20世紀20年代末30年代初中國共產黨探索革命道路的艱辛

一 中國社會性質問題的論戰 20世紀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中國思想理論界圍繞著中國社會性質問題和中國社會史問題了一場論爭。中國社會性質問題的論戰是在1927年大革命失敗後開始的。當時,中國革命轉入低潮。各種政治勢力都在重新思考 探索中國的出路問題。中國要不要繼續革命?要繼續革命,進行什麼性質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