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世紀50年代有哪些歌曲啊

2021-03-05 13:39:00 字數 6281 閱讀 2556

1樓:匿名使用者

01 洪湖水浪打浪 王玉珍/傅凌

02 一道道水來一道道山 歌劇《劉胡蘭》選曲03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上海樂團合唱隊

04 草原上公升起不落的太陽 吳雁澤

05 草原之歌 李雙江

06 洞庭魚公尺鄉 何紀光

07 新貨郎 郭頌

08 採茶舞曲 叶彩華

09 三十里鋪 馮健雪

10 緬桂花開十里香 王潔實

11 解放軍同志請你停一停 任桂珍

12 請茶歌 朱逢博

13 牧歌 範競馬

14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吉慶蓮

15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中國廣播合唱團

16 歌唱祖國 **舞蹈史詩《東方紅》合唱隊這些都是50年代的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經典老上海-(其它) 【50.25mb】hehe.*** (2.54mb)

陳娟娟-心兒跳.*** (2.89mb)

初戀女.*** (4.19mb)

葛蘭-唱出我的心願.*** (2.93mb)葛蘭-蝴蝶夫人.*** (3.82mb)

葛蘭-將來是個謎.*** (2.86mb)葛蘭-胭脂虎.*** (2.71mb)

龔秋霞-我在呼喚你.*** (2.40mb)胡蓉蓉-公尺老鼠.*** (2.38mb)

黃飛然、歐陽飛鶯-起誓 .*** (2.81mb)秋水伊人.*** (5.83mb)

田鳴恩-美麗的姑娘.*** (2.66mb)晚風.*** (3.32mb)

張帆-村姑之戀.*** (2.07mb)

張帆-賀新年.*** (0.82mb)

張帆-針線本相連.*** (2.71mb)張露-滿天星.*** (2.29mb)

張仲文-盡情歡娛.*** (1.01mb)(2)經典老上海-白光 【118.31mb】白光-愛似浮雲.*** (2.48mb)

白光-春.*** (2.83mb)

白光-春光曲.*** (3.15mb

白光-等待著.*** (2.72mb)

白光-等我心.*** (2.74mb)

白光-等著你回來.*** (2.77mb)白光-東山一把青.

*** (2.51mb)白光-寒夜的街燈.*** (2.

58mb)白光-何處是兒家.*** (2.37mb)白光-懷念.

*** (2.44mb)

白光-黃昏.*** (3.12mb)

白光-魂縈舊夢.*** (2.66mb)

白光-假正經.*** (2.38mb)

白光-接財神.*** (2.62mb)

白光-今晚且流連.*** (2.34mb)白光-今夕何夕.*** (2.64mb)

白光-狂戀.*** (2.65mb)

白光-戀之火.*** (2.67mb)

白光-莫忘今宵.*** (2.57mb)

白光-你不要走.*** (7.35mb)

白光-葡萄美酒.*** (2.57mb)

白光-期待.*** (2.93mb)

白光-牆.*** (2.26mb)

白光-秋夜.*** (2.73mb)

白光-勸酒歌.*** (2.75mb)

白光-如果沒有你.*** (2.34mb)白光-山歌.*** (2.34mb)

白光-少年嶺.*** (2.27mb)

白光-四季歌.*** (3.18mb)

白光-四季想郎.*** (2.92mb)

白光-送情哥.*** (2.19mb)

白光-嘆十聲.*** (2.41mb)

白光-桃李爭豔.*** (2.69mb)

白光-天邊一朵雲.*** (2.88mb)白光-禿子溺炕.*** (2.21mb)

白光-往事如煙.*** (3.12mb)

白光-我是浮萍一片.*** (2.79mb)白光-我是女菩薩.

*** (2.78mb)白光-相見不恨晚.*** (2.

90mb)白光-向王小二拜年.*** (2.52mb)白光-小花.

*** (2.75mb)

白光-醉在你懷中.*** (2.77mb)白光-彷徨的心.*** (2.43mb)

(3)經典老上海-李香蘭 【58.64mb】李香蘭-第二夢.*** (4.63mb)

李香蘭-分離.*** (4.79mb)

李香蘭-歌舞今宵.*** (3.31mb)李香蘭-海燕.*** (2.45mb)

李香蘭-河上的月色.*** (4.83mb)李香蘭-恨不相逢未嫁時.*** (3.20mb)李香蘭-戒菸歌.*** (4.92mb)

李香蘭-蘭閨寂寂.*** (2.36mb)李香蘭-賣糖歌.*** (5.46mb)

李香蘭-梅花.*** (5.02mb)

李香蘭-情枷愛鎖.*** (4.81mb)李香蘭20.

夜訴(崔萍).*** (6.94mb)21.

愛你入骨(日、國語,潘迪華).*** (7.98mb)22.

誰能阻擋我的愛(潘迪華).

23.你不要說走(靜婷).*** (7.41mb)24.他偷走了我的心(靜婷).*** (6.22mb)25.心心相印(葉

007.一夜銷魂(姚莉).*** (6.72mb)08.流浪之歌(姚莉).*** (7.66mb)09.三輪車\\\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涯歌女 - 周璇 2春天裡 - 趙丹 3滿場飛 - 張帆 4鸞鳳諧鳴 - 郎毓秀 5秋水伊人 - 龔秋霞 6愛的流連 - 曼萍 7木蘭從軍 (一) - **裳/梅熹 8伏爾加船伕曲 - 斯義桂 9霓裳恨 - 谷鶯 10王昭君 - 梁萍 11香格里拉 - 歐陽飛鶯 12蝴蝶翩翩燕子飛 - 金溢 13且聽我說 - 白虹 14落花飄零 - 璐敏 15三輪車上的小姐 - 云云 16良夜不能留 - 佩妮 17上海小姐 - 張伊雯 18天堂春夢 - 路明 19漁光曲 (一) - 王人美 20百鳥朝凰 - 李麗華/嚴華 另乙個是中國電影百年歌曲集粹第

一、二輯 (2023年代) 1.畢業歌 《桃李劫》主題歌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劇團演唱 2.漁光曲 《漁光曲》主題歌 鄒德華演唱 3.

大路歌 《大路》主題歌 中國廣播合唱團演唱 4.飛花歌 《飛花村》主題歌 李谷一演唱 5.旗正瓢飄 《還我山河》插曲 **樂團合唱隊演唱 6.

月光光歌 《迷途的羔羊》主題歌 陳娟娟等演唱 7.義勇軍進行曲 《風雲兒女》主題歌 **舞蹈史詩《東方紅》合唱隊演唱 8.鐵蹄下的歌女 《風雲兒女》插曲 張權演唱 9.

天倫歌 《天倫》主題歌 葉佩英演唱 10.塞外村女 《逃亡》插曲 李谷一演唱 11.秋水伊人 《古塔奇案》插曲 龔秋霞演唱 12.

夜半歌聲 《夜半歌聲》主題歌 沈湘演唱 13.天涯歌女 《馬路天使》插曲 周璇演唱 14.四季歌 《馬路天使》插曲 周璇演唱 15.

春天裡 《十字街頭》插曲 趙丹演唱 16.初戀女 《初戀》主題歌 黃飛然演唱 17.在太行山上 《風雪太行山》插曲 中國歌劇舞劇院合唱隊演唱 1.

滿江紅 《盡忠報國》插曲 施鴻鄂演唱 2.玫瑰玫瑰我愛你 《天涯歌女》插曲 姚莉演唱 3.游擊隊歌 《青年中國》插曲 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合唱隊演唱 4.

莎莎再會吧 《孤島春秋》插曲 白虹演唱 5.千里送京娘 《千里送京娘》主題歌 李麗華 姚敏演唱 6.天長地久 《解語花》插曲 周璇 姚敏演唱 7.

瘋狂世界 《漁家女》插曲 周璇演唱 8.戀之火 《戀之火》主題歌 白光演唱 9.香格里拉 《鶯飛人間》主題歌 歐陽飛鶯演唱 10.

花樣的年華 《長相思》插曲 周璇演唱 11.夜上海 《長相思》插曲 周璇演唱 12.九.一八小調 《八千里路雲和月》插曲 李谷一演唱 13.

你這個壞東西 《八千里路雲和月》插曲 **樂團合唱隊演唱 14.月兒彎彎照九州 《一江春水向東流》插曲 葛軍演唱 15.相見不恨晚 《懸崖勒馬》插曲 白光演唱 16.

陋巷之春 《歌女之歌》插曲 周璇演唱 17.湖畔四拍 《柳浪聞鶯》插曲 白光 龔秋霞演唱

4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紅 紅梅贊 回娘家 老司機 珊瑚頌 娃哈哈 新疆好 繡紅旗 敖包相會 草原讚歌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吉慶蓮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 中國廣播合唱團 我們是共產主義**人 ***的戰士最聽黨的話 七律·人民解放軍占領南京

建國以來每個年代的代表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1、五十年代:《東方紅》

東方紅,太陽公升,中國出了個***,他為人民謀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相信許多80後以前的小夥伴們都會很熟悉這首歌的旋律吧?在那個艱苦奮鬥的歲月,***成為了人民心中唯一的寄託。

而歌唱偉大領袖毛主義也成為了大家最為快樂的生活方式。

2、六十年代:《南泥灣》

那時間的歌曲還具有濃重的戲曲風格,聽起這首南泥灣,彷彿就能看到我們祖輩在彎腰開耕的情景。那時間哪有什麼現代化機械,開耕種田全靠祖輩們一鋤頭一鏟子的奮鬥出來。雖然年代相隔很是久遠,但是我們仍能從歌曲中感受到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的精神。

3、七十年代:《在希望的田野上》

從這首希望的田野上大家就可以聽得出來,人民生活的質量已經很大幅度得到了提高,豐收的喜悅也是湧動在每乙個人心頭。感覺聽當年的老歌給人的感覺就是感受歷史的變遷,品味曾經中國「母親」的艱辛不易。聽聽以往的歌曲也能讓我們更好地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吧。

4、八十年代:《冬天裡的一把火》

八十年代也是傳統歌曲與流行歌曲交匯的一年,從八十年代早期的歌曲《我的中國心》到紅遍大江南北的一首《冬天裡的一把火》,而電視機也是在這個年代開始進入了千家萬戶。

費翔也帶著他的歌聲第一次登上了春節聯歡會晚會的舞台,從此以後流行歌曲也如雨後春筍般逐漸「發芽」,開始了流行樂壇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盛世情形。

5、九十年代:《水手》

一大批優秀歌曲湧入人們的生活,像鄭智化的《水手》、張雨生的《大海》、鄧麗君《甜蜜蜜》、羅大佑《你的樣子》、劉德華《我恨我痴心》、張信哲《愛如潮水》等歌曲。

流行歌曲開始慢慢匯聚在一起,「歌壇」一詞也是這個年代的產物。那時間的電影、電視劇集還不是那麼的進入人們的視野,「娛樂圈」一詞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還是從來沒有聽說過的乙個詞彙。

6樓:愛國地帶

一、20世紀5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

《歌唱祖國》

《歌唱祖國》是一首劃時代的經典歌曲,從它誕生至今,一直受到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華人的喜愛。這首合唱歌曲由王莘同志創作於2023年9月。作者懷著對新中國的深厚感情,嚮往著祖國光榮幸福的未來,用凝練集中的歌詞,深情豪邁的旋律,暢想了中國人民的理想與事業。

因此,這也是一首思想性強,藝術性很高的革命頌歌。

二、20世紀6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

在20世紀60年代初期,儘管中國當時困難重重,但是人們只要唱起這首激越雄壯的合唱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人們便會意氣風發、信心倍增。即使40年後的今天,我們在聽唱這首歌曲時,仍然會熱血沸騰、豪情滿懷。

這首歌曲發表於2023年,李劫夫創作的詞曲。它是中國人民革命精神的集中寫照,是時代精神的反映。歌曲分兩個樂段,從**上看,它是用單二部曲式結構寫成的。

三、20世紀7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祝酒歌》

2023年10月,施光南把萬馬齊喑的民眾再獲解放的心情與作者的一腔喜悅化成一曲《祝酒歌》傳遍華夏大地,陶醉了億萬中國人民的心,成為了一代頌歌,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編入世界性的**教材。

四、20世紀8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上世紀80年代初,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以後,一場新的改革在祖國大地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由曉光作詞,施光南作曲的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就是在這一背景下創作而成的。這首歌的曲風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歡暢,容易激起人們熱愛勞動、熱愛生活、熱愛祖國的濃情。

因此,這首合唱曲深深地扎根在了全國人民家家戶戶、老老少少的心坎上。

五、20世紀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春天的故事》

優美的旋律,動聽、悅耳、扣人心弦,改革開放的成果歷歷在目,使人們難以忘懷那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春天,那個熟悉的身影。這就是在中國大地傳頌的由葉旭全、蔣開儒作詞,印青作曲的中型抒情合唱曲《春天的故事》。它描述了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所煥發出的勃勃生機,熱情謳歌了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

敬愛的***同志的偉大氣魄。**由引子、主體、尾聲三個部分構成。引子和尾聲由模仿式二聲部寫成,旨在渲染《春天的故事》裡所包含的深刻意義。

中間由女高音獨唱的部分是歌曲的主體,**環環緊扣,一氣呵成,描繪出改革開放的英明決策正如春風般喚醒了壯麗祖國的山山水水,加之合唱的襯托,氣勢恢巨集動情,作者以委婉抒情的旋律、富於變化的節奏創造出乙個生動樸實的**主題,抒發了全國人民對小平同志的愛戴之情,也歌頌了人們熱愛美好生活的情懷。

六、奔向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合唱歌曲《走進新時代》

這首歌曲由蔣開儒作詞,印青作曲。《走進新時代》抒發了世紀之交中國人民的昂揚的情懷。這首歌曲充滿了愛國主義精神,旋律充滿正氣,歌詞健康向上。

它以領唱和合唱的形式歌頌了我們偉大的黨和人民,抒發了世紀之交,中國人民在繼往開來的領導人的帶領下,滿懷豪情地走進新時代美好生活的情懷。

20世紀哦50年代發生的事件,50年代的中國發生什麼事件

總的說來。bai。50年代為建國初期百廢du俱興zhi,剛剛立國的新中dao國開始了全面的經內濟建設,由於毫無經驗可循,容因此早期經濟建設路線完全模仿蘇聯模式,由之前的私有制經濟逐漸向公私合營再到人民公社化轉變。工業上和蘇聯成立早期一樣,優先發展重工業,軍事工業,努力向機械化轉變。但到後期成了浮誇的...

列舉20世紀50年代,我國在農村開展了哪些重要運動

建國初的互助合作運動,民主改革以及生產改革 1952年的土地改革 1953年開始的農業合作化運動 1958年的 大躍進 以及農村人民公社化運動。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 農業合作化 人民公社化.土地改革,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土地改革,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農業的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

20世紀60年代西方藝術流派有哪些

現代主義最早是引用西方現代主義藝術,指的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60年代的西方藝術,具 有前衛特色 與傳統文藝分道揚鑣的各種藝術流派和思潮,又稱現代派,20世紀60年代之後西方稱後現代主義。主要的派別包括野獸派 代表人物馬蒂斯 立體派 畢卡索 表現主義 蒙克的 吶喊 抽象主義 蒙德里安和康定斯基 達達...